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98&run=13

2011年5月

全县重点项目暨“三力”建设调度会议召开 4日,全县重点项目暨“三力”建设调度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调度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分别讲话。马强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按照“用心、会干、干成”的要求,着力解决存在的惯性思维、工作不用心、标准不高、能力不适应等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更深层次、更高标准上解放思想、创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超常规跨越发展。
五莲联通中心营业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揭牌仪式举行 5日,五莲联通中心营业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揭牌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高丽萍,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惠鑫,副县长薛向民出席揭牌仪式。五莲联通中心营业厅喜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殊荣,这是全省联通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全县工业调整振兴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5日,全县工业调整振兴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讲话时强调,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形成推进工业发展的合力;工业调整振兴联席会议的牵头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事先将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提高会议质量;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把会议出台的各项决策一件一件落到实处,集中精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工业调整振兴步伐。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一群主持。
环境保护暨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6日,环境保护暨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在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总结全县“十一五”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十二五”及2011年的环保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推动全县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滕厚军主持。
《仙境五莲》首发仪式举行8日,《仙境五莲》首发仪式举行。《仙境五莲》一书系统地介绍了五莲的清山秀水、历史文化、地质资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致辞,副县长胡靖主持。
五莲被中国登山协会正式命名为“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 9日至10日,“五征杯”2011年首届全国登山比赛暨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在五莲山风景区举行。开幕式上五莲被中国登山协会正式命名为“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是山东省首个)。来自北京、江西、河南、黑龙江、辽宁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2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2000多名群众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书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原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主任刘元福,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中心主任鲍新广,中共日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同道,日照市政协主席李守民,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云爱,日照市副市长孙雨,县领导戴召田、李应田、滕厚军出席开幕式。李致新致开幕辞,孙雨致欢迎辞,杜江涛主持开幕式。
西班牙风情步行商业街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11日,西班牙风情步行商业街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地处城区北部,西靠沿河景观带,总投资3.2亿元,规划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五莲县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步行商业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主持,县领导郝善双、李树湘、牟军善出席。
城建重点工程暨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11日,城建重点工程暨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县重点项目暨“三力”建设调度会议精神,调度上年冬天至2011年春天以来全县城建重点工程和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回顾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葡萄糖酸钠》行业标准起草小组工作会议在五莲召开 13日,中国发酵工业协会在五莲召开了《葡萄糖酸钠》行业标准第二次起草工作组会议。会上,主起草单位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了《葡萄糖酸钠》行业标准起草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葡萄糖酸钠产品的行业现状、产品标准的国内外现状、国内外各项指标情况、本标准草案指标和检验方法的说明及确定依据等,提供了大量国内外相关资料,并提出了建议。副县长牟军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庆祝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民生保障工程”仪式举行 13日,五莲县举行庆祝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民生保障工程”仪式。副县长薛向民致辞。仪式上,县领导向残疾人代表免费发放了残疾人康复诊疗救助资金以及轮椅、助听器等惠残物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玲、副县长薛向民、县政协副主席丁彩芹出席仪式。
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五莲召开 14日,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五莲县委党校召开。县委副书记郝善双到会致辞,并介绍了五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党校要充分认识党校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科研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党校科研工作指导方针,努力建设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思想库”;要立足市情、县情,大力推进科研工作“本土化”、“特色化”,实施课题带动战略,高度重视课题的立项、攻关与成果转化,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带动教学专题库建设,促进教学科研一体化;要以设立“鲁南临港产业发展研究基地”为契机,推动建立开放式科研体系,努力推动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会上,通报表彰了2009—2010年度4个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先进团队和10名优秀科研工作者,确定了2011年度全市重点科研立项课题。来自全市党校系统的60多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马强调研城建工作 17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杰陪同下,先后到洪凝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长青路改造建设工程,迎宾路、解放路、振兴路建设工程,人民路北延工程及富强路改造建设工程等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段时间的城市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对工程推进过程需协调的问题给予现场解决。马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搞好规划,加快推进落实,确保工程质量,强势突破城市建设。
县政府与青岛科技大学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18日,五莲县人民政府与青岛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飞天宾馆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先后致辞。杜江涛、刘光烨分别代表五莲县人民政府、青岛科技大学在产学研合作协议书上签字,青岛科技大学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李再峰进行了成果发布。市科技局局长王西凌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副县长胡靖主持签约仪式。
滕和显到市北经济开发区进行投资考察 18日,中国商会联合会会长、北京润发集团董事局主席滕和显到市北经济开发区进行投资考察。县领导马强、王一群、林杰陪同考察。滕和显介绍了此次来莲考察的目的,对五莲的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全省法院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座谈会在五莲召开 17日至19日,全省法院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座谈会在五莲召开。省委政法委巡视员窦广平,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军,执行局局长关升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于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日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乐群,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学生出席会议。
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三支队伍”建设协调推进会议召开 19日,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三支队伍”建设协调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分别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一群主持。
韩国首尔科技大学代表团来五莲回访 19日,韩国首尔科技大学代表团来五莲回访,就双方教育交流事宜进行探讨,县教育局副局长韩中杰陪同活动。代表团在五莲三中进行座谈,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作为上次赴韩国访问的代表出席座谈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发言。首尔科技大学代表团对五莲县教育事业给予高度赞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学生赴韩留学等方面做出突破,更好的促进双方教育发展。座谈会后,双方交换了礼物,参观了五莲三中校园,并合影留念。县教育局加强与国外教育部门的交流合作,作为支持全县人才工作和寻求教育发展新突破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争取市教育主管部门支持,组团到韩国进行了学术访问,开阔视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赵爱民来五莲调研 20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赵爱民一行3人来五莲检察院调研“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义民,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尹兴东,办公室李玉兰书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学生等陪同了调研。
深圳杏石投资公司·五莲温泉旅游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1日,五莲举行深圳杏石投资有限公司·五莲温泉旅游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张桂伟和徐永斌共同签订了项目开发协议。深圳杏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永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县政协主席戴召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树湘出席签约仪式。
省委巡视组来五莲开展巡视工作 23日至6月3日,按照省委要求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来五莲进行为期两周的巡视工作。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蒋文彩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喜忱代表市委就如何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作了表态发言。
徐清来五莲调研指导医改工作 24日,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清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侯佃华和市医改办、卫生局负责同志到五莲调研指导医改工作。徐清一行先后到潮河镇潮河村卫生室、潮河镇卫生院、叩官镇中心卫生院、户部乡黄崖川村卫生室调研指导医改工作。徐清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掌握医改的进度和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推进改革进程中出现和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这些问题。各县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工作,克服困难,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相关规定,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等综合配套改革,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切实把医改工作做好做实,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副县长薛向民陪同活动。
蒋文彩带领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五莲县工业经济进行调研 2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蒋文彩带领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五莲县工业经济进行调研,先后实地视察了万通液压机械、百亮光学眼镜、康洋电源、华龙纺织、丹纳赫工具、泰山民爆器材等企业,对五莲县工业经济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关于下步工作,巡视组要求,要坚持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优化工业产业结构,全面提升产业层次。要做大做强骨干企业,振兴困难企业,培育新上企业,形成梯次竞相发展的企业群。要坚定不移地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推进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要加大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为企业营造宽松的金融环境。要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控、经济运行监控和生产要素保障工作,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县领导马强、王一群、林杰陪同活动。
省水利厅防汛检查组来五莲检查防汛工作 25日,省水利厅防汛检查组来五莲检查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陪同检查。
全县防汛暨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6日,全县防汛暨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郝善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县政府与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签订了防汛责任书和美国白蛾防控责任书。
王随莲来五莲调研医药卫生工作 31日至6月1日,副省长王随莲率省政府调研组一行8人来五莲调研医药卫生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马越男、省食品安全办主任牛启忠、省卫生厅副厅长康永军、省医改办综合组组长张旭东等随同调研。王随莲一行先后到五莲中医院、潮河镇卫生院、户部乡黄崖川村卫生室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及综合配套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五莲县医改工作特别是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做好今后医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领导杨军、李同道、侯成君、王斌、徐清,市政府秘书长陈刚,县领导马强、薛向民分别陪同调研。
杨军来五莲亲切看望少年儿童 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专程来五莲部分小学和幼儿园,亲切看望少年儿童,送上市委、市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与节日祝福,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将来为五莲、日照的建设多做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陪同活动。
五莲县四处学校被评为省市科普学校 本月,汪湖初中、松柏初中被省地震局、教育厅、省科协命名为省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石场初中、户部初中被市地震局、教育局、市科协命名为市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至本月底,五莲已有省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3处,市级地震科普示范学校2处。根据《山东省地震科普示范学校管理办法》的精神,全县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大措施,强化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各创建学校加大人力、精力、物力、财力投入,以于里初中“五建一演练”防震减灾工做法为模式,普遍建立了地震科普教学计划、地震科普展室、地震科普宣传栏、地震观测点、校园防震减灾网站、制定地震应急预案、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科普宣传教育和地震模拟演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