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237&run=13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 建行五莲支 行是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 行辖属的县域支行,现有在 岗 员 工 44 人, 党 员 19 人, 下设办公室、公司业务部、 个人金融部、营业室,设有营业网点一处 ( 五莲支行城关分理处 )。2014 年,面对日 趋激烈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行业竞争形势,五莲支行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加快 经营转型,深化区域拓展,细化基础管理,提升服 务质量,优化资产结构,努力支持五莲县经济社会 持续向好发展,各项业务保持了稳中求快的发展局 面,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均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发展。截至 2014 年末,该行全口径存款余额 13.37亿元,当年新增 1.6 亿元;各项贷款余额 13.39 亿 元,当年新增 2.8 亿元;不良贷款率为 0.04%,实 现利润总额 0.47 亿元;先后荣获山东省分行优秀 文明单位、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先进单位等称号,被 授予省建行文明单位、日照市文明单位、五莲县文 明单位、五莲突出贡献企业、日照市工会之家、五 莲县工会之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基层党建 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 伍建设作为金融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不断开展党支 部学习活动,细化完善发展经营职责,坚决制止有 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始终坚持加强党员的经 常性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党支部委员会每月组织召开 1 次,全体党员每半年召开 1 次。全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 3 名,发展党员 1 名。
负债业务 2014 年末,一般性存款 133722 万元,较年初新增 15890 万元,其中对公存款余额80183 万元,较年初新增 10787 万元;个人存款余额 53539 万元,较年初增加 5103 万元。
资产业务 各项贷款余额 133958 万元,较年 初新增 28059 万元,其中公司类贷款余额 51002万元,较年初新增 12489 万元,个人类贷款余额为 82956 万元,较年初新增 15570 万元。
【日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 莲支行】 日照银行股份有 限公司五莲支行现有干部员 工 56 人 , 下辖三处二级支行, 一处社区银行,内设三个职 能部室。2014 年,该行以“立 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 服务广大市民”的经营理念, 在经济形势异常复杂的情况 下,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信用建设 以“信用五莲”体系建设为契机, 把“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大众生活”作为该行各项 工作的切入点,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各项业务稳步 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决策部署要求,积极响 应当地政府号召,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发 挥渠道服务优势,打造窗口品牌形象,在支持当地 经济建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深化大众客户服务 等方面深耕细作,精益求精,为当地区域经济和社 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树立了“客户信任、企业 信赖、政府认可”的良好金融服务口碑,为五莲优 化金融环境和推进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 年积极配合做好全县“信用五莲”建设工作,针对 “信用户”专项信贷体系建设,建行山东分行认定 该行为“支农贷”贷款的首个试点开展支行。目前 该行创新的“政府增信 + 五莲信用农户”信用贷 款模式有效发展,运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