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县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233&run=13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 司五莲县支行】 中国农业 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县支 行下辖五处营业网点,内设 五个职能部室,现有干部员 工 107 人。2014 年,立足“面 向三农 服务城乡”,不断加 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强化 内部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 任,各项工作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至年末,各项存款余额 17.8 亿元,新增 0.6亿元;各类贷款余额 12.9 亿元,新增 1.9 亿元;实现拔备后利润 3681 万元,同比增长 429 万元。 成功创建总行“平安农行”、省行运营管理三化三 铁单位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基层党建 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不断加强 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 育实践”活动,深入解决“四风”问题,大力弘扬 新风正气,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合规经营意识和服 务三农意识;全面启动“操作风险专项治理”“内 控风险综合整治强化提升”等活动,扎实开展“员 工思想行为排查、员工参与经商办企业、民间借贷 和非法集资”三项专项治理、案防集中教育等专项 学习、检查活动,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得到了 进一步提升,全年实现安全稳健运营。结合“五小” 建设和“幸福家园”工程,先后投资 5 万余元,对 党员活动室等进行了装修改造及硬件配置。针对人 员现状,坚持精干、高效的原则,切实配强辖属 7 个支部领导班子,组织健全率达到 100%,逐步实 现了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结合经 营与管理实际,持续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技能比 赛、献计献策等活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增 强党建工作活力,有效保障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 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业务经营和风险防控中 得到充分发挥。
法人贷款 积极克服信用风险防控压力,借 助产品创新推广,有效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全年 累计发放各类贷款 20.5 亿元,其中,企业类贷款11.9 亿元。一是不断加大产品创新、推广力度。 积极推广国内信用证项下融资、代理福费廷、涉外 信用证及其项下融资等业务,拓增企业融资 5.6 亿 元;持续推进“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全年 累计办理 5220 万元,新增投放 1180 万元。二是不
断加大对涉农企业的支持力度。累计向 3 家县域农 业龙头企业投放贷款 9340 万元,新增投放 800 万元。
个人贷款 一方面,以“涉农”类贷款为抓手, 加快推进以林果业、蔬菜大棚、养殖业户为重点 的农业结构调整,通过“企业 + 农户”“合作社+ 农户”“整村推进”“信用村”评定等方式稳步 推进农村生产经营、农户小额贷款发放工作,全年 累计投放农户贷款 14261 万元。另一方面,积极依 托网点布局,按照“就近服务”原则,对辖内房地 产开发项目“划片包干、分层到人”,并严格推行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限时”办结制度,全年新增签 约楼盘 8 个,新增投放住房贷款 9047 万元,累计
投放 11296 万元。
支付体系 一是加快推进惠农村居通工程。 为更好的服务农村、农民,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 不断加快自助取款机、存取款一体机、转账电话 等自助设备在县域的布放进度。至年末,免费安 装转账电话 378 部,新设并启用于里镇、石材工业园、解放路南段 3 处自助银行,设立农村金融服务点 90 余个,初步构建了以物理网点为基础、 电子银行为补充的县域金融服务体系。二是不断 加快网点升级改造,着力改善金融服务环境,营 业综合楼拆除重建工程稳步推进,主体工程已完 成。
金融服务 一是全力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 险代理工作。为有效解决农民农忙、老人行动不便、 经济困难等问题,该行利用周末进村入户办理失 地农民贷款,将惠农政策送到农民的“村头”“炕 头”“心头”,先后为 391 户失地农民办理养老保险贷款 850 余万元,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及时参保。 二是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 积极推行文明标准化服务,先后组织开展规范化服 务技能表演大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反 假币集中宣传月”“小微企业服务宣传月”抵制和 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 规范化服务水平、客户满意度及金融维权意识的持 续提升。
品牌形象 在倾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不断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同时,该行积极参与县委、县 政府组织开展的“干部大下访”、困难家庭帮扶、 城乡文明共建等活动,先后多次深入包联、共建村 庄及困难家庭走访、调查,认真听取农民朋友对三 农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累计排解各类问题 16 条, 捐助帮扶物资价值万余元,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 连续多年荣获全县年度综合考核“优良单位”和市 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