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110&run=13

2012年4月

五莲隆重举行悼念革命先烈活动暨烈士陵园开园启动仪式 1日,五莲隆重举行悼念革命先烈活动暨烈士陵园开园启动仪式。全县各级干部职工、学生代表共8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滕厚军主持。县领导马强、杜江涛共同为无名烈士雕像揭幕。参加悼念活动的人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到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新建烈士陵园工程于2010年10月正式启动,总投资1300多万元、占地80亩、建筑面积1694.62平方米。
全市监察局长座谈会议在五莲召开 6日,全市监察局长座谈会议在五莲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监察机关要把握职能定位,准确全面地履行行政监察职能,积极探索规律,不断提高行政监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监督检查,开展廉政监察,强化效能监察,深化政务公开,加大纠风力度;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行政监察干部队伍。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监察局长座谈会议精神,各区县监察局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10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2012年地方财政收入计划测算及财政预算草案编审情况汇报。县领导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杜江涛对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讲了意见,郝善双、马学生、滕厚军、王一群、林杰、张仲武、迟玉国、孙蕾春、费守平、薛向民、杨茂波、李兆明、赵百顺、郑娟、赵荣芬、孙福全出席会议。
县直单位选派农村“第一书记”培训班举办 17日至20日,县直单位选派农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在潍坊市委党校举办。全县32名“第一书记”,37名县直部门包村联络员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贵友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朱贵友要求,“第一书记”和包村联络员要切实帮助任职村搞好规划,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村级活动场所改建工作;要正确处理与农村支部书记的关系,自觉接受乡镇(街道)党委的领导;要主动争取包联单位、本村在外能人的支持,发挥自身人脉关系,运用市场化运作手段,解决村庄发展建设资金问题;要抓好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村级班子建设等工作,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杨军来五莲调研 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斌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下来五莲调研。杨军强调,要抢抓“蓝、红”两大机遇,全力突破县域经济,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县领导马强、杜江涛、林杰陪同调研。
户部岭水库向市区调水工程开工 21日,五莲户部岭水库向市区调水工程开工。市领导刘西良、崔亮、王坤英,县领导马强出席开工典礼,杜江涛致辞。该工程概算投资1.2亿元,供水管线全长29公里,途经户部乡、五莲山风管委、叩官镇、潮河镇、东港区南湖镇,经马岭水库并入城市供水网向市区供水。设计日供水能力5万吨。
史京存来五莲稽察 21日至22日,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稽察办处长史京存来五莲稽察雅美特建陶节能项目。史京存到雅美特项目生产车间、技术中心及产品展厅进行实地察看,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产品的生产技术、用途、推广情况,对项目工程进度、资金使用及节能达标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县领导王一群、孙福全陪同活动。
林杰在中央纪委召开的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上发言23日,中央纪委在济南召开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办公室主任林杰在会上作了题为《突出三个重点,强化措施落实,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的发言。
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来五莲督导 23日至24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来五莲进行专项督导评估。督导团先后到县直有关部门实地核查了教育经费拨付、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到街头镇、洪凝街道、叩官镇实地验证了幼儿园收费、幼儿资助、幼儿教师配备等情况,参观了县实验幼儿园建设现场、县职教中心和市北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建设现场。督导团对五莲的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加大投入,加快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进度,规范完善村级幼儿园,不断提高公办幼儿园公办教师配备比例,提高幼儿教师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第六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开幕 24日,第六届“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开幕式在五莲山风景区举行,中央电视台七套《乡约》栏目对开幕式盛况进行了全程录播。市委副书记侯成君宣布开幕。省旅游局副局长赖征宇,市领导解世增、王森勋、杨留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文艺演出由央视主持人肖东坡、著名演员侯耀华等主持,孙楠、高原红组合等演艺明星登台献艺。五莲杜鹃花节为山东省十大节庆品牌之一。本届杜鹃花节以“春之恋——相约五莲山,共享杜鹃情”为主题,至5月31日结束。
中央电视台七套《乡约》栏目走进五莲24日,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大型户外访谈栏目《乡约》走进五莲。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参加节目并接受访谈,央视主持人肖东坡携著名诗人汪国真、相声演员笑林、资深媒体评论人黄欢等嘉宾现场与500余名观众互动。在访谈时,杜江涛向大家介绍了五莲的生态环境、人文环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五莲的民间文艺爱好者也表演了变脸、茂腔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
袭燕来五莲调研 24日至25日,省卫生厅副厅长袭燕带领调研组来五莲对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回头看”工作进行调研。袭燕一行实地查看了县人民医院、潮河镇卫生院、叩官镇卫生院、叩官镇翰林沟村卫生室、潮河镇刘官村卫生室,并进行了座谈,对五莲医改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五莲13处乡镇卫生院和354个村卫生室全部实施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本药物降价幅度平均达40%以上,出院者平均医药费用同比下降21%。县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均实行了“即时结报”,并与市中医院、省立医院等医院实行对接,实现了市内、省内直接报销,更加方便了群众就医。
陈群力来五莲检查 26日至27日,省农业厅纪检组长陈群力带领省减轻农民负担检查考核组第七组一行,来五莲就2011年度减轻农民负担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县领导杜江涛、杨茂波陪同。
黄金华来五莲调研 28日,市人大第一副主任黄金华在市人大秘书长万志新陪同下来五莲调研。黄金华先后到洪凝河综合治理、五莲石材工业园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汇报,还到包联乡镇汪湖镇进行了调研。县领导杜江涛、马学生、迟玉国、费守平,县人大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兆娟陪同调研。
五征在京举办北京五莲同乡联谊会 28日,五征集团在北京九华山庄举办北京五莲同乡联谊会,邀请100多位来自北京各领域的五莲籍同乡欢聚一堂。县领导马强、王一群出席联谊会,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主持联谊会。马强在联谊会上致辞,姜卫东介绍了五征的发展情况。几位老乡代表在联谊会上发言,表达了在京五莲籍同乡对家乡的无限深情和深切关注,表示,将一如既往的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
五莲首座轻钢结构太阳能教学楼建成启用 本月,五莲第一座轻钢结构太阳能教学楼在叩官镇中心小学建成启用,这也是日照市中小学首座轻钢结构太阳能教学楼。该教学楼投资303万元,建筑面积2357平方米,可容纳24个教学班,年节约取暖费2万余元。
张念利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本月,五征集团员工张念利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