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编 教育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3&rec=539&run=13

第二十三编

教育

1989年以来,全县教职员工继续发扬勤奋进取、无私奉献的五莲教育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县教育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先后获得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县、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县、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农村教育工作先进县山东省素质教育实验联系县、山东省实验教学普及县、山东省教师队伍管理先进单位等省级以上荣誉30余项。教育质量大幅度提升,高考本科上线人数由1993年的226人,上升到2005年的1974人,实现日照市设区带县以来的“十三连冠”,全县先后考出全省第一名5人,全市第一名11人,在省内外打响了“五莲教育品牌”。2003年,五莲县委、县政府、日照市教育局,先后作出了向五莲教育系统学习的决定,促进了五莲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