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97&run=13

2011年4月

全县各界干部群众隆重集会缅怀革命先烈 2日,全县组织党政群机关干部职工、驻五莲部队官兵、工人、学生等1000多人在县烈士陵园隆重集会,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副县长薛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同道来五莲调研 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同道来五莲调研,先后实地察看了日能超硬材料公司、莲海大道建设工程、五征集团公司、潮白河治理工程、户部乡龙潭樱桃谷林果基地、龙潭沟水库选址现场、丹纳赫工具公司以及洪凝河综合治理工程。县领导马强、杜江涛、张桂伟、滕厚军、王一群、林杰分别陪同调研,戴召田、李应田、张国亭、马学生、李洪泉、牟军善、胡靖、薛向民、张文宣参加座谈。
国家矿产资源开发整合联合检查验收组来五莲检查验收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 7日,国家矿产资源开发整合联合检查验收组来五莲检查验收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检查验收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市、县两级及有关企业关于矿产资源开发整合有关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街头镇代吉子矿区矿产资源开发整合现场。认为,五莲县的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国家关于矿产资源开发整合的要求,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切实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得力,大大提升了矿产资源利用水平,有效改善了矿区生态环境。市领导崔亮,县领导杜江涛、张桂伟陪同。
宋健到五征集团公司视察 8日,原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宋健在原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堂、市政协主席李守民陪同下,到五征集团视察。宋健对五征集团不断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加强研发团队建设,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和生产制造能力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五征集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县领导马强、杜江涛、林杰陪同活动。
杜江涛调研城建重点工程 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陪同下,调研城建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杜江涛要求,要合理安排工期,加大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及时跟进绿化、道路管网、供热、供电等配套建设,压茬实施、同步推进。要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坚决按照规划设计标准施工,加强工程质量的检查验收,确保将每项工程都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要以争创“省级园林城市”为总抓手,抓住当前绿化的黄金时期,在推进各项工程的同时,高标准规划设计,扎实推进绿化进程。要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的理念,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在拆迁中遇到的问题,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为工程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要进一步落实工程包保责任制,各有关部门以及工程指挥部领导小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提前考虑工程施工的各个环节,不断完善规划设计,共同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姜异康来五莲调研 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陪同下,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五莲调研。在实地查看了于里镇将军岭荒山绿化和洪凝街道农业结构调整现场、户部乡敬老院、五征集团后,姜异康对五莲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通过实地考察,从基层工作中了解了情况、发现了经验、丰富了认识。五莲县针对经济基础比较薄弱的实际,发扬艰苦奋斗、不甘落后的精神,埋头苦干,不等不靠,扎扎实实抓好农业结构调整、荒山绿化、工业经济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等,基层工作重点突出,很有成效。姜异康强调,县域经济在我省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地位举足轻重,发展潜力巨大。要高度重视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积极探索统筹城乡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充分考虑各地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构建有特色的主导产业,重点扶持一批特色产业、特色产品,培育和壮大地方特色经济,努力提高县域经济的实力和竞争力。要紧紧抓住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统筹城乡建设,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让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来五莲进行综合督导评估 12日至13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对五莲县2010年教育工作进行综合督导评估。督导团对五莲县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各级各类学校均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一群,副县长胡靖陪同活动。
全县建设领域廉政建设暨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召开13日,五莲县召开建设领域廉政建设暨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着重就进一步加强建设领域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的各项任务措施进行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树湘、县政协副主席邬云海出席。
全县文化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13日,全县文化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2011年任务,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扎实工作,实现“十二五”期间文化体育工作良好开局,副县长胡靖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曰洪、县政协副主席王世群出席。
农业部、环保部调研组来五莲调研 13日,农业部、环保部调研组在省农业厅农业环境保护总站站长张汝安、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刘延生等省厅领导陪同下,一行7人来五莲调研生态农业和有机农业发展情况。副县长张文宣陪同调研。
第五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开幕式在九仙山风景区举行 13日至14日,2011世界旅游小姐江北赛区年度冠军总决赛暨第五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开幕式在九仙山风景区举行。副县长胡靖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树湘、县政协副主席王世群出席开幕式。以素有“花中西施”美誉的万亩野生杜鹃花为背景,30名来自江北十多个省市的佳丽竞芳争艳,在这个春天里掀起一场“美丽风暴”。五莲是全国杜鹃花资源的主要分布地之一,拥有迎红杜鹃、映山红、照山白等三大品系、40多个杜鹃花品种。每年四月至六月盛花时节,五莲山南苑、九仙山黑牛场、靴石“三大仙家花园”内的野生杜鹃花漫山遍野竞相开放,远观似云锦流霞、灿烂缤纷,近观万紫千红、馨香袭人,成为国内观赏杜鹃花的胜地。以花为媒,五莲县连续举办了四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十多年来吸引海内外百余万游客前来赏花赏景、登山览胜,成为山东省十大节庆品牌。
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五莲县乡镇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 15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五莲县乡镇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坚持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合理确定乡镇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坚持权责一致,赋予乡镇履行职能必要的事权和财权;坚持把乡镇机构改革和农村其他各项改革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坚持精简统一效能和积极稳妥,确保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和社会稳定。《意见》强调,着力推进职能转变;创新基层管理体制;优化组织结构,加强人员编制管理;积极推进事业站所改革。
马永胜来五莲检查指导工作 15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马永胜,在市院检察长巩盛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学生,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林杰的陪同下,到县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牛志春来五莲参观考察旅游业 15日,莱芜市政协主席牛志春来五莲参观考察旅游业。市政协主席李守民、副主席孙承金,县政协主席戴召田陪同。
刘西良来五莲检查调度春季农业生产暨抗旱工作 18日,副市长刘西良来五莲检查调度春季农业生产暨抗旱工作。刘西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以抗旱为重点的水利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正确把握当前形势,突出抓好春季麦田管理、春耕备播等工作,努力夺取夏粮和全年农业丰收,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陪同考察。
全县初中生励志座谈会暨关爱基金首次发放仪式举行 19日,全县初中生励志座谈会暨关爱基金首次发放仪式在户部初中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县政府年初组织实施“关爱”工程、成立关爱基金以来,有关部门单位、个人和企业纷纷响应,外地企业也慕名捐款,已募集基金60多万元。截至首发式已确定为全县首批293名困难学生提供关爱基金,共有14所初中的107名困难初中生领取了关爱基金。
市委“三力”建设年活动督导组来五莲督导 21日,市委“三力”建设年活动督导组来五莲督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陪同活动。
张国琛来五莲调研21日,省民政厅厅长张国琛来五莲调研。副市长孙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副县长薛向民陪同调研。张国琛实地察看了叩官镇敬老院、中至镇门楼社区服务中心,走访了贫困户,听取了情况汇报,对五莲的民政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五莲县以实施民生工程为主线,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领导重视,措施具体,特别是在关注和保障民生问题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岳长志来五莲参观考察旅游业 21日,淄博市政协主席岳长志来五莲参观考察旅游业。市政协副主席王坤英,县政协副主席朱伟陪同考察。
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专题报告会举办 23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专题报告会举办,邀请市合作与招商局局长张兵作专题报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带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主持报告会。
五莲温泉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初稿汇报会举行23日,五莲温泉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初稿汇报会举行。县领导马强、张桂伟、马妮、胡靖出席。
县政府与山东地矿八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26日,县政府与山东地矿八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捐资助学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代表县政府与山东地矿八院签订合作协议,将在矿产资源规划咨询与服务、固体矿产资源和地热资源勘查与开发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地矿八院捐赠给五莲一中300万元助学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主持,县领导于曰洪、胡靖、王世群出席。
全县庆“五一”暨表彰大会召开 26日,全县庆“五一”暨表彰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一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鑫、县政协副主席王世群出席。
王治坤来五莲调研 26日,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王治坤来五莲调研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工作。副市长孙雨,副县长薛向民陪同。
城区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动员会议召开26日,五莲县召开城区地下管线普查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动员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学增来五莲检查指导 27日上午,省公安厅副厅长任学增一行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盛聚堂,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宪威及指挥中心、法制处、治巡支队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县领导马强、马学生陪同活动。
全县第二批上派干部挂职工作会议召开 28日,全县第二批上派干部挂职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北路五莲段BT改建工程开工典礼举行 29日,北京北路五莲段BT改建工程开工典礼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致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滕厚军主持,县领导王一群、李树湘、朱伟出席。北京北路是连接日照市区和市北经济开发区最便捷的通道,也是五莲县突破东部交通瓶颈、接轨青岛、对接市区的重要载体,对改善五莲县道路交通状况,加快五莲与日照市区“同城效应”、“一体发展”进程,快速融入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京北路五莲段BT改建工程,全长5.95公里,路基宽39米,路面宽18米,中央绿化分隔带6米,采用BT模式运行。
洪凝河综合治理工程顺利进展 本月,洪凝河综合治理工程是五莲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实施的重点景观建设项目,也是全县最大的绿化美化工程,概算总投资1.36亿元,治理河道总长度7000米。将利用2年时间对洪凝河城区段实施截污清淤、拦河筑坝、滨河景观和路堤建设,逐步延伸,带动沿河周边1000余亩土地的储备和片区开发,把洪凝河流域建设成为靓丽的滨河景观长廊和西城休闲生活新区。洪凝河治理一期工程河道清淤工作已经完成,六道橡胶坝基础工作正在进行。
市北经济开发区30辆出租车投入运营 本月,市北经济开发区30辆出租车投入运营,这是市北经济开发区继开通与市区、县城和区内公交后的又一便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