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编旅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3&rec=264&run=13

第十编

旅游

五莲县群山连绵,万壑葱翠,景色秀丽,成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从1999年起,五莲县把旅游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对外开放的先导产业。进入21世纪,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旅游兴县”战略,对旅游业实行重点培植。 全县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开发建设了五莲山、九仙山、大青山、李崮寨4大景区,开发了一批高档旅游景点,拓宽改造了五莲山、九仙山道路,同时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努力打造半岛城市群“后花园”和全省著名旅游区。五莲山风景区成为AAAA级风景区。2003年以后,实施三个“三角”营销战略,日照、青岛、潍坊为客源金三角,东营、烟台、临沂为客源中三角,连云港、徐州、北京为客源大三角,使五莲山、九仙山成为鲁东南生态旅游、民俗旅游、休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代表产品。2005年,全县接待游客达40万人次,生态旅游业带动全县相关产业收入达3000多万元。山清水秀、风光秀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外地客商前来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