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66&run=13

2008年12月

毛继春来五莲检查调研 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主任毛继春带领市文明办、市广电局、日照日报社、市文化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来五莲检查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和解放思想活动工作。毛继春一行先后到县国税局、县博物馆、县教育局、县图书馆、县广播电视局等单位检查调研,并听取了全县及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对五莲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郝善双代表县委汇报了2008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思想文化和解放思想活动情况。
县文化路大桥开通 3日,五莲县文化路大桥正式竣工通车。该桥采用了灌注桩基础、后张预应力空心桥板等先进施工工艺,填补了五莲桥梁施工技术空白。该桥总投资650余万元,桥梁总长95.6米,宽20.6米,桥面行车道净宽12米,面层采用沥青混凝土罩面,两边各设4.3米宽人行道路。
驻日照市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来五莲进行会前集中视察 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惠平带领驻日照市的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到五莲来进行会前集中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五征研发基地、五莲工业园园区中学、亿丰制帘、北业制动泵、华龙纺织七分厂、洪凝镇桃园村等现场进行了考察,对五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9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市委领导讲话精神,研究有关议题,部署当前工作。会议研究了召开县“两会”事宜和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补贴发放办法,听取了《关于实行县级领导包保森林防火责任制的通知》、迎接市目标绩效考核情况和《五莲县金融工作奖励办法》的汇报。
龙潭沟水库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0日,龙潭沟水库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龙潭沟水库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抢抓历史性机遇,加快推进工程争引立项。县长王勇讲话。副县长侯佃晓主持会议并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提出要求。
全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会议召开 10日,全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县70个部门、行业的政风和行风情况进行现场评议。2008年的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将评议对象分为管理部门、执法部门、公共服务行业三大类进行评议,针对性更强,可比性更强。会上,参加评议的代表还进行了现场评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佃晓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秦杰在会上讲话。县领导姜敏、朱伟出席了会议。
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补贴发放工作会议召开 12日,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补贴发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补贴发放工作进行了部署。2009年起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岗位补贴由县财政局实行“一卡通”发放,按季度直接发给本人。村党支部书记岗位补贴以每月300元为基数,可上下浮动30%,兼任村委会主任的,再加党支部书记岗位补贴的10%。村委会主任岗位补贴不低于本村党支部书记的90%。
陈明甫来五莲进行执法调研 12日,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明甫一行8人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佩陪同下,来五莲对《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调研。执法组首先到法律援助中心进行了视察,随后在五莲宾馆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副县长张文宣关于五莲贯彻执行《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市计生考核组来五莲进行考核 19日,市计生考核组来五莲考核2008年执行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考核组一行分组对五莲县直部门进行考核,并召开了座谈会。县委副书记杜江涛主持会议,副县长张文宣在会上作了关于五莲2008年执行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考核组对五莲前阶段时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县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议举行 22日,五莲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孙著文辞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崔荣相、王连光辞去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决定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应田主持会议。
市考核组来五莲检查考核信访工作 23日,市委、市政府检查考核组一行5人,来五莲检查考核2008年度信访工作情况。市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察看了县检察院、经贸局、潮河镇、叩官镇四个单位的信访办公、接待、听证场所,仔细查看了相关文件、案卷等档案资料及重点信访案件的办理情况。检查考核组对五莲2008年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政府安全生产考核组来五莲进行考核 23日,市政府安全生产考核组,来五莲对全县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日照仲裁委员会五莲分会正式挂牌成立 26日,日照仲裁委员会五莲分会正式挂牌成立。
山大——五征机械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27日,山东大学与五征集团合作共建山大——五征机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五征汽车设计研究院举行。
县民政局被民政部表彰为全国婚姻登记规范化单位 本月,县民政局被民政部表彰为全国婚姻登记规范化单位。
省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来五莲检查工作 本月,省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黄金华陪同下来五莲检查工作。检查组听取了五莲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情况汇报,并到胶新线下水峪村铁路护路房进行了查看。检查组对五莲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五莲县森林扑火专业队成立 本月,按照森林火灾扑救“快速反应,科学扑救,处置得当,安全第一”的方针,五莲从社会上公开招聘了40名退伍军人组成扑火专业队。专业队下设两个中队,一中队在九仙山飞天宾馆设立营房,负责风景区管委、潮河镇、叩官镇、街头镇东部等区域的森林火灾扑救;二中队在县园艺场设立营房,负责洪凝镇、石场乡、中至镇、户部乡、高泽镇、松柏乡、许孟镇和街头镇以西等区域的森林火灾扑救。
五征集团获“山东省质量管理奖”称号 本月,在省局召开的质量兴省总结工作会上,五征集团顺利通过山东省质量奖复评,再次获得“山东省质量管理奖”称号。
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与人口状况 据统计,年末,全县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20.0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2007年增长15.5%,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5.7%、18%、15.1%,三大产业构成比例为11.2∶58.8∶30。全县地方财政收入达到25052万元,增长7.2%;地方财政支出64059万元,增长6.93%。全年粮食总产量21.83万吨,增长6.1%。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有及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非国有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2.61亿元,增长25.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5.87亿元,增长97.5%。全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4亿元,增长20.2%。全年进出口总值14097万美元,增长20.8%。全县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720元,增长13.4%。全县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622元,增长12%。年末全县人口510504人,比2007年末增加496人;人口出生率8.38‰,人口死亡率6.95‰,人口自然增长率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