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71&run=13

2009年4月

全县举行悼念革命先烈活动 1日,全县党政军民、师生代表两千余人,在县革命烈士陵园隆重集会,深切悼念为民族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副县长牟军善作了讲话,来自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县人武部等80多个单位的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青年、驻军、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日照市暨五莲县第二代残疾人证换发启动仪式举行 1日,日照市暨五莲县第二代残疾人证换发启动仪式在街头镇举行。县委副书记杜江涛、副县长林杰、市残联理事长周家平、纪检组长邢茂桓参加了启动仪式。当天共为245名残疾人换发了第二代残疾人证。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9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本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县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滕厚军主持会议。会上,薛向民宣读了县政府关于表彰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全县农产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9日,全县农产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长王勇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滕厚军主持会议,薛向民宣读了县政府关于表彰“三品”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农产品食品药品安全目标责任书。
日照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区县指导检查组来五莲指导检查 9日,日照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区县指导检查组领导冯建军、赵修亮、闫岩一行3人来五莲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县政协开展送法律进校园活动 10日至13日,在教育、司法部门的配合下,县政协组织法律、消防专家组成送法服务小组,先后到洪凝初中、县一中等学校,开展“送法律到学校”服务活动。该活动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对创建“平安校园”有较大帮助。县政协副主席王世群参加服务活动。
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来五莲检查指导 13日,山东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在省外事办纪检组长封燕文带领下来五莲检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张桂伟等陪同。
五莲县党政考察团外出考察学习农业农村工作 14日至15日,五莲县党政考察团外出考察学习农业农村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费县芍药山乡的有机核桃生产、莱芜雪野旅游区房干生态旅游开发、沂源县张家坡山区农业综合开发、临朐县月庄村大棚樱桃、诸城市辛兴镇黄烟生产等项目现场。
县政协开展“送科技到田间”服务活动 15日,针对五莲县农业生产实际,抓住春耕有利时机,县政协组织部分农业技术专家到潮河镇西蔡家村现场指导花生播种、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并发放科普资料。县政协副主席朱连周参加服务活动。
林建华来五莲调研 21日,省农机办主任林建华在市农机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五莲调研,副县长张文宣陪同活动。
全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1日至22日,全县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城召开。大会总结了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妇女事业的成就与经验,确定了今后五年妇女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向全县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发出了“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的号召;审议通过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动员全县妇女为实现五莲富强和谐、人民安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表彰妇女先进集体30个、妇女先进个人60名、巾帼岗位明星100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妇联执委委员25名,常委委员7名,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妇联领导。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戴召田、杜江涛、李应田、曹春霞、张桂伟、李洪泉、毛秀玲、刘玉燕出席会议。出席代表219名。
“庆五一·迎全运”职工乒乓球比赛举行 21日至23日,由县总工会主办、县体育运动中心承办的“庆五一、迎全运”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县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秀玲,县政协副主席邬云海出席开幕仪式,邬云海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县26支代表队的60多名运动员进行了男、女团体赛和个人赛的激烈角逐。
五莲县3位中国文明网“好人榜”上榜人物受到中央文明办的表彰奖励 23日,葛均贵、孙丙勤、景传宝3位2008年10月中国文明网“好人榜”上榜人物,应邀参加了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山东省文明办在济宁市举办的“道德的力量”——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受到中央文明办的表彰奖励。
全县2009年度首批农机补贴机具交接仪式举行 23日,全县2009年度首批农机补贴机具交接仪式举行。日照市农机局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副主任于曰洪、副县长林杰、县政协副主席王世群等出席交接仪式。
日照市“科普车进百村惠民行动”启动仪式在中至镇门楼村举行 23日,日照市“科普车进百村惠民行动”启动仪式在中至镇门楼村举行。省科协副主席许素海、市领导梁云爱、徐清、林玉营,县领导崔亮、于曰洪、胡靖、朱连周出席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与科技人员、科普工作者一起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讲解科普知识。
共青团五莲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7日,共青团五莲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茂珊代表共青团五莲县第十八届委员会作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五莲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一致通过了《共青团五莲县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五莲县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23名、常务委员7名,何茂珊当选为团县委书记,王中杰、刘呈芝当选为副书记。表彰了五莲县第五届“青年五四奖章”、优秀青年标兵和“五莲青年创业奖”获得者。
蔡启明一行来五莲调研公务员年度统计工作 29日,国家公务员管理局综合司司长蔡启明、中组部信息管理中心统计处副处长孔峰一行,在省组织、人事部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五莲调研公务员年度统计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钱焕涛,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陪同调研。调研组对五莲县干部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公务员年度统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全县庆“五一”工会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29日,全县庆“五一”工会工作表彰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杜江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县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社会各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县国税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团支部”称号 本月,县国税团总支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团支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