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银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241&run=13

【五莲县银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五莲县银通小额贷 款有限公司是由山东康洋电 源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及其 他七个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 于 2011 年 6 月经山东省人民 政府金融办批准成立的专营 小额贷款业务的有限责任公 司,注册资本金 10000 万元 ,是五莲县第一家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服务于“三农”及中小型企业,分设了 信贷业务部、行政综合部、会计财务部、风险控制 部四个部门,制定了规范的规章制度,严格控制风 险。
公司宗旨 立足服务于三农及中、小、微型企 业。
公司纪律 不非法集资,不吸收公众存款,贷 款利率不超过司法解释规定的上限,不使用非法手 段催款,不跨县域经营。
贷款业务 “三农”贷款(主要包括:种植业、 养殖业贷款、农产品开发和科研项目贷款);临时 周转性贷款;中、小、微企业及个体经商户贷款。
规章制度 为保证公司的可持续经营,制定了 贷款管理制度、贷款审批管理制度、贷后管理制度、 财务管理制度、五级分类管理制度、不良贷款清收 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增强了内部管理与贷款管理 的规范性工作重点 对涉及到三农及中小型企业经济发 展的产业,作为重点的支持对象,有选择的对部分 企业给予一定的支持,以灵活多样的保证方式,为 企业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促进企业快速投产。
风险控制 五莲县银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已 有的连带责任担保和动产、不动产抵押的基础上, 开拓新的保证方式,在借款人不能提供担保及抵押 的情况下,开办了银行承兑汇票等有价证券的质押 贷款,为客户提供急需资金支持。全年未出现不良 贷款,未发生资产损失。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发 放贷款,在确保贷款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坚持“简 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坚持“三查”的 原则,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贷前调查 根据借款人的高管素质、经济实力、履约能力、经 济效益等进行现场调查,对借款人申请的贷款的合 法性、安全性、盈利性进行综合评估,核实抵押物、 质押物、保证人情况,评估测定贷款的风险程度及可行性。贷中审查对贷款材料进行严格的合规性、 完整性、有效性审查,审查贷款的风险程度,提出 贷款审查意见。贷后检查对贷款使用情况及借款人 的经济状况进行定期检查,检查中发现对贷款安全 有重大影响的问题,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提出解决 办法和措施,贷款到期前通知借款人筹集资金,做 好还款准备。
员工培训 2014 年,积极学习市、县金融办、 人民银行下发的文件,把文件的主要思想传达到每 一位员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公司两名同志参加 了由省小贷协会组织的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取 得从业资格证书。在这一年的工作实践中,充分发 挥了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实践经验不断增长,工 作人员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 方便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