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245&run=13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公司】 2014 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环 境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 人保财险五莲支公司全体干 部员工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 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卓 越山东”规划纲要为统领, 围绕“固本强基,科学发展” 核心要求,坚持“效益第一,对标市场”基本原则,着力提升产品销售能力、成 本管控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在复杂的市场环境 下保持了公司整体业务快速增长,2014 年实现保 费收入 6670 万余元,整体业务增幅达到 30.83%。 公司累计承担地方各类风险责任 300 多亿元,上缴各类税金 986.98 万元,其中,代收车船使用税535.53 万元,交纳地方税金 451.45 万元,支付各类赔款 2350 万元,为恢复生产、稳定社会、保障 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基层党建 2014 年,人保财险五莲支公司按 照“一手抓业务,一手抓管理,两手都要硬”的 原则,深入落实上级公司“基层建设年”要求,扎 实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自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 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聚焦反“四风”,公司党 支部始终坚持实实在在搞活动,真抓实干谋发展, 支部班子统一了思想,各环节规定动作落实到位、 扎实有效,制定了措施,完善了制度,党员群众联 系密切、参与度高,教育活动与公司经营紧密结合, 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按照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开展了一对一谈话,发展了一名预备党员,党支部 切实起到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客户的态度、 质量和效率明显改进。
业务发展 2014 年,公司业务呈飞速增长态 势。在行业发展有所放缓的情况下,全力提升市场 拓展能力,通过加大资源配置,提高续转保能力, 强化市场意识,增强市场渗透率,保持了整体业务 稳定增长。狠抓客户投诉处理,认真落实首接负责制和经理接待日制度。开展“访客户、问需求、送 服务”活动,及时汇总收集意见建议,全面加强和 改善各项内部管理工作。面对不断壮大的员工队伍, 尤其是在新员工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通过各项培训 和考核机制以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和落实,打造 了一支各方面素质过硬的员工队伍。成功与市公司 对接,按照标准成立了电商部,人员、设备配备齐 全、业务流程规范,通过管理促发展,促进了团队 的稳定和管理工作的加强,内控机制得到了强化, 管理的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销售能力 专业化团队建设作用更加明显。公 司坚持转方式促发展的科学理念,各专业化团队市 场竞争力和贡献度作用日渐突出。车商业务发展快 步加速,新车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新渠道业务发 展势头更加强劲,电商业务市场突飞猛进,散单团 做提升了家自车的占有率。销售队伍人力资源改革 的深化和落实,远程销售系统、市场地图系统等新 的销售支持工具和模式逐步落地,为快速发展和转 型发展积蓄了力量。
理赔服务 通过现场查勘、案件流转、核损 报价、划款支付等一系列环节的全面提速,理赔效 率大大提升;人伤案件的提前介入、诉前调解等工 作进一步深入和完善;客户满意率和社会美誉度不 断提升,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2014 年全险种未决存量为 467 件(亿元保费占比 778 件), 全市领先;保监局监管车险 5000 元以下周期考核 为 5.29 天同行业领先;车险当日报结为 73.26%, 全市第一。
企业文化 2014 年,人保财险五莲支公司实 施学习驱动战略,建立完善员工培训制度,引导组 织员工积极参与网络教育学习和知识平台互动,鼓 励员工知识创新、技能创新和管理创新,激发员工 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努力实现员工进步与公司成长 的良性互动,不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和可持 续发展能力。大力开展销售、承保、理赔服务人员 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具备 现代经营管理知识、熟悉保险市场规律、销售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一流的干部员工队伍。深入宣导和 根植公司文化理念,将“风雨同行,至爱至诚”为 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持 续增强系统上下的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 全体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步调一致地全力实现共同 的目标。依托有序的流程、量化的管理,不断强化 公司内外部执行力建设。通过建立强有力的适时监 督、即时纠错约束机制,加强过程管理,严格内部 问责,保障各项工作和内控制度的有效落地和执行。
农网建设 2014 年,公司以服务前置、产能 提升为重点,持续推进三农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 深入挖掘在当地有影响力的协保员加入人保,强化 协保员的培训力度,扩大农村营销员队伍。创新三 农保险服务。积极探索三农保险服务体系,最大限 度的服务于三农,提高他们的满意度。网点的销售 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品牌形象 以贯彻新“国十条”为契机,认真 落实省分公司“五个一”要求,第一时间向县政府 汇报公司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全面落实“两 加强,两遏制”专项检查工作为新起点,规范经营理念,规范发展行为,规范制度落实,保持惩处违规经营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走依法合规经营之路。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心弱势群体,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筹得资金 1 万 余元,为槎河幼儿园购买了电子琴、玩具、图书等 物品,县电视台的《社会在线》栏目进行了专题报道, 得到了县领导的广大赞誉。积极响应五莲县委、县 政府组织“慈心一日捐”活动,广大职工积极响应, 踊跃捐款,共筹得善款 2 千余元,及时上交了县民 政局。组织员工参加了县里开展的各种活动,充分 体现了中国人民保险的人文关怀,传递了正能量, 彰显了该公司热爱社会公益的良好形象。同时,公 司以政策性农业保险、治安保险、安全责任保险、 校园方责任保险、农网建设推进为契机,积极加强 与地方政府的紧密联系和密切合作,进一步强化公 司的既有品牌和资源优势,在发挥保险履行社会管 理职能、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为政府分 忧、为民办实事,改善民生保障、促进社会和谐做 出积极的贡献。赢得了各级政府的充分信任和广泛 赞誉,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公司 作为国有骨干保险企业“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 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