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顺利推进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9&run=13

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顺利推进



根据省、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求,五莲县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在编在岗的处级及以下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和机关工勤编制人员符合车改的共1786人,对223名涉改司勤人员进行妥善安置,核算年公务交通补贴1197.144万元。截至2016年7月,全县党政机关保留各类公务用车336辆,51个部门集中移交车辆156辆,就地封存84辆并按规定报废处理,测算车改后各项交通支出费用节支率2.4%。
为扎实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县委、县政府“两办”制定出台《五莲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成立车改领导小组,抽调有关单位4名联络员集中办公,对全县68个涉改部门的车改方案认真审核把关,会审签字后逐个下达批复方案。对156辆涉改车辆采取封存停驶与集中移交一步到位的做法,逐车审核交车手续,办好车辆封存单;对申请报废的84辆涉改车辆就地封存,按程序报批;为28个车况较差或新组建的单位从集中封存车辆中调剂44辆使用。遵循公开公平、集中统一、规范透明、避免浪费的原则,由五莲县产权交易中心统一规范处置,分三批对156辆车进行网上公开拍卖,共拍得226.21万元。公车改革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车改后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严格落实“六个不得”的纪律要求,保留的公务用车必须专车专用,出车用途必须与保留公车的理由一致,不得违反规定将车辆用于与留用车辆理由不相符的公务活动,保证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