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51&run=13

2007年10月

刘光溪回母校五莲一中作报告 5日,在五莲一中建校55周年之际,中国首位WTO研究方向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法学博士、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司长刘光溪回到母校,为一中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精彩报告,受到热烈欢迎。
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9日,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部署全县换届选举工作的任务和措施,会上还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作了具体部署。副县长徐公德主持会议。
全县封山护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10日,全县封山护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县封山护林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秋冬季节封山护林防火工作。对下步封山护林工作从严格禁止乱收山、严禁在死封区内放牧、严禁乱砍乱伐林木、严禁乱征乱占林地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副县长徐公德作了讲话。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1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会上,县统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关于统计工作的专题讲座。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主持学习会并作重要讲话。
日照昇柏油漆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12日,由叩官镇招引的首家台商独资企业——日照昇柏油漆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副县长王一冰参加奠基仪式。
孙国丽来五莲检查指导工作 12日,省工商局副局长孙国丽带领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组来五莲检查指导工作。副县长薛向民陪同检查。
五莲参加第五届农交会成果丰硕 12日至16日,五莲参加第五届农交会取得丰硕成果。裕利蔬菜公司、山孚华盈公司、宏大公司三家五莲县的农业龙头企业,参加了在济南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会上共签约项目2个,成交金额4000万元;达成农业合作意向项目3个,投资额达2000万元。其中,裕利蔬菜公司与日本ST农产公司签订了价值400万美元的保鲜蒜米出口合同。
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十七大开幕盛况 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十七大开幕盛况。县领导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七大开幕式的现场实况转播,认真听取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与会领导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杨军来五莲调研 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五莲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等工作。杨军一行先后到县城第一污水处理厂、汪湖镇、许孟镇以及石场乡进行了实际调研,并看望了石场乡五保老人。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县长王勇陪同调研。县领导杜江涛、戴召田、滕厚军、李应田、牟军善、徐公德、王一冰、桑友亭参加了在五征集团总部召开的座谈会。
全县1%人口和劳动力抽样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17日,全县1%人口和劳动力抽样调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1%人口和劳动力抽样调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1%人口和劳动力抽样调查工作。副县长李应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18日,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总结了2006年的征兵工作,并对2007年的征兵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县人武部长龚乃云传达了2007年征兵工作任务和政策。会上,对2006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签订了2007年《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书》。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希广主持会议,副县长徐公德作了讲话。
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考评组来五莲检查考评 18日,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考评组在省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万国利带领下,来五莲检查考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考评组一行察看了五莲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听取了情况介绍,对五莲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人大副主任孙承金、县长王勇、县人大副主任姜敏、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国陪同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五莲检查指导 18日,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五莲检查《气象法》和《山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市领导张玉佩,县领导梁启玉、牟军善陪同检查。
省食品药品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检查组来五莲检查指导 18日,省食品药品产品质量专项整治检查组来五莲街头镇检查食品安全生产情况。副县长薛向民陪同检查。
全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20日,全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急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十分严肃的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的位置来抓。会议强调,各级要坚持标本兼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副县长徐公德主持会议,副县长薛向民作了讲话。
刘加炘来五莲对石亩子水库大坝鉴定结果进行复核 20日,水利部大坝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刘加炘一行来五莲对石亩子水库大坝鉴定结果进行复核。
王勇到乡镇检查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 22日,县长王勇到高泽镇、许孟镇检查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副县长薛向民及县财贸办、卫生局、工商局、农业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3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研究全县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意见和措施,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杜江涛传达了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考核组来五莲考核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24日,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考核组来五莲考核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江涛陪同考核。
县委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26日,县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号召各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根据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的意见,《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精心组织好十七大精神的宣传,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把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薛荣兴到五征集团参观考察 28日,韩国中华总商会会长、现代起亚汽车株式会社副会长薛荣兴,率考察团到五征集团潮河厂区参观考察。考察团先后考察了五征农业装备公司、冲压中心和模具中心、汽车厂和车辆分厂等生产现场并给予高度评价。市领导李兆前、钱焕涛、王斌、毛继春,县领导崔亮、王勇、马学生陪同考察。
孙公准来五莲调研烟草专卖工作 30日,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孙公准来五莲调研烟草专卖工作,对全县黄烟生产和烟草专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副市长刘西良,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陪同调研。
全县地震应急救援青年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举行 31日,全县地震应急救援青年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在体育馆举行。志愿队由全县21个部门的194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市地震局、团市委、县政府、县科技局、团县委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副县长胡靖作了讲话。
安徽省固镇县党政考察团来五莲参观考察 31日至11月1日,安徽省固镇县党政考察团来五莲参观考察。五莲县长王勇、固镇县长汪支边分别介绍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察团先后到斯比凯可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佳展塑胶有限公司等现场进行了考察。县领导崔亮、王勇、杜江涛、马学生、姜敏、桑友亭陪同。
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项目落户五莲 本月,总投资100万元的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项目落户五莲。
五莲6家企业列入全市第四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名单 本月,市政府公布全市第四批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名单。五莲县粮食收储中心、实实在在农产品开发公司、凤玉茶厂、万事达新型建材公司、山河饲料公司、龙盛食品公司6家企业榜上有名。至此,全县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已达12家。
县城洪凝路东段硬化改造工程全面开工 本月,县城洪凝路东段硬化改造工程全面开工。该工程总投资197万元,由罗山商场东端东延至富强路,全长360米,宽14米,2008年6月竣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