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7&rec=104&run=13

2011年11月

省国土资源厅验收组对五莲48个土地置换项目进行抽验 3日,省国土资源厅验收组对五莲48个土地置换项目进行了抽验,认为48个土地置换项目立项准确,实施标准高,全部达到了验收的质量要求,同意通过省级抽验。此次通过抽验的48个项目总面积3638亩,可置换建设用地指标3490亩,占全市批复建设用地置换项目总面积数的90%。
杨军来五莲调研 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斌陪同下来五莲调研镇域经济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杨军一行深入到叩官镇蓝莓生产基地、南回头苹果基地,高泽镇万盛电镀中心项目,汪湖镇世丰农业彩色苗木基地,杏石温泉度假区项目等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五莲县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经济社会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县领导马强、杜江涛、朱贵友、林杰陪同调研活动。
富强路改造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4日,县城富强路南段主路竣工,富强路改造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省人大调研组来五莲调研 5日,省人大常委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宋继峰带领调研组来五莲,就中小河流域治理、提高旱涝灾害防治能力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佩,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李应田,县政府党组成员杨茂波陪同活动。
五莲在日照市首届科普大赛上获佳绩 6日,日照市首届科普知识大赛总决赛在金海岸小学学术报告厅圆满完成。日照市人大副主任梁云爱出席大赛。大赛分为个人决赛和团体决赛,选手们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五莲三中团队最终获得全市第二名的成绩。本次大赛由日照市科协牵头,日照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素质办、总工会、蓝办、经信委、教育局、科技局、环保局、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大赛旨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并支持科普事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鼓励广大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增强全民科学意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全县女村官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8日上午,全县女村官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会讨论通过了《五莲县女村官联谊会章程》和《五莲县女村官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名单》,新当选的会长做了表态发言。会员由各村现任女支书、女村主任和部分发展带头村中的优秀女村官共72名组成。联谊会成立后将组织新任女村官与任职多年、经验丰富的女村官结成“一帮一”帮扶对子,定期开展各类联谊、论坛、沙龙等活动,为会员提供各类技能培训、外出考察、参观学习的机会,增进会员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发展。县委副书记郝善双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惠鑫、丁彩芹参加会议。
全县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观摩调度会议召开 9日,全县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观摩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县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系统、全面总结,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先后到汪湖镇、于里镇、中至镇、洪凝街道、高泽镇、潮河镇、叩官镇等9处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省考核验收组来五莲考核验收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 10日,省考核验收组来五莲考核验收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副市长万同,县领导马强、杜江涛等陪同考核验收活动。考核验收组听取五莲县省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汇报,并到县农安办、县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县农业化学投入品配送中心、于里镇农业化学投入品配送中心、宏达食品公司汀沟蔬菜基地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对五莲县省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德国布兰肯堡市市长诺尔来访 11日,德国布兰肯堡市市长诺尔先生一行3人在市外侨办有关领导陪同下,来五莲人民医院访问,探讨中医、医院综合建设方面问题。
全县金融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15日,全县金融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对下步金融支持企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提高对金融支持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要抓住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对上争取信贷规模和授信额度,加强金融创新,努力改善和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要在加强支柱产业、重点项目资金投放的同时,尽力满足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全力保障年底信贷规模不压缩,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增长和促进结构调整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扶持,搞好服务,把推动金融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对各类金融机构的政策扶持和绩效考核,形成促进信贷投放工作的强大合力。县领导杜江涛、薛向民出席会议。
五莲荣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 15日,第二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颁奖典礼暨中国教育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五莲荣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成为全国50个、山东省3个获奖区县之一。这是五莲继2010年被确定为全省教育改革创新工程项目县后的又一重要殊荣,标志着五莲县教育改革创新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山东省五莲县人民政府: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优质教育探索)
五莲获“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荣誉称号 15日,五莲被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授予第四批“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荣誉称号。截止2011年底,全县共为2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杜江涛视察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工作 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到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施工企业工程项目部、万牛湖闸阀控制室施工现场及葛家崖头泵站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对当前小农水项目建设工作给予肯定。杜江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把好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和进度关,严格按工程设计要求进行施工,确保把每一项工程都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为今后争引扶持项目打下良好基础;要探索实施村级水管员制度,调动水管员的工作积极性,切实抓好水利工程监管,保证工程建成后长期良性运行。
全县部分自然村更名或注销 16日,县政府下发《五莲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部分自然村名称注销和更名的通知》,对部分自然村进行更名或注销。一、洪凝街道牛旺堂子,街头镇栗山、路家沟、于家庄、孙家岭、王家庄,松柏镇东沟、大桥沟,许孟镇大珠子山前、南窑沟、山前沟、东寺,叩官镇石汪顶、大长林、大桥,风管委桥古崖等16个自然村名予以注销。二、洪凝街道赵家郭村更名为“西郭村”,街头镇马叉寺更名为“马咤寺”。
全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7日,全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马强、杜江涛等参加收听收看。马强就会议贯彻落实讲了意见,要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结合各自实际,及早谋划,进一步健全社会管理体制,改进社会管理方式,完善社会管理手段,提高社会管理效能,扎实抓好社会管理工作。
县职教中心举行“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暨五征集团职工学校”挂牌仪式 18日,县职教中心举行“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暨五征集团职工学校”挂牌仪式。近年来,县职教中心始终坚持“创新是源动力,发展是硬道理”的办学理念,以“爱和责任”铸师魂,以质量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依托行业办学,深化校企合作,注重内涵发展,学校工作实现了质量、规模和效益的有机统一,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实现了省级重点和国家级重点的双跨越。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内涵,拓宽办学道路,挂牌仪式上,县职教中心加挂“五征集团职工学校”,今后五征集团职工岗前培训、在职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等业务将由县职教中心承担,实现学校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五莲荣获“全国县(市)科技进步先进县”称号 22日,科技部在京召开全国基层科技工作会议,表彰了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科技进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五莲荣获“全国县(市)科技进步先进县”殊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副县长胡靖,县科技局局长王俊存被表彰为“全国县(市)科技进步先进个人”。
全县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3日,全县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政协主席戴召田分别代表县委、县政协作重要讲话;会议宣读了《政协第七届五莲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县政协委员的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
杜江涛调研学校合并搬迁工作 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先后到市北经济开发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现场,叩官中学、院西中学、洪凝初中及其分校、洪凝中心小学等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有关学校合并搬迁初步方案汇报,并专题就洪凝街道初中及中心小学合并搬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杜江涛要求,要通过整合优化学校布局,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教育与培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深挖教师队伍内部潜力,把有限的资金重点用在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上,改善办学条件。对于洪凝街道学校合并搬迁工作,要严格按照初定的工作方案,尽快启动学校合并搬迁的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土地招拍挂等方式,寻找合作伙伴,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推进学校合并搬迁工作实施;做好前期工作,尽快启动新校区建设工作,通过实施倒逼机制,全力推进工作开展。
五莲县世纪商贸城开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5日,五莲县世纪商贸城开发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一群出席仪式并致辞。该项目由临沂金鲁置业、厦门南方汇隆置业、临沂汇景置业集团开发建设,总投资3.6亿元,将建设以建材家居、五金机电、钢材石材加工展销、仓储物流为主的综合商业流通项目。
五莲实现市政道路主路通车 26日,长青路北段沥青罩面结束,标志着市政道路工程按计划实现主路通车。
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9日,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确保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县委副书记郝善双传达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二)县委书记马强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三)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五莲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四)审议通过《中共五莲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城建工作 30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的陪同下,先后到芙蓉广场改造工程、富强路改造工程、人民公园建设工程、县工业园路网建设工程及洪凝河综合治理工程等现场进行视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2011年以来的城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步工作,视察组提出要树立规划先行的理念,突出五莲地方特色,科学、合理地制定城市发展规划,按规划抓好规划建设。要强化经营城市和管理城市的理念,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探索建立长效管理、制度管理、服务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城市整体管理水平。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建设工期,争取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