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17&run=13

2005年2月

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1日,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隆重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任务和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崔亮作动员讲话,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徐学武,县委常委及人大、政协党组书记出席会议。
县委出台《关于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 4日,县委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重点解决七个方面的问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够得力的问题;科学发展观树立得不够牢固,缺乏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的问题;部分党员党性观念弱化,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组织纪律观念淡化,原则性不强的问题;部分党员宗旨意识比较淡薄,不能自觉为民谋利益的问题;少数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难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问题;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淡薄,不能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问题。《意见》提出了四项基本目标: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全县活动分三批进行,每批分为“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
县委、县政府出台《2005年工作要点》 16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2005年工作要点》。《要点》提出2005年全县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生产总值76亿元,增长16%;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29亿元,增长14%;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800元,增长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1亿元,增长30%。《要点》指出:全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膨胀经济总量;推动三产跨越发展,优化经济结构;培育经济强镇和特色经济板块,膨胀壮大镇域经济;搞绿化、建亮点并举,加快建设园林式秀美山城;突出园区建设和企业招商,推动招商引资上水平;加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营造发展合力;创新领导方式方法,提高执政为民能力。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7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县经济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崔亮、县长王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17日,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2004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分析全县面临的人口形势,研究部署2005年的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崔亮作重要讲话,县长王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何子孔宣读《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决定》,全体县级领导成员参加会议。
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业务骨干培训班举办 17日,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业务骨干培训班举办。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东光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侯佃晓主持了培训班。
全县第二届劳动力转移对接洽谈会召开 20日,日照市人才交流中心和五莲县户部乡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劳动力转移对接洽谈会在户部乡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李敏带领市直包联单位的负责人出席洽谈会,县委副书记何子孔出席会议。
共青团五莲县委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2日,共青团五莲县委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04年度全县团的工作,安排部署2005年度全县团的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徐东光,县人大副主任秦泗顺,副县长牟军善,县政协副主席董福增出席会议。
县城沿河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24日,县城沿河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首次采用公开招投标的方式,由山东沂蒙交通工程公司承建。沿河路改造工程南起外贸路,北至黄海路,全长4930米,改造后的主路总宽27米,投资1400多万元,6月15日竣工。
县政协第六届三次会议召开 25日至27日,县政协第六届三次会议在县政府招待所礼堂隆重开幕。县委书记崔亮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有关决议。
县委出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25日,县委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的结构,完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切实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
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 26日至28日,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县政府招待所礼堂隆重召开。县长王勇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桂玲向大会作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五莲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五莲县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五莲县200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0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五莲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莲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政协第六届三次会议通过《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五莲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关于政协第六届五莲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治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