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说明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2&run=13

编辑说明

一、《五莲年鉴》由中共五莲
县委、五莲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党史办、县史志办 负责编纂,是一部集党务、政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年度资料文献,每年出版一卷。《五 莲年鉴》(2015 版)系统记载了 2014 年度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及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的新情况、新举措、新进展,旨在为各级领导机关实施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各界 和广大读者宣传、研究、建设五莲提供信息服务,为编史修志、县情研究储备资料。
二、《五莲年鉴》(2015 版)共分 26 个类目,主要记述 2014 年度五莲行政区划内
的大事、要事、新事、特事,力求突出年度工作重点和特色。资料截至 2014 年 12 月 31 日, 为保证资料的连续性和完整性,部分资料略有上溯和下延。
三、为增强年鉴的时效性、资料性和可读性,对《五莲年鉴》(2015 版)的栏目设 置进行了创新改版。新增设了“专记”“专题”“特稿”等栏目。在正文中首次使用了 随文插图,并加大了“小资料”“便民服务指南”栏目的信息容量。
四、该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设立类目、分目、条目三个层次,条目标题用黑体字 外加【】标识。
五、大事记采用条目式,按时间先后排序。入鉴先进集体和先模人物同级别荣誉称 号者,排名不分先后。
六、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照片,2014 年内有调整变化的,使用新任主要负责人的照片; 照片下只注明行政职务,其他职务在本单位班子成员表中予以标注。干部具体任(免)时间, 以有任免权的机关文件为准。
七、《五莲年鉴》(2015 版)大部分基础资料由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提供, 并且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县党史(史志)办进行了编辑修改。反映全县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情况的数据,以统计局公布的为准,个别篇目中具体数字由各部门、单位、乡 镇(街道)提供。因统计口径不同等原因,使用时请注意出处。
八、从本版起新增加了目录主题索引,方便读者检索、查阅所需信息资料。
九、《五莲年鉴》(2015 版)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鼎力支持,县信息中心提供了许多图片资料,在此一并表示衷心感谢!
对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敬请各级领导和广大读者批评指教。


编 者
2015 年 7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