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197&run=13

联 通


【概况】 中国联合网络通 信有限公司五莲县分公司(简 称五莲县联通公司),是中 国联通在五莲的全资分支机 构,公司本部下设 5 个中心, 在 12 个乡镇设有渠道中心(原支局),在全县有 19 处 自有营业网点、1260 家社会 合作服务网点。现有员工 159 人。公司拥有全业务通信运营牌照,可为全县各级企事业单位、个人提供全方 位的语音、数据、多媒体通信服务。固定电话服 务网号以 5 字开头,移动通信服务网号为:130、 131、132、155、156、176、185 和 186。2014 年,五莲联通公司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经济效 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上缴地方税收 100 余万元。 先后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模范职工之家,连续 十二年六届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省级巾帼文明示 范岗、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物价诚信单位、日照 市文明单位、县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等几十项荣誉称 号。解放路营业中心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 称号。
【基层党建】 公司党委设 4 个党支部,党员 89 人。 在 2014 年的生产经营中,全体党员以党的十八届 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 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纪党风建设,不断改善、 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使广大 党员在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经营工作】 2014 年,五莲县联通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4710 万元(营业税改增值税后)。年末固定电话总户数 54239 户,移网用户 102887 户,电话用户总户数同比增长 3.1%。互联网用户 36950户,同比增长 8.35 %。
【通信建设】 五莲县联通公司持续建设精品网络, 总投资 1000 多万元,完成固网投资项目 208 个,完成了 49 个小区和 32 个村庄的光进铜退工作,实 现了宽带提速和通信质量的提升。2014 年新建 4G 基站3 个、3G 基站6 个、2G 基站8 个,目前全县拥有通信基站 302 个,其中 3G/4G 基站 142 个。 移动网络基本实现了全县无缝覆盖。
【服务工作】 按照省市公司实名制要求,所有营 业网点 100% 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对办理业务的客 户身份证全部通过二代身份证阅读器验证真伪。公 司还组织骨干力量组成 17 支客户服务流动营业厅进社区、入村庄摆摊设点开展现场服务活动 960 多次,累计为 6 万余客户提供便民服务,送服务上门 的暖心服务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集团客户服 务责任到人,为集团客户提供信息化“一站式服务”。 为提高服务质量,公司制定了受理客户来人来电“四 不放过”制度,对客户投诉及咨询电话,每日调度, 每周检查,每月分析,专人逐一落实处理。全年共 受理客户投诉咨询 2600 余件,按时限全部得到了 有效解决,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
【精神文明】 春节帮扶救助 7 户困难家庭,走访 慰问 110 名离退休干部职工。组织开展庆“三八” 跳绳、踢毽子比赛,庆元旦乒乓球比赛及读书交流等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增强员工整体活力。 参加全县植树造林活动,53 名员工为“森林五莲 建设、百年育树”工程捐款 5950 元;6 名员工参 加义务献血活动,倡导“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 开展以“爱岗敬业 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全面提升员工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持续开展 “职工小家”建设,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