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52&run=13

2007年11月

市人大常委会来五莲视察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河、徐善来、梁云爱、李志久、薄明、孙承金及市选举工作委员会领导一行20余人,来五莲视察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视察组实地视察了松柏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现场,孙运河代表视察组对五莲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领导崔亮、梁启玉、孙著文陪同视察。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举行 2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佃晓提请了人事任免事项。崔亮向侯佃晓、滕厚军、牟军善、胡靖(女)、薛向民、张文宣六位被新任命的副县长颁发了任命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召田、李孟秋、杜光亮、毛秀玲、梁启玉、孙著文、姜敏及委员参加会议,县法院、县检察院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高院转发五莲法院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 7日,省高院转发五莲法院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尹忠显作出批示:“日照中院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涌现出了五莲法院和洪凝法庭先进典型,他们的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崔亮会见史蒂夫一行 12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会见美国丹纳赫工具集团总裁史蒂夫一行,副县长薛向民参加会见。
县综治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13日,县综治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步平安建设工作,迎接省市平安建设年度考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春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希广、朱连周出席会议。
全县人大换届选举试点观摩会召开 15日,全县人大换届选举试点观摩会在松柏乡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王家口子选区选民投票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选举委员会主任杜江涛作了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著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孟秋、杜光亮、毛秀玲、梁启玉、姜敏出席会议。
崔亮到县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工作 16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的陪同下,到县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工作。崔亮对落实《村“两委”换届选举操作规程》提出要求,指出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的主要特点是支部书记、村主任“一人兼”,要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全县创建平安校园暨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16日,全县创建平安校园暨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学校,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作风,进一步提升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为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和谐环境。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治安秩序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春霞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健全机制,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创建工作。
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现场会在五莲召开 17日,全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现场会在五莲召开。副市长万同出席了会议,副县长牟军善主持会议。
五莲县制定《县委选拔任用科级干部操作规程》 19日,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县委选拔任用科级干部操作规程》,该《规程》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7个步骤细化为35项,并制定了31个配套附件。
中共五莲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日,中共五莲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并就贯彻十七大和省委九届二次、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杜江涛传达了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五莲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决定》。
县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日,县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要求,研究部署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秦杰作了讲话,县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全县桑园林业确权暨发证工作会议召开 21日,全县桑园林业确权暨发证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研究部署桑园林业确权发证工作,提高全县各级保护桑树资源、加快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形成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合力,推动全县桑蚕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副县长牟军善作了讲话,县领导梁启玉、王建国出席会议。
孙海亭来五莲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海亭来五莲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秦杰陪同调研。孙海亭对五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努力构筑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五莲县出台《五莲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意见》 23日,五莲县出台了《五莲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全县农村低保标准调整为年人均纯收入800元,农村低保对象是指因病因残、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以及生存条件恶劣等原因造成生活常年困难且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低保标准的农村居民。《意见》对农村居民家庭收入核算,农村低保待遇的申请、审批与发放,农村低保资金的筹集、管理与监督,工作管理、工作考核、工作监督作出明确规定。
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调度观摩会议召开 27日,全县新农村建设工作调度观摩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先后到各乡镇、风管委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县领导崔亮、王勇、何子孔、杜江涛、戴召田、郝善双、梁启玉、张文宣、桑友亭及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观摩。县委副书记、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江涛对全县的新农村建设工作讲了意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郝善双主持会议,并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全县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30日,全县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全县632个村居“两委”成员交叉任职率为93%,书记、主任“一人兼”率为91%。
五莲2006年中低产田改造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本月,五莲2006年中低产田改造项目通过市级验收。市开发办、市财政局一行组成的检查验收组,对五莲县2006年中低产田改造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引入项目招投标机制,将项目工程款直拨中标单位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全县2006年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分别在于里、许孟两个镇实施,总投资1000万元,改造中低产田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