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121&run=13

2013年2月

县委、县政府出台《2013年工作要点》 4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2013年工作要点》。《要点》提出2013年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农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4%和13.5%。《要点》要求:要强势攻坚大项目,强力突破招商引资,全力推动经济提速扩量、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做大做强五征集团,加强政银企合作,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以“森林五莲”和“果乡五莲”建设为重点,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高标准推进“森林五莲”建设“十大工程”。加快旅游业提档升级,做足做活“山、泉、寺、拳”文章,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金融产业,积极发展保险业,规划建设石材、钢材、农机配件、农产品仓储物流等专业市场。提升城镇化水平,建设宜居宜业秀美山城,确保年内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打造魅力园区,创新突破市北经济开发区,做实做强城北工业区,建成提升石材产业园。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开展精神文明系列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抓好党政干部、企业家、专业技术人才、社会管理人才“四支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杜江涛走访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先后到街头镇前街头村、于家丰台村和困难职工中走访看望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杜江涛指出,老党员为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要关怀老党员的生活。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保障困难群众生活。要开展好拥军优属活动,尽心尽力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让困难群众和广大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全县2013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6日至17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马强、杜江涛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强在讲话中总结了2012年工作,对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提出要求。马强指出,下步目标就是实现富民强县、跨入全省先进行列。要坚持产业、园区、项目协调推进,做大做强现有企业与招商引资齐抓并重,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镇化进程,要下大力破解经济发展中的难题,要坚持富民强县同步推进。杜江涛在讲话中指出,要精心组织运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突破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引,加强园区和道路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滕厚军宣读了2012年度综合工作、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以及农业结构调整、微小水源建设和农业龙头企业创建兑现奖补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县领导滕厚军、朱贵友、王一群、迟玉国、孙蕾春、费守平、薛向民、杨茂波、李兆明、赵百顺、郑娟、赵荣芬分别就分管的重点工作作了讲话。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相关县领导的讲话及会上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
县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动员会议召开 25日,县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动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强要求,要明确任务目标和推进节点,紧紧抓住投资额度和形象进度,将项目留下来、快建设、早建成。要真正与项目捆在一起,对项目从开工建设到投产运营全权全程负责,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要加强对包联项目的学习研究,切实把推进项目的过程变成领导干部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的过程。要充分利用好自己的资源,加快项目协调推进。要高度重视项目质量,重视土地、环保、税收等问题,力争取得最大产出效益。杜江涛就县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滕厚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全县政法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28日,全县政法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3年政法维稳工作任务。县领导马强、杜江涛、郝善双、马学生、董超、李洪泉、林杰、迟玉国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滕厚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仲武作了讲话。滕厚军对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讲了意见。迟玉国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党的十八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关于表彰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政法干警和侦破“3.22”绑架儿童案等专案组的通报》;对十八大安保维稳和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县人口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28日,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县人口计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奖惩兑现会议精神,总结部署2013年反腐倡廉、人口计生工作。县领导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杜江涛主持会议,郝善双、马学生、滕厚军、董超、李洪泉、林杰、孙蕾春出席会议。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马强要求,要把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是提高执行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主体,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关于人口计生工作,马强要求,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严格执行现行生育政策,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强化法纪、行政、教育、经济等综合措施,不断完善稳定低生育水平的长效机制。林杰作纪委工作报告,滕厚军宣读表彰2012年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的通报,孙蕾春宣读表彰2012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的通报。与会领导还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