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4&run=13

2004年2月

全县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召开 3日,全县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五莲前段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春季牲畜疫病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责任书》。会前,县畜牧局、公安局、卫生局等部门的有关人员还对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进行了模拟演练。
共青团五莲县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4日,共青团五莲县十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2003年度县级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2003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04年的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徐东光,县人大副主任秦泗顺,县政协副主席董福增,副县长牟军善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五莲县荣获“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5日,在全省信访工作会议上,五莲县委、县政府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五莲大众》创刊 5日,《五莲大众》创刊,刊发词文章题目为《让明天的阳光更加灿烂》。
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6日,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03年的信访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信访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王连友,副县长徐公德分别作了讲话。
县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 8日至11日,县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崔亮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县政协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事项。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9日至12日,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县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五莲县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关于五莲县200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和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
中共五莲县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13日,中共五莲县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崔亮,县长王勇,县委副书记何子孔、徐东光,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王连友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王连友主持会议。
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生态建县的意见》13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生态建县的意见》。该《意见》明确指出:生态建县是保持全县生态特色优势,增强县域竞争力的客观要求,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必须把生态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意见》要求,坚持以林为主,发挥林业在生态建县中的主体作用;加强水利建设,强化生态建县命脉;打好生态牌,培植壮大生态旅游业;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建设生态食品生产基地;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提高城乡环境质量;强化保障措施,为生态建县提供强力支撑。
省政府安全生产检查组来五莲检查 17日,省政府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5人由省海洋渔业厅副厅长王守信带队,在市安检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对五莲开展“平安山东建设”、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检查。
县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 17日,县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治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副县长牟军善主持会议,县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成员、各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李兆前来五莲调研 21日,市委书记李兆前来五莲调研。李兆前先后到街头镇顺达工业园、石材批发市场、街头派出所,洪凝镇红泥崖村、洪凝居委会等实地调研社会治安、领导接访、治安防范、竞标承包和基层调解队伍建设等情况,到潮河镇察看了潮石公路施工现场和日照加工业基地。李兆前强调,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方位建设平安日照,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县领导崔亮、王勇、王连友陪同调研。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2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3年全县经济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04年全县经济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经济跨越发展。县委书记崔亮、县长王勇分别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子孔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徐东光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03年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表彰奖励。
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奖惩兑现会议召开 22日,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奖惩兑现会议召开。会上,县委书记崔亮作重要讲话,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副县长徐公德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03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表彰奖励。
市政府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组来五莲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4日,市政府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组来五莲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许孟镇双星鞋帮厂、荧石矿山和恒发乙炔气体有限公司等现场,并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五莲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副县长牟军善陪同检查。
省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来五莲督查 28日,省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来五莲督查。督查组先后到许孟镇、中至镇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五莲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县长牟军善陪同活动。
五莲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成立 29日,五莲县个体劳动者协会和五莲县私营企业协会合并为五莲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五莲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成立 本月,五莲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成立,为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五莲县农业税收征收管理局成立,为副科级全额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