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91&run=13

2010年11月

五莲县自动土壤水分观测站正式建成 1日,五莲县自动土壤水分观测站在洪凝街道前旋子村一级麦田正式建成,实现了0—100厘米8个不同深度层次的土壤体积含水量的自动观测,并进行24小时连续实时监测和数据传输。
全市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现场会在五莲召开 5日,全市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会议在五莲召开。省高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建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刘祥亮,市中院副院长徐光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郑玉竹,市公安局副局长熊桂登,中院执行局部分人员和各区县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以及公检法分管领导、法院执行局长、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公安局刑警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执行局局长岳思卫主持。
阿不都艾尼·居买来五征集团友好访问 5日,新疆麦盖提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都艾尼·居买率刀郎文化艺术团一行30余人来五征集团友好访问。五征集团向刀郎艺术团捐赠奥驰载货汽车1辆。
新疆喀什干部山东培训班人员到五征汽车城参观考察 7日,新疆喀什干部山东培训班人员一行94人到五征汽车城参观考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焕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杰陪同活动。
“齐鲁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来五莲考察采访 9日,齐鲁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杨亚光带领“齐鲁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一行来五莲对危险废物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考察采访。记者团深入到丹纳赫工具(山东)有限公司车间现场,实地察看了厂容厂貌和生产垃圾的收集、处理等情况,并进行了现场采访。
省计划生育专项考核检查组来五莲考核 10日,省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和村规民约修订专项考核检查组来五莲考核。考核检查组先后到街头、汪湖两乡镇进行考核,走访了部分计生户并听取了计生工作情况汇报,对五莲的计划生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委副书记郝善双、副县长薛向民分别陪同考核活动。
浙江金盾集团·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市北国际广场项目签约 12日,浙江金盾集团·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市北国际广场项目签约仪式在五莲举行。该项目主要用于经营五金机电、电子商务、数码电器、品牌服饰、商务会馆、高档餐饮娱乐及其配套住宅等,项目拟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孙海亭到包联乡镇街头镇调研 15日,市委副书记孙海亭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包联乡镇调研。孙海亭先后深入到街头镇房家沟村、宅科村,实地查看了解村办公场所、集体经济状况、产业结构调整、新农村建设等情况,与镇村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分析当前农村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帮助研究解决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措施。县委副书记郝善双陪同活动。
全县城建重点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16日上午,县委书记马强、县长杜江涛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集城建重点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城市道路规划建设改造、洪凝河综合整治项目进展、长城岭流域生态旅游度假区开发及近期重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并讨论提出意见。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主持,郝善双、滕厚军和县府办、监察、发改、教育、住建、财政、水利、环保、房管、国土、供电公司以及洪凝街道、高泽镇、松柏镇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县“解放思想创新突破”领导干部论坛举办 16日,全县“解放思想创新突破”领导干部论坛举办。县领导杜江涛、李应田、郝善双、张桂伟、滕厚军、朱贵友、李洪泉、马妮、牟军善、胡靖出席论坛。
县级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试点大会在街头镇召开 17日,县人大常委会在街头镇镇直选区召开县级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试点大会,街头镇镇直选区119名选民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县人大代表陈为来、孙洪河、范金娟分别向选民代表全面地报告了各自履行代表职责等方面的情况,选民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三位县人大代表进行了满意度评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敏、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人大副主席、人大秘书对会议进行了观摩。
周玉华来五莲视察工作 17日至18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来五莲视察工作。周玉华先后到五征集团、县人民法院在建审判综合业务楼等地进行了察看,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对五莲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领导李守民、张玉佩,县领导杜江涛、马学生陪同视察。
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19日,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安排防火工作任务。县长杜江涛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郝善双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杰宣读了农业结构调整兑现奖补的通报,张文宣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教育局、公安局、妇联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山东省综治委综合考核组来五莲检查考核 23至25日,山东省综治委综合考核组来五莲检查考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考核组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潮河镇平安联合服务中心、潮河镇林泉村、五征平安联合服务站、松柏镇综治维稳工作中心、松柏镇北山前村、洪凝街道桃园村、县职工子弟小学、县住建局以及泰山民爆,进行了暗访调查,对五莲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王军民来五莲视察 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在省长助理周齐的陪同下考察了五征集团发展情况。在五征集团,王军民认真查看了五征产品展览,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他指出,工业经济要抓好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坚持科技先行,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引进,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速度,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市领导杨军、赵效为、孙海亭、唐慎,县领导杜江涛、郝善双、林杰陪同视察。
五莲县国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开业庆典仪式 26日,五莲县国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开业庆典仪式。该公司是由县政府推动,按照《公司法》要求,县财政和五征集团等13家骨干企业出资1亿元人民币,注册成立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担风险、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有限责任公司。县领导杜江涛、郝善双、张桂伟、王一群、毛秀玲、邬云海出席仪式。
日百(五莲)新玛特购物中心奠基仪式举行 26日,日百(五莲)新玛特购物中心奠基仪式举行,县领导马强、杜江涛、李应田、张桂伟、牟军善、朱伟,以及日百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靳照,副总经理齐延丽出席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23200平方米,建筑面积47600平方米,是日百集团在五莲县投资建设的一家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居住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业项目。
依法行政与行政问责报告会举办 27日,县委宣传部邀请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宪法与行政法室主任傅思明举办了依法行政与行政问责报告会。报告会上,傅思明教授以“依法行政与行政问责”为主题,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现实意义及指导思想、推动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方面,深入讲解了依法行政的时代背景,明确提出了依法行政的必要性,阐述了行政问责如何实行、问责的制度化等问题,使与会人员对问责制的客观事实责任制、副职负责制、连带责任制等运行规则有了深刻的理解。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告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县人大、政协委室主任,县直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