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185&run=13

石 油


【概况】 五莲县石油公司 隶属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 司山东日照石油分公司,公 司下设 1 个职能科室(综合管理科),所属加油站 24 座, 遍布五莲县城区及乡镇,是 五莲县油品供应的主渠道, 市场占有率达到了 70%。公 司共有员工 150 余人。公司党支部设书记 1 人,支部委员 2 人,共有在职党员 30 人。2014 年,五莲石 油公司以扩大零售为重点,以加强安全管理为保 障,开拓进取,管理上层次,服务上水平,销量 上台阶,累计销售轻油 5.8 万吨,非油品累计销售 710 万元。
【组织建设】 2014 年,五莲石油公司党支部按 照党章的有关规定,公司党支部进行了换届,对党 支部委员进行了调整,形成了一个组织健全,班子 团结、工作协调、开拓进取、富有朝气的战斗集体。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 政策,以及十八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论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费缴纳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和站长参观莒县招贤 “本色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充分利用板报等宣传 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成果, 促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深入、扎实、 有效地开展。2014 年,五莲石油公司党支部培养 5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 1 名。
【强化管理】 2014 年,公司以冲刺全年任务目 标为动力,将“比学赶帮超”与日常经营管理相结 合,把每个加油站的经营销售情况及日常管理、检 查考核等内容以“流动红旗”的形式公布于众,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各加油站积极开展“为民服 务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加油八步法”和“销售 技巧要点”,设立带有员工照片的服务监督台,定 期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并根据客户要求,不断充 实和完善服务项目,提升加油站服务水平。
强化监督检查,提升安全管理。公司坚持“安 全就是效益”的观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 为主”的方针,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禁令” 等安全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防火、防抢、 防盗等预案演练,提高大家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 力。普及安全知识,倡导安全行为,实现企业和职 工双平安。签定《安全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排查安全隐患、 解决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公司先后对 22 座加油站进行了油气回收改造,对施工人员进行安 全培训和测试,并实行专人现场严密监管,保证油 气回收改造的顺利实施。按照日照石油公司 “安 全·发展” 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所 有员工开展学习,顺利通过了的安全知识考试,提 升了所有员工的岗位安全技能和综合素质。
【网点建设】 2014 年,五莲石油公司加快网点建设与改造,培养新的效益增长点。五莲 3 站加气站已建成运营。五莲 24 站预核准已申请延期,正 在办理汽油和零售经营许可证的相关手续。公司坚 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为加油站员工发 放了羽绒服内胆、棉手套、愈裂霜、香皂、洗衣皂 粉等日常劳保用品。五莲石油公司将关爱员工渗透 到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真正做到“用心、用情”于员工,致力于建设温馨加油站,提高员工满意度, 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