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五莲》报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226&run=13

《今日五莲》报


【概况】 《今日五莲》报纸由中共五莲县委主管, 五莲信息中心承办。2014 年,围绕县委、县政府 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创新办报理念,精心设 计栏目,及时开展深入报道,为全县的改革、发展、 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面设置】 《今日五莲》为对开彩版印刷,周二、 周四出版。主要内容反映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 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情况。一版为要闻版,主要是刊 登全县重要会议、领导活动以及政治经济各方面要 闻;二版是以经济为主的综合新闻版,主要刊登经济建设类新闻,动态反映全县经济建设进展情况; 三版为党建、城市建设、科教文卫、精神文明、平 安建设综合版,主要是以通讯、消息、典型经验、 先进人物事迹等形式反映全县各级在社会各项事业 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展现出的新风 貌;四版周二为综合版,周四为副刊版。
【栏目开设】 2014 年度,主要围绕县委、县政 府新举措、新决策进行深度宣传,对全县两会、县 委工作会议、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等重点会议, 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深入解读,组织撰写落实县委工作会议系列评论 5 篇,社论 4 篇, 刊发有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评论、言论 14 篇,起到了有力的舆论导向作用。围绕县委、县政 府的重点工作开展报道,突出项目争引建设、工业 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森林五莲、果乡五莲”建 设、旅游业提档升级、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 作,拓宽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起到良好宣传效果。围绕民生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的知 晓度、满意度和支持度。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 展,组织记者、通讯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 工作一线,采写现场感强、内容真实、语言生动的 现场新闻、先进事迹等类型稿件 30 多篇,以基层 新变化反映全县工作的新亮点、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