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227&run=13

新华书店



【概况】 山东新华书店集 团有限公司五莲分公司主要 经营图书、音像制品的批发 零售。2014 年图书销售码洋 2629 万 元, 增 长 179 万 元 , 同比增长 7.3%,图书发行实 现利润 174 万元。先后荣获 全省新华书店系统先进集体、 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市场优秀 经营单位、全市文化市场守法经营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门市服务】 2014 年元旦 , 分公司中心门店装 修营业后,重点在扩大图书品种、优化图书结构、 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严格贯彻落实《山东新 华书店集团 2014 年十项惠民服务承诺实施方案》, 深入开展“为读者找书,为书找读者”活动,延长 营业时间,增设无障碍通道和温馨坐垫等;严格履 行《门市服务八项承诺》,详至新书预订、缺书 登记、代查代找、送书上门等各个环节;设立了 顾客投诉电话,便于读者监督。通过发给读者的《意 见调查函》反馈,门店的“窗口”形象有很大改观, 得到社会上广泛赞誉。
【教材发行】 采取 “三上门”服务,着力打造“一 站式教育服务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做好义教 段免费教材发行工作,严格兑现“课前到书、人 手一册”的服务承诺,服务质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全力做好教材的余缺调剂工作,及时解决学校因 学生增减而产生的课本余缺,保证学校正常的教 学秩序,达到了服务“零投诉”的目标。
【阅读推广】 为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抵制非法 出版物对图书市场的侵害,2014 年分公司成功组织了包括企事业、教育等 30 多个单位参加全省馆 配会,为全县各部门、单位图书室配备提供样板, 满足了全县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读书活动】 为营造好的读书氛围,引导人们由 餐桌消费向图书消费转变,分公司在 2013 年“生 日祝福卡”取得良好反响的基础上推出使用更加便 捷的“书香卡”,受到了读者的广泛好评,《五莲 新闻》和《社会在线》栏目均对新华书店创新服务 于“全民阅读”做了报道。为推进全县素质教育深 入开展,丰富广大师生的假期生活,提升中小学生人文素养,分公司举办了第四届“新华书店杯”暑 假读书征文活动。活动共收到师生作品 645 篇,经过组织评选,共评选出学生组一等奖 67 名、二等奖 257 名,优秀辅导教师 66 名,取得圆满成功。
【学习读物发行】 为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 习需要,分公司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强 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 真做好学习读物发行工作。7 月份发行《习近平总 书记系列讲话重要读本》4888 册,11 月底发行《习 近平谈治国理政》1098 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