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62&run=13

2008年8月

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一行到五莲参观考察 3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暑休研讨班一行76人,在市领导孙承金、梁云爱、王坤英、戚素芬、林玉营、董全宏带领下来五莲参观考察。考察人员先后参观了绿色庄园葡萄酒项目、五征集团、亿丰制帘公司和五莲山风景区,对五莲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孙雨到包联乡户部乡调研 5日,副市长孙雨到包联乡户部乡调研,了解了该乡和各包联村的经济发展及有关情况,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到对口包联村井家庄子、黄崖川、宋家村开展了帮扶活动。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6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崔亮指出,各级 各部门要同当前开展的“攻坚克难谋发展、抢抓机遇促跨越”解放思想活动相结合,振奋精神、合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进程。
全市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五莲召开7日,全市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五莲召开。与会领导参观了松柏乡王家口子村党史宣传教育基地、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和县委成立旧址标志碑、松柏乡初级中学和五征集团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参观了洪凝却坡村的滨北地委、行署、军分区机关驻好遗址标志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致欢迎辞。
首个市级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示范点揭牌 7日,全县首个市级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示范点在县财政局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出席揭牌仪式。
参加全省公路系统四化管理示范单位工作调度会人员来五莲观摩 9日,参加全省公路系统四化管理示范单位工作调度会人员到五莲观摩,市委常委、副市长侯成君陪同观摩。
贾万志来五莲检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12日,副省长贾万志在省水利厅及日照市领导陪同下,来五莲检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贾万志先后检查了赵家辛庄、学庄水库和闫马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详细询问了五莲汛期值班、信息传递、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贾万志对五莲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手抓水库除险加固,一手抓水库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力争创造更多的好经验、好做法。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1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议主要议题是回顾和分析前段全县开展“攻坚克难谋发展、抢抓机遇促跨越”解放思想活动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把活动开展推向深入。
全县第二次经济普查动员会议召开 15日,全县第二次经济普查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开展第二次经济普查的通知要求,动员部署五莲的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佃晓作了讲话。
杨军到潮河镇现场指挥落水群众搜救工作 17日,全县普降大到暴雨。19时30分,潮河镇林泉村前的一座公路桥梁被洪水冲垮,在桥上乘凉的20余名群众落水,经过紧急抢救,先后有15名群众获救,2人死亡,3人因伤势过重,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市长赵效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县长王勇到潮河镇现场指挥落水群众搜救工作。
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在五莲举行 18日,为期三天的市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在五莲开班,于20日结束。县委副书记杜江涛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五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读书会期间,市政协召开了驻区县市政协委员召集人和联络员座谈会,召开了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市领导李守民、党英明、戚素芬、王和田、孙承金、王坤英、董淑波、董全宏、林玉营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19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市防灾救灾和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县防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亮到县医院慰问落水受伤群众 20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到县医院慰问在潮河镇林泉村桥梁坍塌事故中落水受伤群众。崔亮同时要求医院和医护人员全力做好受伤群众的医治工作。
杨军到五莲检查防灾救灾工作 2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斌,副市长解世增陪同下,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五莲检查防灾救灾工作。杨军在潮河镇龙河五征大桥救灾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关于“8·17”受灾救灾情况的汇报。杨军对五莲的防灾救灾工作给予肯定。
王勇检查防灾救灾工作 21日,县长王勇检查全县防灾救灾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社会持续平安稳定和谐。
全县上半年外经贸形势分析会召开 22日,全县上半年外经贸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上半年外经贸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通报全县上半年外经贸工作情况,分析全县当前外经贸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外经贸工作。副县长牟军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县养老保险工作调度会召开 27日,全县养老保险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主要是总结2008年以来全县养老保险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进一步统一思想,确保全面完成2008年养老保险工作任务。会议还通报了2008年全县劳动保险工作情况,并对养老保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
黄金华到五莲检查督导工作 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金华带领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督导组到五莲检查督导全市“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
县残联开展扶残助学活动 28日下午,县残联对3名在2008年升入大学的贫困残疾学生捐赠助学金,每人3000元人民币。
姜培生、孙加顺来五莲考察 29日,青岛奥柯玛集团董事长姜培生、青岛市原人大副主任孙加顺一行来五莲,先后到绿色庄园葡萄酒项目、五征集团冲压和模具中心、亿丰制帘公司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对五莲工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