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87&run=13

2010年7月

周丽、苗宁两同学喜获“绿色城市低碳生活”全国寻找“中华绿色小记者”博文大赛一等奖 9日,五莲县第三中学的周丽、户部初级中学的苗宁喜获“绿色城市低碳生活”全国寻找“中华绿色小记者”博文大赛一等奖,成为山东省唯一两名荣获一等奖的选手。
2010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0轮比赛在五莲山风景区举行 10日,2010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0轮山东齐鲁晚报队与安徽宁国市政队的比赛,在五莲山风景区举行,曹大元九段等著名国手齐聚五莲山下。这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首次走进五莲,也是有史以来在五莲举办的最高级别的棋类赛事。经过激烈争夺,山东齐鲁晚报队1∶3不敌安徽宁国市政队。
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13日,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大会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各级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扎实做好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五莲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副县长牟军善传达了《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政府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
全省烟叶生产关键技术措施和试验示范项目检查评价现场会在五莲召开 14日,全省烟叶生产关键技术措施和试验示范项目检查评价现场会在五莲召开。省局烟叶研发中心、青州烟草研究所有关领导专家以及潍坊、临沂、日照、淄博、青岛、莱芜6个植烟地市的市局(公司)分管领导和烟叶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五莲县核心示范区和科技创新区有关试验项目。
第十三届“山城之夏”文艺展演·电影展映开幕式举行 15日,由五莲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山城之夏”文艺展演·电影展映开幕式在县体育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文艺展演活动自即日始到8月9日结束,历时25天,共汇集25个专场的300余个剧目。同时,在五莲广场、芙蓉广场等繁华地段和居民小区放映精彩影片200余部。
县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建设工程举行奠基仪式 17日,县人民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建设工程举行奠基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出席仪式并致辞,县领导戴召田、李应田、郝善双、薛向民出席奠基仪式。该工程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共17层,其中地上16层,集门诊、急诊和内外科所有病区、手术室于一体,是一项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综合性医疗服务设施。
全县采取“两公开四差额”方式选任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 19日至29日,全县采取“两公开四差额”方式选任3名乡镇党委书记、8名乡镇长。
2010年全省公路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座谈会在五莲召开 19日,2010年全省公路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座谈会在五莲召开。会议分析总结了在税费改革新形势下全省上半年公路计划执行情况,安排下步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滕厚军出席会议。
董广弛来五莲检查督导工作20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广弛带领省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督导组来五莲检查督导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山东华慧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五莲关于开展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认为五莲此次专项行动效果明显。
马强调研政法工作 21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调研政法工作,马强先后察看了县公安局及刑警大队、洪凝法庭、洪凝司法所、交警五莲大队、县法院、县检察院等现场。马强要求政法系统各部门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打造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维护社会持续和谐发展。县领导马学生、林杰陪同。
全市区县妇联工作会议在五莲召开 23日,全市区县妇联主任工作会议在五莲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把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馨之家”,在加快日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调整经济结构中发挥积极作用,推进2010年妇联工作的全面落实。
五莲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建设工作电视会议 23日,全省生态建设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以及五莲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在五莲分会场集体进行了收听收看。对于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杜江涛要求,要积极搞好生态县创建工作,切实搞好环保基础建设;杜江涛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全力做好生态建设和污染治理工作。
张国琛来五莲调研社会救助工作 28日,省民政厅厅长张国琛来五莲调研社会救助工作,到潮河镇民政所、卫生院、刘官庄,户部乡敬老院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情况汇报,对五莲的社会救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副市长解世增,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副县长薛向民陪同调研。
市委宣传部督查组来五莲督查 28日,市委宣传部督查组来五莲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督查。先后到洪凝镇许家庄居文化广场、农家书屋,日客隆文化娱乐项目建设现场督查,并听取了汇报。督查组对五莲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陪同督查。
出席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与会人员来五莲观摩 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效为带领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与会人员来五莲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先后到市北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日能超硬材料生产线、五征集团5万辆中卡项目、山东天王星橡胶项目等现场观摩,并听取了有关汇报。与会人员对五莲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五莲举行2010“喜迎水运·唱响日照”合唱大赛暨第三届合唱艺术节决赛 30日,五莲举行2010“喜迎水运·唱响日照”合唱大赛暨第三届合唱艺术节决赛,县住建局、县供电公司、县老干局、县文体广电局、县卫生局、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工商局等单位的合唱队依次登台演出。
全县招商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31日,全县招商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下步专业招商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分别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一群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宣读了招商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对相关领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