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243&run=13

【山东鲁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山东鲁一融资担保有 限公司成立于 2012 年 4 月 26 日,注册资金 1.02 亿元, 主要从事贷款担保、票据承 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 目融资担保、工程履约担保、诉讼保全担保等担保业务。公司现有员工 16 人,下设总 经理办公室、人力资源部、 业务发展部、风险管理部、计划财务部、法律服务部 6 个部门。公司自成立以 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 在各家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服 务中小企业,发展地方经济”为己任,努力开拓, 各项业务得到了快速健康的发展。截至 2014 年末,共实现担保余额 2.3 亿元,有力支持了五莲地方经 济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银担合作 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该公 司现已与多家银行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通过担保公司担保的贷款不仅在审批时间上能大 大加快,在利率方面还能享受原贷款利率下浮 10%至 20% 的优惠,能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风险防控 吸取各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针对 一些钢材库存量较大的企业,将原材料监管作为一 项重要的反担保措施。通过聘用专业监管公司人员 24 小时现场监管、安装远程监控、办理抵押手续 等措施来实现对企业财产的控制,有效降低了担保 风险。
针对五莲县中小企业的土地性质大都为租赁、 无法办理正式抵押的实际情况,专门聘请律师,起 草了土地租赁权转让协议,在借款人贷款出现逾期 的情况下,原土地出租人可授权公司对土地租赁权 进行转租,以保证公司权益的实现,使担保风险得 到有效化解。
员工培训 人员素质是公司发展的关键,针 对员工新人较多、业务量越来越大的实际,公司 多次组织员工参加担保业务基础知识和业务拓展 能力等方面的培训和学习,并邀请专业律师和公 证师来公司授课,使员工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业务拓展 针对各家银行新近推出的供应链 融资业务,公司积极跟进,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 对县内以“五征产业链”为核心的多家中小企业融 资担保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批手续 , 收到了良好 的效果。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 7 家中小企业提供了
融资担保,金额达 2800 万元。
公司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和五 莲县人民法院开展合作,在县内首家开办诉讼保全担保业务,目前已成功办理业务金额达 2100 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