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编 综合政务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3&rec=435&run=13

第十九编

综合政务

随着改革的深入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全县经济得到了持续快速发展,社会各方面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1996年开始,村民委员会实行直接选举。1998年后相继建立了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1989年以来各类优抚对象抚恤标准不断提高,转业军官和退役士兵得到了较好安置,1999年和2003年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全省双拥模范县”。1995年开始实施国家公务员制度,大中专毕业生由计划分配逐渐过渡到双向选择、招考录用、自谋职业。企业社会保险制度建立后,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农村社会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相继建立,初步形成了一套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社会保障体系。老龄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