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89&run=13

2010年9月

全县农业结构调整观摩会召开 1日,全县农业结构调整观摩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农业结构调整任务,推进五莲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与会人员先后到潮河镇西蔡家茶叶基地、叩官镇莲峰村优质苹果基地等现场进行了观摩,听取了情况介绍。杜江涛充分肯定了五莲农业结构调整所取得的成绩和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
马强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3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到部分学校,亲切慰问辛勤耕耘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杰陪同走访慰问。
全省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暨社会医疗救助信息平台建设现场会在五莲召开 3日,全省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暨社会医疗救助信息平台建设现场会在五莲召开。副市长解世增,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丽丽,县领导马强、杜江涛、林杰、薛向民,全省各市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和社会救助信息平台建设试点区县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到县人民医院、松柏镇北山前村等现场进行了观摩,全面了解五莲在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和社会救助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日照市物流协会·五莲联谊座谈会举行 4日,日照市物流协会·五莲联谊座谈会举行。副市长万同,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五莲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召开 5日,《五莲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召开。来自国家旅游局、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省旅游局等单位的教授、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评审,一致同意通过规划。县领导马强、杜江涛、郝善双、张桂伟、林杰、胡靖出席评审会。
朱朝英来五莲视察 6日至7日,驻民政部监察局局长朱朝英带领社会救助专项执法检查组一行5人来五莲视察。朱朝英一行对五莲县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规范运作程序,加强资金运用的监督和管理,提高社会救助工作水平,确保社会救助在阳光下运作,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全县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7日,全县庆祝201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大会表彰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及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领导还同社会各界、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部分中小学教师代表共同观看了2010年教师节音乐会。
马强一行赴浙江玉环等地进行招商引资 8日至12日,县领导马强、王一群、林杰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浙江玉环、福建厦门、浙江杭州、上海、江苏江阴等地进行招商引资,洽谈推进项目。期间,马强一行在浙江省玉环县参加了五莲县举办的“山东半岛汽车配套基地(五莲)招商恳谈会”,在厦门会见了连云港国际钢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连云港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圣朝,在浙江省杭州市拜会了中国(浙江)金盾集团董事长陈颖力,在上海、江阴与上海杜卡汽车设备公司、江苏春兴合金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就有关项目进行了洽谈。
全县石材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9日,全县石材产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研究规范石材产业发展工作,集体学习了《五莲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和规范石材业发展的意见》,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加快石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石材荒料运输、石材产业集中发展以及石材市场培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桂伟及县府办公室、国土局、公安局、水利局、林业局、环保局、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供电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党政考察团来五莲考察 11日,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党政考察团来五莲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日能超硬材料、五征集团轻型车厂、现代农业装备公司等现场。
出席全市生态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会议的领导来五莲观摩 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毛继春带领出席全市生态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会议的人员来五莲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到潮河镇林泉村、街头镇代吉子村进行了观摩,听取了生态文明村镇的创建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对五莲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北经济开发区6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奠基仪式 16日,五莲县在市北经济开发区为五征会展中心、美和密封件、盛彩包装材料、帅发工贸、永华建材、亿鑫电子6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市领导侯成君、薄明、戚素芬,县领导马强、杜江涛、戴召田、李应田、郝善双、滕厚军、李洪泉、王一群、马妮、林杰出席。
全县城建重点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17日,全县城建重点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作了讲话,县领导杜江涛、王一群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主持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重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五莲县城建计划实施意见、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农村社区试点规划情况及罗山路改造情况规划。
孙金友当选日照“城市魅力大使” 县公安局民警孙金友在“相约文博会–2010年山东城市魅力形象大使”选拔活动中,以第一名的绝对优势当选为日照“城市魅力大使”,并于9月17日出席全省颁奖典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和山东电视台台长韩国强为孙金友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全县首次使用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 18日,全县首次使用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本次飞防作业区域为洪凝街道、中至镇、高泽镇(七宝山片)区域内骨干河道两侧林带、村庄内及四旁树木、大面积片林,作业面积7.7万亩。
赵效为来五莲检查指导工作 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效为到五莲进行综合调研,并检查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赵效为强调,要继续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赵效为深入到五莲汪湖镇岳家庄三秋生产现场、乐义现代农业科技大棚蔬菜示范基地,中至镇永强机械厂、门楼社区服务中心,向阳路、五莲县实验学校建设现场,许孟镇美国白蛾防控一线,实地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社区建设、民生工程、城市建设及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并实地检查了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赵效为对五莲县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效为指出,五莲县委县政府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转方式、调结构思路清晰,工作力度大、干劲足,广大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各项事业有了新的起色。对下一步的工作,赵效为指出,五莲要继续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谋划好各项工作,继续抓好2010年后3个月的经济运行,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6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效为来五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10年以来的工作,着眼2010年后几个月及明年的工作,研究如何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创新突破等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创新突破优质发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会议。
全县城乡规划建设与管理报告会举办 29日,全县城乡规划建设与管理报告会举办,邀请市规划局副局长孙树贵作了专题报告。孙树贵从《城乡规划法》的立法意义、主要内容及贯彻要求等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城乡规划和规划实施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告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主持报告会。
黄璜、刘明祖来五莲视察 29日,安徽省委、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原书记黄璜,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委原书记刘明祖来五莲视察,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效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杰陪同视察。黄璜、刘明祖先后视察了莒北革命史教育陈列馆、五莲山风景区等。
五莲被列入“2010年省财政支持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承担县(市)之一 本月,山东省农业厅召开“2010年省财政支持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工作会议,五莲被列入15个项目承担县(市)之一,将获得15万元的省财政技术示范推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