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79&run=13

考核工作


【概况】 ?五莲县考核办公室为县委、县政府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内含综合科、考核科两个职能科室,共有在职在岗干部职工6名。2016年,县考核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用心、会干、干成”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全力做好全县工作综合考核,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完善考核办法】 ?本着“要什么考什么,什么能考实就考什么,考核结果真运用”的原则,按照“发展为要、生态优先、群众第一”的总体要求,重点在考核分组调整、指标体系设置、考核等次划分、考核奖惩标准、考核计分标准、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将乡镇、园区分为工业主导型(6个)和生态旅游型(8个);县直部门按承担的工作线条数(共9条),分为两个被考核组。实行千分制考核:党的建设(权重500分),实行指标考核;重点工作(权重500分),实行指标考核和日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考核。在考核等次上,以激励为主导向,分“优秀”“良好”“一般”3个等次,不规定“优秀”指标个数。乡镇:综合考核达到本类乡镇平均分以上的,即取得评定“优秀”等次资格;日常督查和综合考核得分在所有乡镇均位于末位的,直接确定为“一般”等次。县直部门:综合考核达到本类单位平均分以上,或完成规定的5个条件中的任意1个,即取得评定为“优秀”等次资格;既达到平均分以上又完成规定的5个条件中的任意1个的部门单位,优先获得评定为“优秀”等次资格;在考核结果的运用上:对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并记三等功;在财政补助上予以倾斜,项目资金上优先安排;其他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指标按高限掌握;在干部提拔重用、评先树优时优先考虑。对确定为“一般”等次的,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指标按低限掌握;县委书记、副书记或组织部长约谈主要负责人;无特殊原因,对其领导班子进行组织调整;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一般”等次的,对其领导班子进行组织调整。对党(工)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得分在本类乡镇前2名,且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所抓“经济发展”工作得分达到本类乡镇前4名的,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对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经济发展”工作得分在本类乡镇前2名的,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
【固定资产投资考核】 ?按照“一个漏斗下,一把尺子量”的原则,从财政局、经信局、审计局、合作与招商局抽调人员组成2个考核组,严格按照考核认定标准,借助激光测距仪、轮式测距仪等设备,对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含招商引资)项目,逐一进行现场考核并及时反馈考核认定情况。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24个,考核认定119个,认定额16.5亿元。考核结果均及时通过政务网、电子大屏幕、《今日五莲》等形式公示,年终向被考核单位逐个、逐项反馈,被考核单位负责人签字认可。
【年终工作综合考核】 ?实行督考合一的办法,每两个月相关工作线责任单位对所辖单位进行督查考核,及时反馈被考核单位,上报县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考核单位、考核人员直接对考核所承担的考核内容负责,对每项指标的加减分原因做出说明,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客观真实。
【综合评议】 ?县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考核办等部门抽调人员,组织全体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党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乡镇、县直部门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评议、基层党建群众满意度“双评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