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78&run=13

2009年11月

刘少华来五莲调研县乡团委换届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2日,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少华一行3人,来五莲调研县乡团委换届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调研组到许孟镇青年科技培训中心、三合养禽专业合作社、松柏乡王家口子青年中心进行了调研,对五莲县的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团县委搭建的五莲青年飞信服务网络平台,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6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应田、毛秀玲、于曰洪、姜敏,秘书长韩宝军先后到岭东村“村村通”工程、马鞍前“村村通”工程、大榆林桥等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一群陪同视察。
县政协组织视察广电事业改革与发展情况 6日,县政协主席戴召田带领政协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城区有线电视网络升级改造现场、待建广电中心电视电话会议室现场、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整治成果展示现场,以及客户服务中心、电视节目制作室、播出部等工作现场,听取了县广电中心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讨论。县政协主席戴召田充分肯定了县广电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视察结束后,研究形成了关于五莲县广电事业改革与发展情况的报告。
省节能减排专项督查组来五莲督查 10日,省节能减排专项督查组来五莲就节能减排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察组一行到五征公司、阳光热电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对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日照市民应急避险知识手册》、《日照市民生手册2009年增编版》发放仪式举行 15日,《日照市民应急避险知识手册》、《日照市民生手册2009年增编版》发放仪式在洪凝镇大尧居举行。县委副书记杜江涛出席仪式并讲话。
全国石材矿山开采技术现场会在五莲召开 16日,全国石材矿山开采技术现场会在五莲飞天宾馆召开。会议由中国石材协会和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主办,五莲县人民政府承办,五莲县石材行业协会协办。会上,中国石材协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石材协会有关领导,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一群分别作了讲话,举行了“中国花岗石之乡”授牌仪式。
五莲被命名为“山东旅游强县” 16日,五莲被山东省旅游局正式命名为“山东旅游强县”,成为全省首批13个“山东旅游强县”之一。
县人大常委会到县职教中心视察职业教育工作 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应田、毛秀玲、于曰洪、姜敏,秘书长韩宝军到县职教中心视察职业教育工作。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县职教中心学生宿舍、食堂、多功能厅、新教学楼施工现场,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县内职业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高境界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职业教育在落实科教兴国富民战略、提高广大劳动者素质、解决农村劳动力转移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特殊作用,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为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创造条件;高要求推动体制机制创新;高层次推动职业教学改革;高投入完善政策保障机制。
全县所有行政村通硬化路工程竣工仪式举行 20日,全县所有行政村通硬化路工程竣工仪式举行。全县“村村通”建设工程2003年启动,累计投入资金3.7亿元,硬化农村公路992.8公里,农村公路硬化通村率达到100%。
五莲县方志馆建成开馆 30日,五莲县方志馆建成开馆。该馆建筑面积60多平方米,共有7列14组密集架,主要收藏了方志资料、年鉴资料、地情资料、声像资料、历史典籍、名人名作、工具书七大类珍贵书籍共6000余册。县方志馆免费为全县人民开展外借、阅览、复制、展览、资料摘编和咨询等服务。
县人民检察院监所科荣获“全国检察机关二级规范化检察室”称号 本月,县人民检察院监所科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全国检察机关二级规范化检察室”称号。
单忠元荣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本月,单忠元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部授予“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