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120&run=13

2013年1月

五莲山滑雪场开业庆典仪式举行 1日,五莲山滑雪场开业庆典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迟玉国出席仪式并致辞。迟玉国指出,五莲山滑雪场填补了全市冬季旅游娱乐项目的空白,对于解决五莲县旅游产品的单一性和季节的差异性,提升旅游整体水平和品牌形象,推动旅游常年化、高端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领导杜江涛、岳兆玉、邬云海出席仪式。五莲山滑雪场位于五莲山北侧,占地面积15.55公顷,投资3000万元,是全市唯一的一处滑雪基地。
五莲通过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 9日,市政府考核组对五莲县201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座谈评议的方式,对县政府安委会在事故控制指标完成情况、政府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并顺利通过了市政府全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副县长薛向民陪同考核。
五莲县被表彰为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县 10日,在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五莲县被表彰为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县,名列全省20个“先进县(市、区)”之中;潮河镇林泉村等5个村被表彰为全省生态文明村。
五征集团荣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11日,五征集团荣获2012年度省长质量奖,成为本次获得省长质量奖的唯一一家机械制造企业,也是日照市首家获得省长质量奖的企业,实现了日照企业在该奖项零的突破。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奖,并同与会代表座谈交流。
马强到市北经济开发区调研并与五征集团外聘专家座谈 15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到市北经济开发区调研,并到五征集团与外聘专家座谈。马强强调,市北经济开发区要充分认识自身的重要地位和面临形势,以及区位、交通优势和国家扶持发展政策等机遇,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在五征集团,马强指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县领导王一群、林杰、李兆明陪同调研。
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召开 16日至18日,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在县委党校礼堂召开。县领导马强、郝善双、马学生、滕厚军、丁彩芹、邬云海、彭万柏、刘玉燕、孙福全、陈加宏、闫继斌,县政协秘书长周扬顺在主席台就坐。县政协主席郝善双,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丁彩芹分别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作讲话。马强指出,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都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郝善双在会上作了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邬云海作了八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选举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4名八届县政协常委。闭幕式上,邬云海作了关于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决议。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17日至19日,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县委党校礼堂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强、马学生、胡靖、惠鑫、岳兆玉、石京磊、杨兆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杜江涛、郝善双、滕厚军,大会主席团成员、在职县级领导、副县级以上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离岗待退的各位副主任、特邀代表和住五莲县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主持,县长杜江涛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五莲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五莲县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五莲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五莲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解世增来五莲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解世增到中至镇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解世增先后到中至镇峨庄村、于家庄子村、金翎店村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品,祝他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解世增强调,各级要多干让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蕾春陪同活动。
全县2013年春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 23日下午,全县2013年春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通报201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3年工作打算。马强强调,实现五莲富民强县,需要全县各级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要充分发挥老领导、老同志的作用,积极为五莲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要求各级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为老干部创造更好的环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主持了通报会。
“五莲山号”旅游专列开通25日,“五莲山号”旅游专列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将北京至日照对开K51、K52次专列冠名为“五莲山号”旅游专列,并于2013年2月1日起正式开通。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张越,市旅游局局长王立新,县领导马强、迟玉国,华铁传媒董事长路立明出席新闻发布会。马强代表五莲与华铁传媒签订合作协议,张越、王立新、迟玉国、路立明分别致辞。“五莲山号”专列冠名开通后,通过车体冠名、车厢海报、台布、列车播音等形式,在京津塘、环渤海和山东省内对五莲旅游资源进行全覆盖式的宣传推介,提升五莲旅游和城市品牌影响力。
魏丽来五莲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28日,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来五莲走访慰问困难职工。魏丽走访慰问了泰山民爆和银河酒业困难职工,并给职工送上了3000元慰问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蕾春,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惠鑫陪同走访。
刘西良到许孟镇走访慰问并调研招商引资工作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西良到许孟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建国前老党员并调研招商引资工作。刘西良细致了解走访慰问对象的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刘西良还到汇福源食品、乾鸿重工等项目现场进行了调研。刘西良强调,抓招商引资就要搭建平台,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确保引进的项目顺利建设,早日投产。县领导马强、林杰、郑娟陪同活动。
高杰到松柏镇走访慰问并调研公安工作 28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高杰到松柏镇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并调研公安工作。高杰先后到松柏镇北山前村、潘家庄、王家口子村、西白庙村的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高杰还到县公安局调研,听取了五莲县有关情况汇报。高杰要求,要继续深化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整合更多的视频监控接入公安管理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县领导马强、林杰、张仲武陪同活动。
马强走访看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29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先后到石场乡下邸家沟村、东邵宅村、徐家山庄村和金龙花园小区的部分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优抚对象、农村贫困户和企业困难职工家中看望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马强调研广播电视工作 29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到五莲广播电视台调研。马强实地查看了新广电中心演播大厅和综合业务办公楼等有关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并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县领导林杰、孙蕾春陪同活动。
县总工会九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 30日,县总工会九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蕾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惠鑫作了工作报告。孙蕾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做到思想上有新解放、境界上有新提升、措施上有新改进,积极做好事关职工群众利益的各项工作,加强对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全力构建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全县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会工作者,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县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31日,县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蕾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2年全县妇女工作情况,对2013年全县妇女工作进行了部署,替补了5名县妇联十二届执委和2名常委,表彰了2012年全县妇女工作创新奖、全县妇联系统信息宣传先进个人,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