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31&run=13

2006年3月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3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2005年的经济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06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2006年的经济工作,确保“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新的起点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勇分别作重要讲话,县领导何子孔、徐东光、杜江涛、戴召田、刘祥亮、侯佃晓、曹春霞、马学生、秦杰、胡靖、王一冰、李希广出席会议。
全县稳定工作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3日,全县稳定工作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05年全县稳定工作、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措施。会上,王勇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签订了《200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杜江涛、徐公德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签订了《2006年度平安五莲建设责任书》;县委副书记徐东光宣读了《关于表彰2005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祥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05年度全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勇,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杜江涛分别就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稳定工作作重要讲话。县领导何子孔、徐东光、戴召田、刘祥亮、徐公德、李希广出席会议。
县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4日,县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主要是回顾总结200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彰2005年度行业作风建设先进单位,安排部署2006年工作任务。会上,县委副书记徐东光宣读了《关于表彰2005年度行业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的通报》,会议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杜江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几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全县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仪式启动 5日,团县委在百货大楼前举行“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全县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县各行业的团员青年、县直各学校的团员学生及少先队员共10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上,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举行了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发出了关于全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仪式由县委常委、团县委书记曹春霞主持,副县长胡靖作了讲话,县几大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县政府出台《关于建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意见》 6日,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意见》。《意见》指出,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特困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根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规定,县政府决定,从2006年起取消农村特困群众救助制度,建立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意见》规定低保对象的范围为: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为年人均700元,并随全县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适时调整。凡持有五莲县常住户口的农村村民,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均可申请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经审核批准后享受差额补助。农村低保户实行动态管理,半年一复核,满一年重新申报,根据收入变化实现保障对象有进有出、保障金额有升有降。
全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6周年大会召开 8日,全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6周年大会召开。大会表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妇女先进集体和个人,举行巾帼创业事迹报告会。会上,还向全县广大妇女发出了《争做新女性创造新业绩的倡议》,号召广大城乡妇女积极行动起来,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县委副书记徐东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泗顺、副县长王一冰、县政协副主席桑友亭出席会议。
杨军来五莲调研 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军来五莲调研。杨军先后到五莲工业园、林泉村、旭日公司、华龙七分厂、丹纳赫工具有限公司、佳展塑胶有限公司、斯比凯可(山东)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街头镇永发工业园等生产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园区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勇代表县委、县政府作的工作汇报,对五莲县2005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县领导王勇、徐东光陪同调研。
五莲举行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12日,县工商局、消费者协会、技术监督局等部门在县城百货大楼前,举行以“消费与环境”为主题的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首先公布了2005年度五莲县荣获省、市“消费者满意单位”荣誉称号的69家企业名单。县工商人员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咨询,当天发放了“明白纸”2000份,有力宣传了工商法律法规,营造了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为全县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申诉举报的平台。县领导杜光亮、王一冰、朱连周参加了活动。
乔云忠来五莲调研五莲山生态建设情况 13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乔云忠来五莲调研五莲山生态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刘彦芝,县政协主席何子孔陪同活动。
岳德顺来五莲调研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14日,全国远程办专题调研组在中组部组织局副局级调研员、全国远程办综合组组长岳德顺带领下,来五莲调研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省远程教育中心主任曲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惠平,县领导崔亮、徐东光、侯佃晓陪同调研。
县委政法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14日,县委政法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主要议题是回顾总结2005年度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杜江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祥亮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
斯比凯可(山东)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开业典礼举行 15日,由世界食品添加剂行业领头羊美国邱博·斯比凯可公司投资建设的斯比凯可(山东)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举行开业典礼。原山东金粟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更名为斯比凯可(山东)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兆前会见美国斯比凯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蓝莫。斯比凯可公司总裁汤姆·蓝莫,斯比凯可公司生物胶部门生产总监约翰·姜斯敦,中国食品添加剂协会秘书长齐庆中,副市长毛继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等为公司开业剪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勇主持开业典礼。开业典礼结束后,李兆前在日百五莲大酒店会见蓝莫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市领导毛继春,县领导崔亮、王勇、杜江涛、马学生会见时在座。
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第一团三营七连点验大会召开 16日,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第一团三营七连点验大会召开。预备役师师长李国安、市政府副市长解世增、县委副书记徐东光先后作重要讲话。
崔亮到乡镇、企业检查指导工作 16日至17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亮到乡镇、企业检查指导工作。崔亮要求全县各级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抓落实,用心把握、用心工作求突破,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快速落实,快速见效。县领导马学生、秦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县委庆功表彰大会召开 17日,县委召开庆功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集体一等功的县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以志,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次“双先”表彰大会表彰决定,并为五莲县人民检察院颁发了奖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巩盛昌、县领导崔亮分别为县检察院颁发了奖金,刘祥亮宣读了县委《关于开展向县人民检察院学习的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惠民,何子孔、杜江涛、戴召田、刘祥亮、徐公德出席会议。董以志、黄金华、崔亮分别作重要讲话,杜江涛主持会议。
县政府印发《五莲县村级动物防疫员聘用管理办法》 17日,县政府印发《五莲县村级动物防疫员聘用管理办法》,决定组建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原则上每村配备一名村级动物防疫员。
山东百亮眼镜有限公司落户高泽工业园 24日,山东百亮眼镜有限公司落户高泽工业园。该项目由济南客商投资兴建,主要生产树脂镜片。该项目的落户,成为江北第一家树脂镜片生产基地,一期工程投资1800万元,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二期工程投资2000万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吸纳劳动力200余人。
五莲种植小麦补贴资金全面兑付 27日,五莲开始全面兑付种植小麦补贴资金。2006年全县种植小麦补贴标准为每亩14元,全县核定小麦种植面积为31.5万亩,补贴资金441万元。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8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05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布署2006年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副县长秦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秦杰代表县政府与部分乡镇和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孙运河来五莲视察 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运河来五莲视察工作。孙运河先后到五莲工业园、五征公司、御景园、旭日公司、凯翔公司、华龙七分厂、海旭机械等生产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园区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城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崔亮、王勇、戴召田陪同活动。
五征集团被授予“机械工业现代化管理企业” 本月,五征集团被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授予“机械工业现代化管理企业”称号。同月,五征集团组织开展“阳光助学”活动,捐资23.5万元,资助五莲县部分学校贫困生。
五莲被授予“全国绿化先进集体” 本月,五莲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人事部、国家林业局联合授予“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