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74&run=13

2009年7月

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履行管党职责述职会议召开 1日,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履行管党职责述职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动员全县各级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明确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水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讲话,县长王勇主持会议。会上,对乡镇党委书记履行管党职责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县委委员、党员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党(工)委书记,县直正科级以上党政群机关、各部门和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畜牧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1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桂伟同志在县政府党组会议室召集县畜牧兽医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讨论研究五莲县畜牧兽医管理体制改革有关事宜。会议在听取了县畜牧中心关于前段全县畜牧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认为,实行畜牧兽医管理体制改革,是国务院着眼于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促进畜牧业健康快速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站在为全县畜牧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畜牧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力争通过改革,建立起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更好地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使畜牧业在新的平台上有新的发展,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会议就加快推进畜牧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
全县畜牧兽医管理工作体制改革动员会议召开 3日,全县畜牧兽医管理工作体制改革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县畜牧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标志着全县畜牧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作了讲话,副县长张文宣传达了改革实施方案。
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7日,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县政府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县长王勇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去年以来全县行政监察工作情况和2009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发改局、城建局、劳动局、街头镇作了交流发言。
2009年港城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团来五莲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8日,2009年港城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团来五莲开展采访报道活动。活动主题是“推进治污减排,促进科学发展”。采访团一行深入到街头镇土门峪河流断面、坊子村花岗岩轮锯开采及县垃圾处理场等地进行了现场采访,对五莲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改善环境质量、提高社会生态文明和法制观念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全县半年经济工作观摩暨重点招商项目推进调度会议召开 9日,全县半年经济工作观摩暨重点招商项目推进调度会议召开。主要是对半年经济工作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调度、观摩、督查。利用多半天时间,现场观摩了今年以来的新项目、新亮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勇就上半年全县经济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总结,就下半年和当前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崔亮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发展压力,切实增强发力提速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以“项目争引建设年”活动为总抓手,突出重点,奋力突破;三是下大力优化发展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 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应田带领调研组,对全县贯彻实施防洪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许孟镇山王庄水库、松柏乡长城岭水库和潮河镇崔家沟水库等4处工程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讨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玲、于曰洪参加调研。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筑防洪安全保障体系为目标,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加快防洪工程建设,防洪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对于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防洪法的宣传力度,牢固树立“防大洪、抗大灾”的思想意识,依法做好防洪工作;紧抓当前国家扩大内需的有利机遇,积极向上争引项目资金,加快防洪工程建设,提升全县防洪设施的总体水平;加大病险排查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完善防洪预案,不断提高防洪应急能力;加大执法监察力度,严厉打击涉洪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防洪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省农村空气五莲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会议在五莲召开 15日,省农村空气五莲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会议在五莲召开。会上顺利通过了站房设计方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设在九仙山区域的五莲县农村空气自动监测站的拟建地址现场。国家环保部、省环保厅、市县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耿文清来五莲调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17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耿文清一行4人,到潮河镇林泉村调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耿文清一行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村庄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和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五莲举办“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宣讲报告会 17日,五莲组织举办“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宣讲报告会,“十一运”组委会“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博士田吉明教授讲授健身知识。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来自各乡镇、县直正科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部分学校的分管负责人和县直活动站点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共约300余人。
大唐集团太阳能风能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18日,大唐集团日照项目部在中至镇薄板台村以南安装测风塔,标志着大唐集团太阳能风能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第十二届“山城之夏”文艺展演·电影展映活动开幕 21日,“移动杯”第十二届“山城之夏”文艺展演·电影展映活动在县体育场开幕。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局联合举办,共汇集了13个党(工)委的200余个剧目,放映精彩影片150余部,历时14天,8月4日举行了闭幕式颁奖晚会,共评选出“山城之夏”文艺展演组织奖18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2个。
五莲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工作会议召开 22日,五莲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五莲县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县工作,传达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侯绪伦来五莲调研 22日至23日,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副局长侯绪伦一行2人,在省委组织部巡视员贺可存、干部监督处副处长闫金明的陪同下,来五莲对“科学规范和有效监督县委书记用人行为”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认为,整个试点工作认真扎实,慎重稳妥,特别是署名票推初始提名、“3+2”会议集体酝酿、“二次推荐”办法、无记名投票表决、“两公开四差额”选任乡镇党政正职等做法,规范到位,程序严密,便于操作,社会认可。
参加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的与会人员来五莲观摩 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效为带领参加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的与会人员来五莲观摩。与会人员分别到日能超硬材料公司、绿色庄园葡萄酒、五征集团、尧王中外企业园、长城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玉成机械、中港机械、鑫利针织、环宇塑胶等项目现场实地观摩。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县长王勇参加全市观摩会并陪同在县内的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