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88&run=13

2010年8月

刘涛来五莲驻点调研工作 2日至5日,共青团中央权益部部长刘涛一行2人来五莲驻点调研工作,市委副书记孙海亭,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亲切会见了刘涛部长。调研组先后视察了洪凝法庭、阳尔律师事务所、县公安局的青少年维权工作,许孟青年科技培训中心的青年农民培训工作,三合养禽专业合作社协会建团工作、松柏王家口子青年中心工作和百亮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康洋电源有限公司、中港机械有限公司、泰山民爆器材有限公司、五征集团的“两新”组织团建工作并召开了全县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洪凝撤镇设街道办事处、松柏撤乡建镇挂牌仪式举行 3日,洪凝撤镇设街道办事处、松柏撤乡建镇挂牌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在挂牌仪式上致辞,杜江涛、戴召田、李应田、郝善双分别为洪凝街道党委、办事处,松柏镇党委、松柏镇人民政府挂牌。副县长薛向民主持挂牌仪式,并宣读市政府《关于调整五莲县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
县委举行老干部、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 4日,县委举行老干部、各界人士代表座谈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强通报了五莲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征求了老干部和各界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老干部和各界人士代表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五莲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措施和成效,并围绕干部作风、城市建设、民生工程、财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县政协主席戴召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杰,县政协秘书长杨勇参加座谈会。
全县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6日,全县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结合全县开展的“抓作风强执行促发展”活动以及“创先争优”活动,在政法部门深入开展“学、查、究、整、评”活动,切实加强干警理想信念、职业道德和执法为民教育;举办了政法系统“公正廉洁执法”报告会,县检察院检察长作了专题报告。
潮河镇突降大暴雨6日凌晨至上午,潮河镇突降大暴雨,共降水179.6毫米。
县委中心组读书会领导赴沂水等地考察 10日至11日,五莲县委中心组读书会领导赴沂水、沂源、昌乐考察。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县政协主席戴召田,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应田,县委副书记郝善双,县委常委、副县长参加考察。
全省农村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在五莲举办 11日至13日,全省农村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在五莲飞天宾馆举办,国家环境监测总站专家、省环保厅环境监测站站长宋沿东、生态处处长吴松民及全省17市及13个县的环境监测分管站长与技术骨干共80余人参加。
县委中心组读书会领导观摩督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 12日,县委中心组读书会领导对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进行观摩督导。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等领导参加观摩。参加观摩的领导先后察看了五莲12个乡镇、街道新上、技改以及农村社区、农业结构调整等18个项目建设现场,并听取了各乡镇、街道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唐慎来五莲检查干线公路综合整治工作 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五莲检查干线公路综合整治工作。检查组先后检查了206国道、222省道五莲北段和334省道五莲东段的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222省道五莲城北标准路段,县公路局负责同志作了五莲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认为,五莲基本实现了公路路域环境整洁、美观、舒适的景观要求。
县委中心组读书会召开 13日至14日,县委中心组读书会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科学判断五莲目前的发展阶段,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以超常规的措施推动创新突破优质发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分别作了讲话。
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座谈会召开 18日,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座谈会召开。座谈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县委中心组读书会精神,围绕创新突破优质发展主题,各乡镇(街道)深入反思查摆前段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谋划下步经济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杰出席座谈会。
“五征·奥驰汽车杯”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五莲隆重举行 20日,以“同一片海,同一个家”为主题的“五征·奥驰汽车杯”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五莲县隆重举行,山城各界群众以最热烈的方式欢迎水运圣火。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五莲县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主任杜江涛,县政协主席戴召田,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洪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组委会副主任马妮,县政府副县长、组委会副主任胡靖出席火炬传递活动。来自五莲县的7名火炬手参加了火炬传递。
五莲荣获全省首届群众满意“双通”县荣誉称号 20日,全省首届群众满意“双通”县推选活动颁奖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五莲荣获全省首届群众满意“双通”县荣誉称号。
五莲电网负荷和网供负荷创全县历史新高 20日10时30分,五莲电网负荷达到203.13兆瓦,网供负荷达到202.41兆瓦,两项指标均创全县历史新高。
马强调研城建工作 23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调研城建工作,查看了罗山路改建、商业银行项目、向阳路建设、城区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洪凝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马强在调研时要求,各级要充分认清五莲城建工作现状,立即紧起来、干起来,以超常规创新性措施推进城市建设。县领导张桂伟及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县领导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督导 25日,县委副书记郝善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滕厚军带领“抓作风强执行促发展”活动各督导组组长,对五莲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督导。督导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推进建设情况汇报,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和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和解决。
思本时代县域经济的后发之道与竞争优势报告会举办 27日,县委宣传部邀请战略发展和文化产业咨询专家戴明朝博士作了题为“思本时代县域经济的后发之道与竞争优势”的专题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了报告会。
“五征·奥驰汽车杯”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开幕式在日照举行 28日,“五征·奥驰汽车杯”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开幕式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公园太阳广场隆重举行,五征集团在开幕式之际举行了汽车新产品发布会。
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的意见》 30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要完善开发区规划和功能定位,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实行开发区管镇设局体制,赋予开发区相对独立的管理权限,明确开发区专项管理职责;健全开发区投入机制,优化开发区开发建设环境,完善招商政策,强化执法监督,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加大进区项目考核力度。
创新金融产品助推五莲经济发展启动仪式举行 30日,创新金融产品助推五莲经济发展启动仪式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县长薛向民主持启动仪式。仪式上,县农村信用联社与日照百盛机械有限公司,日照银行五莲支行与日照浩源包装有限公司,农业银行五莲支行与日照北业制动泵公司进行了钢结构资产抵押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