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70&run=13

2009年3月

团县委“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春季技能培训周”活动举办 1日至7日,联合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开展了“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春季技能培训周”活动。整合农村青年中心、各类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所在企业等社会资源,利用许孟镇的三合养禽合作社和于里镇的帅发机械加工厂,分别组织了养禽和机械加工2个班次的专业知识培训,全县458名农村青年参加了培训。
334省道五莲东段绿化规划方案汇报会议召开 6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334省道五莲东段绿化规划方案有关情况汇报,研究334省道五莲东段绿化有关问题。会议指出,334省道五莲东段是五莲县近年来投资大、标准高、涉及要素多的道路,是实施东园西城战略的重要通道,穿过五莲山、九仙山风景区,连接五莲县城与日照市区,不仅是一条形象大道,更是一条发展大道。高标准搞好道路绿化美化,发挥其经济、社会、生态效益,至关重要。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高度重视334省道五莲东段绿化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程来抓,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标准搞好334省道五莲东段绿化工作,切实建成生态大道、经济大道、观光大道。
全县关于推进中央第一批扩大内需有关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6日晚,县政府在政府党组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中央第一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有关项目建设工作,就污水处理厂、廉租住房等项目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中央第一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项目是政治工程,必须引起各级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必须以政治的态度抓好工程实施,采取切实措施,全力克服存在的困难,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将纳入第一批扩大内需的项目于3月底前形成实物工作量。
全县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9日,全县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对全县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出台《中共五莲县委关于开展全县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分为五个部分:一、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三、目标要求和解决的重点问题;四、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五、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
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9日,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08年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0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崔亮代表县委同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表彰了2008年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
全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11日,全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杜江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08年平安五莲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县公安局“8·22”抢劫杀人案等案件专案组的通报和关于表彰全县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李广宇一行来五莲调研 12日,最高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李广宇、资深法官梁风云在省高级法院行政庭庭长刘绍先、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王玮陪同下,来五莲专题调研“行政败诉考核”创新经验做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春霞、县人大副主任姜敏参加座谈。
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12日,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王勇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于里镇巩家庄旱作农业示范区、于里宏大食品有限公司出口蔬菜巷子村备案基地、汪湖镇方城项目区烟叶生产现场、许孟镇高科技蔬菜示范园、长城岭水库除险加固工程、334省道三关绿化现场、五莲县蒙阳原种猪繁育基地等农村工作现场。
廉租房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12日,全县上下共同关注的廉租房开工奠基仪式在洪凝镇同俗村举行。廉租房建设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具体行动,也是让弱势群体分享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桂伟出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敏,县政协副主席朱连周出席仪式。
全市扩大内需水利项目实施暨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在五莲召开 13日,全市扩大内需水利项目实施暨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现场调度会议在五莲召开。市领导赵效为、刘西良,县领导崔亮、王勇、杜江涛、张文宣以及市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潮河镇集中供水工程、长城岭水库、许孟镇山王庄水库、高泽镇程戈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
全县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19日,全县卫生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张文宣作了讲话,县领导毛秀玲、朱连周出席会议。会议对2008年度全县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县委举行农村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学典礼 20日,县委举行农村支部书记培训班开学典礼,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出席开学典礼,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参加第一期培训的洪凝和街头两个镇的村居党支部书记以及其他乡镇的部分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全县外经贸工作会议召开 20日,全县外经贸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邀请了日照海关、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专家作了政策培训,副县长牟军善作了讲话。
周洪到五征集团考察 22日至23日,济宁市副市长周洪一行在市委常委、副市长侯成君,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县长王勇,副县长薛向民陪同下,到五征集团考察。
县政协举办新任政协委员培训班 26日,为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县政协对2008年新增选的19名政协委员进行业务培训。有关委室负责人为新任委员讲授了政协工作基本知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知识、提案工作知识及县政协有关规章制度。县政协副主席朱连周主持培训班;秘书长杨勇出席培训班并授课。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27日,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杜江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传达有关文件。
创建省旅游强县工作检查组来五莲进行初审 31日,创建省旅游强县工作检查组来五莲进行初审,县领导崔亮、王勇、张桂伟、马学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检查组在听取五莲县创建旅游强县情况汇报后,分组对照《中国旅游强县标准》深入现场实际查看并进行了通报反馈。
王新选荣获“全国黄金行业劳动模范”称号 本月,王新选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黄金协会授予“全国黄金行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