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238&run=13

【日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 日照银行股份有 限公司五莲支行现有干部员 工 56 人 , 下辖三处二级支行, 一处社区银行,内设三个职 能部室。2014 年,该行以“立 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 服务广大市民”的经营理念, 在经济形势异常复杂的情况 下,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使各项工作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至年末,各项 存款余额 20.2 亿元,各项贷款余额 14.5 亿元,连 续多年被总行评为年度工作先进单位;成功创建市 级文明单位;日照市第十届消费者满意单位。被 县委、县政府授予 2014 年度行风政风建设先进单位。 2014 年度服务对象满意单位。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 2014 年工作重点。该行积极履行与县政府签订的 5 亿元“阳光贷”合作协议,大力支持“信用五莲”建设,截止 12 月末,该行为 313 户个人办理“阳光贷”业务 2985 万元,户数较年初 增加 276 户,增长率为 746%;贷款金额较年初增 加 2637 万元,增长率为 758%。“阳光贷”业务促 进了个人消费需求的增长,带动了消费行业的发展。
积极加大财政优惠贷的营销工作,支持企业 转型升级,截止 12 月末,累计为 5 家企业发放财政优惠贷 4800 万元。
金融产品 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支持石材客户 进园。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推出“点石成金”系 列产品,包括商贷宝、商会贷、货监融、担保通、 钢构贷、设备贷、矿权贷、资产融、票据融等九个 品种,为全县石材业发展作出了积极地贡献。
担保方式 加强与担保公司合作,拓宽融资渠 道,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困难,是该行 2014 年又一 重要举措。探索了林权抵押业务,解决融资担保难 题,并发放了第一笔林权抵押贷款;重点支持了全 县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支持“信用五莲”建设。
表外业务 增加表外授信投放和贴现融资力 度,支持实体企业转型升级,截止 12 月末,累计办理银行承兑汇票 81794 万元,累计兑付银行承兑汇票 45341 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余额 57920 万元,较年初增加 36453 万元,增长率为 170%。截止 12月末,累计办理贴现 52464 万元,解决中小企业的 融资困难,帮助中小企业快速融资。
服务建设 借规范化服务导入的东风,全面 提高服务水平。3 月份深圳思达服务与营销一体化培训进入五莲支行,在一周的学习过程中,该行全 体员工从基本的礼仪开始一步步学习了规范化服务 的各个环节,在服务礼仪、客户识别、营销技巧、 团队精神等方面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 训。通过此次培训,前台员工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严 格遵守规范化服务流程,服务与营销水平有了较大 的提升。
网点建设 洪凝支行经过一年的筹建,已于 12 月 17 日正式成立并对外营业;人社局自助银行于八月份正式对外营业,网点建设工作在 2014 年 取得了可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