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品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174&run=13

生物制品业



2014 年,全县拥有生物制品企业 3 家,实现 主营业务收入 6.33 亿元,占规模以上企业的 1.3%。 山东凯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通过与中国发酵工业协 会联合,牵头制定了产品行业标准,并在欧盟的反 倾销案中,获得了 5.6% 的国内最低税率,极大地 增强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行业话语权的分量也迅 速提高,生物制品业已成为全县最具成长优势的产 业。
斯比凯可(山东)生物制品公司自 2006 年由 美国公司出资并购成立以来,对原工厂生产线进行 了一系列的技术改造和升级,每年新项目投资达到3000 万元,逐步将产品种类由低附加值的普通黄 原胶转向透明型黄原胶、高黏度黄原胶等高端产品 系列。2011 年研制成功全球独一无二的新产品定 优胶,在性价比上与传统黄原胶相比取得了颠覆性 突破。公司也成为目前为止世界上首家也是唯一一 家定优胶生产企业,逐步实现了从地方性生产工 厂向全球性附加值黄原胶产品制造商的转变。2014 年黄原胶产量突破 4000 吨,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3.6 亿元,利税 7234 万元,利润 7234 万元,同 比分别增长 23.9%、22.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