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46&run=13

2007年5月

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7日,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县长王勇以及县领导何子孔、杜江涛、戴召田、郝善双、秦杰、徐公德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街头镇驻地以及代吉子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9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纪委《决定》精神上来,认真吸取杜世成案件的教训,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作重要讲话,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杜江涛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建国和市委书记李兆前的讲话精神。县领导何子孔、戴召田、秦杰、李希广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县级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刘建华来五莲调研农村科普工作 9日,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刘建华带领省科协组织部、科普部和青岛市科协一行来五莲调研农村科普工作。刘建华一行深入到省级优秀农科协——松柏樱桃技术协会现场察看了大樱桃生产情况,听取了科协工作汇报。副市长徐清、副县长胡靖陪同调研。
沙路来五莲检查指导民兵整组工作 11日,日照军分区司令沙路带领检查组来五莲检查指导民兵整组工作。县领导王勇、李希广、徐公德、龚乃云陪同检查。
赵志浩来五莲视察 13日,中共山东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计划生育协会名誉会长赵志浩,省军区原政委、省计生协会副会长李养珍,省人口计生委副巡视员钟爱平一行,来五莲视察计划生育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五征集团、洪凝镇大尧村居计生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五莲经济社会发展及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对五莲县积极开展计生服务、计生协会服务,长期保持“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五莲县的社会事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副市长解世增,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县长王勇,县委副书记杜江涛,副县长徐公德陪同视察。
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生态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14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生态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生态文明村建设,要求“搞好‘六化’工作,建设优美的村庄环境;实施‘五通’工程,建设完善的生活环境;推进‘四改’进程,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围绕‘六化五通四改’,开展‘三百活动’”。生态文明乡建设,要求“建设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化。”《意见》明确了创建生态文明村镇的考核表彰和管理办法,并要求健全生态文明村镇创建机制,包括“领导机制、投入机制、示范机制、共建机制、协调机制、督办机制”。
2007年七连山首届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 14日,由县文化体育局和七连山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07年七连山首届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副县长李应田出席开幕式并作了讲话,县领导孙著文、李应田、桑友亭及市旅游局、市工商联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首届民俗旅游文化节剪彩。
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动员会议召开 15日,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阶段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第一阶段学习动员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查找问题阶段的任务,深入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杜江涛主持会议。县领导郝善双、秦杰、朱贵友出席会议。
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16日,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对全县12处乡镇驻地和部分村庄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第二阶段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作重要讲话,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杜江涛代表县委、县政府与乡镇代表签订《五莲县2007年度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副县长徐公德传达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和农业生产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县领导何子孔、戴召田、郝善双、秦杰出席会议。
县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的意见》 16日,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依法规范农民工劳动管理,严格执行劳动合同制度、依法保障农民工职业安全卫生权益、切实保护女工和未成年工权益,严禁使用童工。认真维护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合理确定和提高农民工工资水平、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积极做好农民工社会保障工作,依法将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范围、加快推进农民工医疗保障、探索适合农民工特点的养老保险办法。进一步搞好农民工的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就业、进一步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工作、加强农村劳动力和农民工技能培训、大力发展面向农村的职业技术教育、严格落实农民工培训责任。切实为农民工提供相关公共服务,把农民工纳入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加强农民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丰富和活跃农民工文化生活、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健全维护农民工权益保障机制,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五征集团荣获“山东省机械工业自主创新先进单位” 16日至18日,2007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暨(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五征集团荣获“山东省机械工业自主创新先进单位”称号,并与吉林大学汽车学院签署联合建设五征汽车设计研究院协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1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城乡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共同分析讨论全县城乡建设工作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采取的措施、前景规划等。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全县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17日,全县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在高泽镇灰沟子村举行。县委副书记杜江涛,副县长徐公德出席启动仪式。
北京马永梅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来五莲参观考察 17日,北京马永梅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及世界选美协会欧洲执行理事一行来五莲参观考察文化、旅游环境。副县长徐公德陪同活动。
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18日,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召开。主要是分析全县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王勇作重要讲话,副县长徐公德对工作提出要求,并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有关部门签订了防汛责任书。县领导梁启玉、桑友亭出席会议。
孙运河来五莲检查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河、徐善来、李志久、靳惠民、孙承金及秘书长朱洪祥,带领检查组来五莲就《森林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大青山、寨山流域、山东五莲工业园区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相关汇报。对五莲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副市长刘西良,县领导崔亮、戴召田、梁启玉、徐公德陪同检查。
市政府检查组到松柏乡检查指导生态环保工作 21日,由市政府办公室、市环保、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到松柏乡检查指导生态环保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滕厚军陪同检查。
全县2007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展开 21日,全县2007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全面展开,享受到农机购置补贴的农民买到了自己中意的农机具。县领导姜敏、徐公德、桑友亭出席农机补贴交接仪式。
钱焕涛来五莲调研 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焕涛来五莲调研宣传思想工作,先后深入到潮河镇林泉村、洪凝镇前旋子村、高泽镇高泽村、西高泽村,详细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到县博物馆和图书馆察看了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并到教育局和公路局检查了文明机关建设情况。对做好下步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善双陪同调研。
全市第十六届老年人太极健身比赛在五莲举行 23日,日照市“尧王醇杯”第十六届老年人太极健身比赛在五莲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区县及市直的15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五莲老年体协一队、莒县金地太极拳俱乐部两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县委副书记杜江涛主持开幕式、闭幕式,县领导姜敏、薛向民、王建国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县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成员会议召开 24日,县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成员会议召开。调度县委“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前段工作情况,以及全县面上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下步“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江涛作重要讲话。县领导郝善双、马学生、朱贵友出席会议。
全县廉政文化现场会召开 24日,全县廉政文化现场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秦杰作了讲话,副县长胡靖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活动的意见》,县领导孙著文、王建国出席现场会。
孙海亭来五莲调研 2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海亭来五莲调研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秦杰陪同调研。
全县蚕茧生产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25日,全县蚕茧生产收购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分析蚕茧产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蚕茧生产和蚕茧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任务,推动全县蚕茧产业尽快膨胀规模、跨越发展。会上,印发了县府办《关于加快桑蚕业发展的意见通知》,部分部门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副县长徐公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县政府被表彰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26日,县委、县政府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这是五莲县自1990年以来连续17年获此殊荣。
周声涛来五莲调研 28日,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常务副主任周声涛,来五莲调研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周声涛一行先后深入到王世疃社区服务中心、街头凌云超市、石场社区服务中心、松柏乡王家口子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情况,看望慰问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与供销企业干部职工共商发展大计。周声涛指出,基层供销社肩负着组织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参与和推动农业产业化,组织管理农村市场流通,推动农民脱贫致富达小康等重要职能,不仅要在新时期供销合作事业上有所作为,更要成为党委、政府发展农村经济的主要力量。各级供销社要努力探索新时期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新途径,要加快发展现代流通业,促进市场体系建设;加快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农村和谐发展;加快服务方式创新,促进合作经济组织建设,为繁荣农村经济做出贡献。市领导李兆前、王斌、万同,县领导崔亮、王勇、马学生、牟军善陪同调研。
五莲遭受暴风雨袭击 28日,16时到17时,五莲遭受暴风雨袭击,平均降雨量19.4毫米,最大降雨量44.5毫米。部分乡镇遭受冰雹袭击,高泽、汪湖、洪凝等乡镇遭受较大损失。小麦、黄烟、棉花、西瓜等农作物受灾近2万亩,直接经济损失共计1000余万元。

省市规划设计院专家对五莲县两乡镇小城镇建设进行规划设计 29日,由省市规划设计院专家组成的规划设计小组对五莲县松柏、石场两乡镇小城镇建设进行规划设计。
五莲组织30家规模以上企业参加“中国意大利企业合作高层论坛” 30日,五莲组织五征、华龙、顺达等30家规模以上企业参加了在日照市举办的中国意大利企业合作高层论坛。五莲县与意大利9家企业在拖拉机、装载机、汽车零部件等方面技术合作,以及服装、床上用品、工艺制品、电动车等产品的出口贸易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县长王勇出席论坛。
山东绿色庄园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举行30日,投资过亿元的山东绿色庄园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在五莲工业园举行,标志着这一大项目正式落户五莲县。
县政府印发《关于调整〈五莲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法〉有关条款的通知》 30日,县政府印发《关于调整〈五莲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法〉有关条款的通知》。《通知》对《五莲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法》(莲政发〔2006〕22号)门诊补偿比例等有关条款进行四个方面的调整,分别是“调整乡镇门诊补偿比例、调整住院补偿比例、提高封顶线、取消县外转诊”。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3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了财政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分析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对全县财政的影响以及今后财政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习会结束后,县级领导还为“慈心一日捐”活动进行了捐款。
全县“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 31日,全县“慈心一日捐”活动启动。所捐款项由县民政局负责管理使用,主要用于情暖万家、朝阳助学、夕阳扶老、爱心助残、康复助医等救助项目。
五莲在7处乡镇成立建设监察中队 本月,为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实现村容镇貌的长效管理,五莲县分别在洪凝、街头、于里、许孟、潮河、汪湖、叩官7处乡镇成立了建设监察中队,共配备执法人员31人,实行县城建局和镇政府双重管理,县城建大队具体负责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