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经营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115&run=13


国有资产经营

2014 年,山东弘丰资产 经营集团在县委、县政府坚 强领导下,围绕国有资产保 值增值这一中心,以品牌建 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市场发 展为导向,加大产业开发力 度,拓宽融资投资渠道,狠 抓质量安全管理,提升工程 建设品牌,开展教育实践和 弘丰文化创建活动,提高干部管理水平和职工工作水平,激情创业,逆势而上, 全年实现产值 4 亿元,利润 1838 万元,上缴税金2161 万元,实现利税对县财政贡献名列全县企业 第三名,房地产、建筑业综合考评继续全县第一, 被评为龙头企业,集团总经理申作聚被评为全县十 大优秀企业家、功勋企业家。同时还荣获山东省守 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杯奖、 日照市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全县最佳物业服务企业、 全县第二届广场舞大赛二等奖。集团开发的育才水 韵小区被评为市绿色社区、县最佳文明小区、最佳 绿化小区。
【加快产业开发】 2014 年,建有 7 座 17 层、总建筑面积 14 万平方米的弘丰育才水韵小区和建筑面积 4 万平方米文体广场交付使用,投资 1200 万 元的却坡河治理和却坡河西道路工程全部竣工交 付。总建筑面积 16 万平方米的弘丰花园,一期工 程 5.5 万平方米,2015 年初交付使用,二期工程 6.9 万平方米,主体工程于 2014 年 10 月完成。弘丰公园项目,总建筑面积 3.4 万平方米,建有 2 座 26层住宅楼,其中 2 号楼主体工程于 11 月完成,1号楼主体完成 7 层。弘丰广场,是全县大盘项目,总建筑面积 49.7 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加速进行。 集团所属子公司山东弘盛建设有限公司具备由房 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升为一级的条件,正在 过度升级。
【实施品牌战略】 集团把 2014 年定为品牌建设 年,以狠抓质量安全为突破口,大力开展品牌建设 年活动,出精品,创品牌。一是严字当头。严制度, 制定完善弘丰集团工程质量、工程安全管理标准和 考核细则,召开集团全体职工大会,签定目标责任书;严考核,成立质量安全考核组织,每周一小考, 每月一大考;严奖罚,依据考核结果,从集团领导 到一般工作人员,实行严格的奖罚。二是细处入手。 从工程开工前的图纸设计,到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每 道工序每个节点,到工程后期的竣工交付,做到多 而不乱,穿插有序,细致入微。项目部经理、监理 人员和技术人员全天候紧靠工地,检查记录施工情 况,做到了施工日记详细清楚,施工过程有据可查。 集团质量安全检查人员,每天到工地巡查,及时发 现问题,做到“眼中有活,手中有法,心中有数”。 三是实字上下工夫。从弘丰花园小区开始,集团率 先使用新型高档建筑材料,将传统的塑钢门窗更换 为铝制隔热断桥门窗,在全县住宅小区尚属第一次, 让业主得到了实惠。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市场调研, 走访市民和业主,从户型设计、面积大小、工程质量、 小区环境等多方面广泛征求意见,户型设计、面积 大小由过去的设计人员说了算变为根据市场需求, 由业主说了算,满足了业主的实际需要,做到了经 济实用。严、细、实抓质量安全,带来了质量的全 面提高,保证了品牌建设年活动的有效实施。
【强化物业管理】 随着育才水韵小区和文体公馆 的交付,业主的入住,集团加强小区物业管理。按 照工作人员年轻化、专业化标准,建好保安、保洁、 维保三支队伍。保安人员岗前进行军训,成为弘丰 物业的一大亮点。外出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 际,建立健全各项物业管理制度。积极争创各种先 进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提高水平。弘丰物业被评为 全县最佳物业服务企业,育才水韵小区被评为日照 市绿色小区、全县最佳文明小区、最佳绿化小区。
【推进文化建设】 集团大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信用弘丰活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开展各项 活动,强化五种意识,推进弘丰文化建设。一是强 化法制意识。专门设立法律顾问办公室,顾问每周 到集团办公,定期为全体职工举行法律讲座。凡与 弘丰合作的,都要“先签合同,后干活”,并经集 团法律顾问把关后签定。二是强化诚信意识。对合 作商,合同签了,就要诚信守约,按合同办事。对 业主承诺了就要兑现,失约了就要补偿。让社会、 让业主认可弘丰“本土企业,值得信赖”。三是强 化廉政意识。重大事项,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不搞“一 言堂”。财务至少三人联签。招人进人,面上社会, 公开招聘,力戒选错用错人。选择材料商 ,选择 工程队伍,公开招标,做到风清气正。四是强化服 务意识。不管材料商还是工程队伍,只要与弘丰合 作,就要为他们搞好服务,合作共赢。后勤人员, 不分岗位,全力为工程一线服务。售楼处、物业部 服务第一,业主至上,让业主切实感受到不只是买了弘丰的房子,还买了一份服务。五是强化共赢意 识。通过“我靠弘丰生存,弘丰靠我发展”“弘丰 兴我荣、弘丰衰我耻、弘丰赢我利、弘丰亏我损” 的理念,教育引导职工与弘丰共存共荣,荣辱与共。 积极与材料商、劳务公司沟通,搞好合作关系,互 惠共赢,共同发展。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弘丰企业 文化,提升了企业内涵,激发了全体职工干事创业、 为集团争光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