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84&run=13

2010年4月

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暨组织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1日,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暨组织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杨军来五莲调研谈话要点,总结全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回顾一年来的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的组织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市委巡回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市委新型办主任董永清分别作了讲话。
五莲举行悼念革命先烈活动 3日,五莲组织党政群机关干部职工、驻五莲部队官兵、工人、学生等1000多人在县烈士陵园隆重集会,深切悼念革命先烈。副县长薛向民参加活动并讲话。
五莲组织收听收看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6日,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县领导马强、杜江涛、张桂伟、滕厚军、马学生、朱贵友、李洪泉、马妮、林杰、薛向民在五莲分会场参加会议。在上级会议结束后,马强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
五莲县信合杯“春满山城”名人名作邀请展举行 7日,五莲县信合杯“春满山城”名人名作邀请展在县博物馆隆重开展。本次展览特别邀请了曹留夫、王磐德、墨然、于本真、郭建明五位资深艺术家,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局、县文联共同举办,共展出作品61件。举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品作者、部分骨干企业经理、文化艺术界人士和群众2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全市农村基层党的建设现场观摩会与会领导来五莲观摩 7日,全市农村基层党的建设现场观摩会与会领导,在市委副书记孙海亭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来五莲观摩指导工作。与会领导先后到户部乡黄巷子村和洪凝镇许家庄居现场观摩,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对五莲的后进村集中整顿和新农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陪同活动。
五莲县旅游文化开发暨《奇秀吟》首发式座谈会举行 8日,五莲举行第四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旅游文化开发暨《奇秀吟》首发式座谈会,市文联主席赵继发等市内外一批知名作家、诗人应邀与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及《奇秀吟》的部分作者就《奇秀吟》的编辑出版相关事宜作了说明。
山东万通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11日,山东万通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被山东省科技厅、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4部门重新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成为五莲县首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是一家集设计、生产于一身的液压机械产品专业制造厂,是省内规模最大的液压油缸生产基地。
全县护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10日,全县护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安排部署下步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防控,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县委副书记郝善双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来五莲检查工作 14日,驻省商务厅纪检组长王晶带领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来五莲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五莲山旅游风景区基础设施项目、石木子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中医院病房楼改扩建项目设施现场,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对五莲积极利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努力争取扩大内需项目资金支持,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加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环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副县长牟军善陪同活动。
刘京军来五莲检查15日,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副师长刘京军来五莲对预备役三营九连组织整顿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刘京军听取了组织整顿工作情况汇报,检阅了九连官兵点验情况,参观了三室一库,对三营九连的组织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副市长解世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洪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杰陪同活动。
全县2010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正式启动 16日,全县2010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正式启动,即日起农民可到县农机部门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首批省、市补贴资金总额为313万元,比2009年同期增加30%。
全县创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放心乡镇(社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21日,全县创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放心乡镇(社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副县长牟军善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为民生的大局出发,认识做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创建活动,将工作重心向农村和城郊结合部延伸,根据季节变化,有重点地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会上,副县长牟军善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政府签订了责任书。
全县第二期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 21日至23日,全县第二期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办。全县带头村党支部书记、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专职组工干部等17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党校校长马强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主持开学典礼。
五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暨“爱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2日,五莲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暨“爱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风景秀丽的五莲山下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敏,副县长胡靖,县政协副主席朱伟出席了启动仪式。一致通过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名单。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仪式,并集体宣誓。马妮分别为文化教育、消防宣传、应急救援、绿色环保、科学技术、就业创业、医疗卫生、文明平安8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杜江涛调度林街路大修、危桥改造工程 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县纪委书记滕厚军,现场调度林街路大修、危桥改造工程情况。杜江涛等先后查看了大楼桥、海眼口东桥、山王庄桥、福禄并桥、九凤村桥和林街路现场,了解相关桥涵、道路基本情况,听取了交通部门的大修、改造规划和下步工作打算。杜江涛指出,林街路大桥和危桥改造工程,是各级关注的民心工程,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确保工程质量;要切实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期推进。
五莲举行现代农业与科技创新报告会 24日,按照“抓作风强执行促发展”的活动安排,县委宣传部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董树亭举行了现代农业与科技创新报告会。报告会上,董树亭结合五莲实际,从我国农业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现代农业发展目标与重点、农业面临的任务与差距、现代农业应重视的关键技术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会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主持。参加报告会的有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农口、站所负责人、带头村支部书记、农字号龙头企业负责人、种养大户、县直农口班子成员等。
团省委领导来五莲检查指导共青团工作 26日,团省委副书记任海涛一行3人,来五莲检查指导青少年绿化基地和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检查组先后视察了大青山少年绿化基地情况、许孟镇青年科技培训基地和三合养禽专业合作社团支部,听取了团县委关于五莲青年创业信贷计划、农村青年技能培训、青年公益讲座等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汇报,查看了五莲青年创业城和农民青年培训资料。纪委书记滕厚军陪同。
五莲遭受大风袭击 26日19时51分至27日20时2分,五莲县遭受大风袭击,极大风速25.2米每秒,最大风速13.4米每秒。受大风影响,许孟、高泽、松柏、汪湖、户部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据统计,共有6个养鸡大棚、61个蔬菜大棚、53个黄烟大棚受损,院墙倒塌210米,幼鸡冻死6000只。全县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第四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招商推介会召开 27日,第四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招商推介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出席会议,副县长王一群对五莲投资环境作了推介。推介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五莲宣传片》,五征集团介绍了企业发展及合作推介。来自浙江、重庆等地区部分企业代表、外来投资企业代表、各乡镇、工业园区及部分县直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第四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在杜鹃山庄隆重开幕 28日,第四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在杜鹃山庄隆重开幕。本届杜鹃花节的主题是“春之恋——相约五莲山,共享杜鹃情”,由日照市旅游局和五莲县人民政府主办,五莲山风景区管委会承办,开幕式由齐鲁电视台承办并现场导播文艺演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原副院长李存葆,山东省旅游局巡视员祝利民,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山东土地学会理事长李明启,日照市、五莲县有关领导,五莲籍在外知名人士,周边区县的领导,港澳台商、外埠商会客商,市内各旅游景区、山海旅游联盟成员,省内外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仪式。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专门发来贺信。开幕仪式后举行了“杜鹃迎春·秀美五莲”大型文艺演出,著名歌唱家郁钧剑、著名相声演员唐爱国等演艺明星与齐鲁电视台主持人先后登台献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大餐。
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两名持枪暴力犯罪嫌疑人 28日,县公安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成功将预谋抢劫银行取款人员的两名持枪暴力犯罪嫌疑人抓获。县局巡警大队指导员孙金友在抓捕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开枪击伤左眼。山东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槐国栋,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来永庆,五莲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等领导同志,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县局多警联动、合成作战所取得的重大战果,并对因公负伤民警表示慰问。
全县庆“五一”暨劳模表彰大会召开 29日,全县庆“五一”暨劳模表彰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会议。会议对2009年度20名“五莲县劳动模范”,工会工作模范单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劳模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9日,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就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讲了具体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妮主持会议。
王兆玉看望慰问孙金友 30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兆玉受省公安厅厅长吴鹏飞委托,带领省公安厅人事处、省公安报记者到省立医院看望慰问因公负伤的民警孙金友,并向其送去慰问金5000元。市委书记杨军作出重要批示:向英勇负伤的孙金友同志表示慰问!并对参加抓捕的公安干警给予表彰奖励。
五莲选送的廉政公益广告在全国廉政公益广告创作展播活动获影视类三等奖 本月,中央纪委办公厅、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通报,表彰“扬正气,促和谐”全国廉政公益广告创作展播活动获奖作品。山东省共有13件作品获全国大奖,其中由五莲县纪委、五莲县广电中心创作选送的廉政公益广告《一起反腐吧》荣获影视类三等奖,是日照市唯一获奖作品。
五莲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 本月,五莲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县”称号。
“五莲凤玉茶厂”更名为“日照市凤玉茶厂” 本月,“五莲凤玉茶厂”更名为“日照市凤玉茶厂”,生产的“始皇”牌绿茶代表日照绿茶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作为特许商产品进行展示和销售,成为山东唯一一家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茶叶类特许生产和销售商。
县人民医院获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称号 本月,县人民医院被中国医疗质量监督委员会授予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