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58&run=13

重要会议



县委全委会概述

【县委十三届第十次全体会议】 ?12月23日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马维强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五莲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五莲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于2017年1月召开中国共产党五莲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议议题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3次会议】 ?1月5日召开。一、研究有关干部事项。二、研究潮河镇人民政府套取项目资金问题有关处理事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 ?1月20日召开。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二、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5次会议】 ?1月20日召开。一、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县经济工作暨项目招引建设年动员大会有关事宜。二、听取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三、研究《五莲山旅游风景区“三权分离”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四、听取关于整合组建五莲医疗集团有关情况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 ?1月25日召开。一、听取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二、听取关于成立弘丰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的汇报。三、听取2015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情况汇报。四、听取关于对县级机关财务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关于赴诸城、莒南考察学习政府投融资工作的汇报。六、听取关于2016年县级财政收支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七、研究《五莲县“项目招引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八、听取关于2015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暨2016年计划安排意见的汇报。九、研究《五莲县山场林地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十、研究《莲西荒山绿化开发扶持暂行办法(讨论稿)》。十一、听取关于警务辅助人员改革工作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7次会议】 ?2月3日召开。一、传达学习姜异康书记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照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二、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三、研究全县经济工作暨项目招引建设年动员会议有关事宜。四、听取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全县党建工作会议有关事宜。五、研究《五莲县2016年度“创新创业”评选表彰办法(讨论稿)》。六、听取关于调整完善县乡财政体制情况的汇报。七、研究《关于推行“一区多园”运行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八、听取市北经济开发区与泛华集团进行投融资开发建设全方位战略合作情况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8次会议】 ?2月19日召开。一、集体学习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文件。二、听取关于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备选及重点推进项目的汇报。三、听取关于成立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四、听取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五、听取全市对口援疆工作暨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精神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9次会议】 ?2月23日召开。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0次会议】 ?3月10日召开。一、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报省委巡视组来莲巡视工作有关情况。二、听取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三、听取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四、听取全市党委书记亲自抓稳定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五、听取关于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情况的汇报。六、研究招商引资有关事宜,听取“集中招商月”活动方案、拟驻外招商工作人员选派意见的汇报。七、研究有关违纪人员处理事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1次会议】 ?3月17日召开。通报巡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 ?4月8日召开。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郭伯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组部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通知要求。二、听取县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2015年工作情况汇报。三、研究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的汇报提纲。四、听取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五、听取市北经济开发区职员制改革工作方案汇报。六、听取关于市北经济开发区主要职责机构编制的汇报。七、听取关于风管委更名等机构编制的汇报。八、听取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九、听取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十、听取关于市水务集团实施市区应急调水有关情况的汇报。十一、研究有关违纪人员处理事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3次会议】 ?4月19日召开。传达市委关于五莲县委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4次会议】 ?4月26日召开。一、研究县委常委工作分工事宜。二、听取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和培训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三、研究召开全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会议有关事宜。四、听取关于大青山国际太极学校项目情况的汇报。五、听取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六、听取关于成立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和五莲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5次会议】 ?5月18日召开。一、研究上半年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有关事宜。二、研究《2016年全县工作综合考核办法》。三、听取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四、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五、听取关于全县信访维稳形势的汇报,研究《关于加强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书面汇报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六、听取关于潍日高速、222省道、206国道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七、听取关于解决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情况的汇报。八、研究选派县直综合经济部门干部到市北经济开发区挂职工作方案。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6次会议】 ?6月2日召开。一、研究《全县脱贫攻坚专项实施方案》《关于加快莲西区域综合开发推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主体有关事宜。二、听取关于选派机关干部担任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意见的汇报,研究《关于开展“做合格党员 包贫困群众”活动的实施意见》。三、听取关于招聘聘用制辅助人员的汇报。四、听取关于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五、研究《五莲县2016年重点改革事项》。六、听取县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重点改革事项汇报。七、听取县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情况汇报。八、听取2016年机构编制重点改革事项汇报。九、听取全市干部监督工作暨换届风气监督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观看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7次会议】 ?6月24日召开。一、通报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五莲县进行专项巡视有关情况,研究《关于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关于对五莲县专项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关于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五莲县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二、听取关于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县纪委全会述廉述责工作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关于全县庆祝建党95周年有关情况汇报。四、听取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全市脱贫攻坚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六、研究有关改革事项。七、审议有关干部违纪处分决定。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8次会议】 ?7月14日召开。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二、议军会议,听取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研究全县武装工作有关事宜。三、听取全市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四、研究《五莲县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五、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19次会议】 ?7月29日召开。专题召开民主生活会议。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0次会议】 ?8月18日召开。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研讨。二、研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报告。三、听取关于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整治拉帮结派搞小圈子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四、听取县医疗集团改革事宜汇报。五、听取关于拆除全县普通中小学危楼的情况汇报。六、研究有关改革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1次会议】 ?9月8日召开。一、听取市委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对五莲县实地督查情况、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督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四、听取全县污染治理集中攻坚和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五、听取关于市北经济开发区医院与市人民医院合作运营情况的汇报。六、听取莲心园景观设计方案汇报。七、研究五莲县庆祝2016年教师节大会有关事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2次会议】 ?9月30日召开。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研讨,通报郭树清省长来五莲县调研有关情况,传达学习刘星泰书记在市委常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研讨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二、传达学习《中宣部关于湖北省委严肃处理恩施州委、利川市委中心组学习突出问题的通报》。三、听取关于全市林水会战调度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四、听取关于全市光伏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五、听取关于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六、听取关于全省国家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整改落实工作暨县级档案馆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七、听取关于中骏集团融资及运行情况的汇报。八、听取关于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有关工作的汇报。九、研究有关干部违纪处理事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3次会议】 ?10月9日召开。听取市委换届考察组关于县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有关要求,安排全县换届考察有关工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4次会议】 ?10月19日召开。一、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工作综合考核情况、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汇总情况的汇报,研究“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行动方案。二、听取关于城市社区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关于建设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汇报。四、听取关于温泉入“两山”调水工程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关于召开全县人才工作会议的汇报。六、研究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事宜。七、研究有关违纪人员处理事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 ?11月3日召开。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书面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二、听取关于设立洪凝街道党工委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全市林水会战第二次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四、听取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研和推进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五、听取关于调整五莲县水果生产主管部门的汇报。六、听取关于五莲县“十佳工匠”评选情况的汇报。七、听取关于董家口港到范县高速公路规划方案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6次会议】 ?11月15日召开。一、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二、传达《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对河北等16省(区、市)换届风气督查情况的通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赵海燕等7起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三、听取“招商会战季”情况汇报。四、听取关于五莲县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津贴补贴标准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六、研究交通运输综合服务楼使用方案。七、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7次会议】 ?11月28日召开。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8次会议】 ?11月29日召开。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9次会议】 ?11月30日召开。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0次会议】 ?12月6日召开。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体研讨。二、观看《警钟》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三、听取“招商会战季”情况汇报,学习连云港等三地市四季度招商引资工作经验。四、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五、研究召开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有关事宜。六、研究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七、听取关于成立县委巡察工作机构的汇报。八、听取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休人员离休费有关问题的汇报。九、听取关于2016年重点项目推进建设情况暨2017年初步安排建议的汇报。十、听取关于2016年城建工程进展情况和2017年城市建设计划制定情况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1次会议】 ?12月11日召开。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五莲县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决定。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2次会议】 ?12月14日召开。一、研究有关干部事项。二、通报近期工作安排计划。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 ?12月15日召开。一、研究《五莲县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五莲县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实施意见》。二、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4次会议】 ?12月18日召开。宣布市委关于五莲县有关干部职务调整的决定。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5次会议】 ?12月18日召开。宣布市委关于五莲县有关干部职务调整的决定。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6次会议】 ?12月22日召开。一、研究全县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初步方案。二、研究有关干部任免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7次会议】 ?12月26日召开。一、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二、研究有关干部事项。三、研究县委常委工作分工事宜。四、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38次会议】 ?12月29日召开。一、听取关于与日照市公交集团战略合作方案的汇报。二、传达《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五莲县发改局原局长李世彬和原副局长牟敦明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三、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县长办公会议议题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7次县长办公会议】 ?1月22日召开。一、听取县住建局关于五莲文博苑项目申请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县经信局关于日照中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退城进园有关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县国土资源局关于明确社会资金投资的土地整理项目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四、听取县国土资源局关于使用期限届满出让土地处置等有关问题的汇报。五、听取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关于国有企业招聘管理技术人才情况的汇报。六、听取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关于自来水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情况的汇报。七、听取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关于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增加注册资本情况的汇报。八、听取县物价办关于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情况汇报。九、听取县卫生计生局关于全县老年乡村医生生活补助发放资格界定问题的汇报。十、听取县财政局关于县直医疗单位报废资产有关情况的汇报。十一、听取县财政局关于加强政府债务控制和规范政府性项目融资管理的汇报。十二、听取大项目办关于2015年重点项目推进建设情况暨2016年计划安排意见的汇报。十三、研究县合作与招商局、发改局起草的五莲县“项目招引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十四、研究县经信局起草的关于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十五、研究县经信局起草的五莲县“十佳工匠”评选表彰办法。十六、研究县金融办起草的五莲县诚信企业评选办法。十七、研究县林业局起草的莲西荒山绿化开发扶持办法。十八、研究县农业局起草的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8次县长办公会议】 ?4月5日召开。一、研究县合作与招商局起草的五莲县党政机关招商接待管理办法。二、研究县国税局起草的关于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社会协同构建税收共治格局的实施意见。三、研究县住建局起草的2016年城建重点工程实施方案。四、研究县财政局起草的五莲县涉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五、听取县金融办关于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建设意见的情况汇报。六、听取县金融办关于推进裕利蔬菜公司“新三板”挂牌有关情况的汇报。七、听取县国资中心关于五莲县清源污水处理厂改制的情况汇报。八、听取县经信局关于日照中伟汽配有限公司退城进园有关情况的汇报。九、听取县经信局关于2015年五莲县企业创新引导资金项目评定及奖励的情况汇报。十、听取县发改局关于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十一、听取县安监局关于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十二、听取县财政局关于返还日百新玛特购物中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扶持基金的情况汇报。十三、听取县畜牧兽医局关于全县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十四、听取县人社局关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情况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9次县长办公会议】 ?5月23日召开。一、研究县经信局起草的五莲县工业企业参加展览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二、听取县经信局关于山东泰山民爆器材有限公司老厂区土地置换有关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县国土资源局关于执行最新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四、听取县国土资源局关于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县住建局关于返还五莲远通4S店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有关情况的汇报。六、听取县住建局关于将山王庄固废中心实行独立经营核算有关情况的汇报。七、听取县气象局关于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情况汇报。八、听取县财政局关于五莲县县级现代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汇报。九、听取县水利局关于出台五莲县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十、听取县民政局关于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的汇报。十一、听取县农业局关于创建全国和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情况汇报。十二、听取县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关于大青山太极拳大赛赛事宣传费用的汇报。十三、听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开展公共场所摆放花圈、搭设灵棚或抛洒焚烧纸张冥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整治行动的汇报。十四、听取县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出口退税负担机制的情况汇报。十五、听取县金融办关于五莲县与山东嘉信惠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十六、听取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融资贷款还本付息分担制度的情况汇报。十七、听取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关于水务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情况汇报。十八、听取县消防大队关于全县市政消火栓建设情况的汇报。十九、听取县卫生计生局关于给予张善城行政处分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0次县长办公会议】 ?7月28日召开。一、听取县扶贫办关于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工作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山东筑诚集团有限公司退地有关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县土地储备开发公司关于成立新能源和建筑领域2家子公司情况的汇报。四、听取县国资中心关于成立五莲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情况汇报。五、听取县金融办关于成立五莲县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决策委员会的汇报。六、听取县人才办关于对2015年度人才项目进行扶持有关情况的汇报。七、听取县教育局关于王文交通肇事情况的汇报。八、听取县监察局关于孙树海违纪案件情况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1次县长办公会议】 ?10月20日召开。一、听取县房管中心关于保障性住房配租出售方案情况的汇报。二、听取洪凝街道关于城区计生服务区清退临时工作人员应兑付权益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县地税局关于招聘地税工作协税员的情况汇报。四、研究县国税局起草的关于加强建筑、房地产业税收管理的实施意见。五、听取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情况的汇报。六、听取县住建局关于于里镇、许孟镇污水处理厂及镇村(社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方案的汇报。七、听取县住建局关于规范城区新建住宅小区供水配套设施建设的情况汇报。八、听取县住建局关于促进建筑房地产业发展有关政策的汇报。九、听取叩官镇政府关于叩官初中新校区占用原叩官高中土地的情况汇报。十、听取街头镇政府关于街头初中新校区占用原街头高中土地的情况汇报。十一、研究县美丽文明乡村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对2016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奖补的建议方案。十二、研究县水利局起草的五莲县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实施办法。十三、研究县林业局起草的五莲县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林业生态建设实施办法。十四、听取县事务局关于更换中巴车的情况汇报。十五、听取县教育局关于调整全县中学新建淋浴工程建设节点的情况汇报。十六、听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五莲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稿)的说明和农村公路大修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十七、听取县财政局关于交通运输服务大楼交接情况的汇报。十八、听取县财政局关于王友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情况的汇报。十九、听取县卫计局关于给予闫永强、王学云行政处分的汇报。二十、听取县监察局关于有关违纪人员处理情况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32次县长办公会议】 ?12月9日召开。一、听取县林业局关于“竹韵五莲”建设总体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县林业局关于新改建222省道绿化规划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三、研究县林业局起草的关于护林防火工作网格化管理的实施意见。四、研究县林业局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的意见。五、研究县农业局起草的关于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六、研究县水利局起草的五莲县“清清河流行动”实施方案。七、听取县委农工办关于对2016年度全县林业会战和优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考核奖补的情况汇报。八、听取县国资中心关于出台五莲县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五莲县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九、听取县国资中心关于投资松月湖养老项目的情况汇报。十、听取县人社局关于开展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的情况汇报。十一、听取县信访局关于原县政府招待所事业编制退休人员来县集访反映问题的情况汇报。十二、听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2017年农村公路重点工程的汇报。十三、听取县公路局关于潍日高速五莲连接线委托代建框架协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十四、听取县群众服务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提升群众服务中心运行工作的汇报。十五、听取县物价办关于住宅物业车位租赁收费的情况汇报。十六、听取县教育局关于李维俊等2人违法违纪情况的汇报。

县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1月22日召开。一、听取县住建局关于《五莲县政府性投资项目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办法》修订情况的汇报。二、研究县林业局起草的五莲县山场林地管理暂行办法。三、研究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起草的五莲县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五莲县县属企业董事会管理暂行办法、五莲县县属企业监事会管理暂行办法、五莲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和监督暂行办法。四、研究县财政局起草的五莲县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管理办法。五、听取县财政局关于2016年县级财政收支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7月28日召开。一、研究县科技局起草的五莲县发明专利资助办法。二、研究县人民法院起草的非诉行政执行案件“裁执分离”实施办法。三、听取县住建局关于制订五莲县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变更确认暂行办法及2016年部分城建工程变更事宜的汇报。四、听取县安监局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六、听取县民政局关于街头镇芦沟社区中心村选址变更的汇报。七、听取县卫计局关于2016年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有关情况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10月8日召开。传达刘星泰同志在市委常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齐家滨同志在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县发改局、统计局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各副县长就学习贯彻落实刘星泰、齐家滨同志讲话精神及做好“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讲了意见,马维强同志作重要讲话。



全县重要会议概述

【全县经济工作暨项目招引建设年动员会议】 ?2月14日—15日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度经济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会议共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邀请青岛市委党校教授程国有作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二是总结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总结和部署经济工作。三是表态发言,总结会议。“五区”、各乡镇(街道)、部分县直部门、国有企业等34个单位表态发言。郝善双、马学生、滕厚军、刘祥龙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全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2月16日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县政协主席郝善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及其他县级领导成员出席会议。马强同志强调要充分肯定近年来扶贫工作,切实提高新形势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认识,指出了当前和今后扶贫工作需要把握的问题,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全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会议】 ?6月3日召开。邀请北京达沃斯巅峰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卫权作报告,表彰全县全域旅游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面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讲话,县委副书记袁利强主持会议。郝善双、马学生、刘祥龙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全县严肃财经纪律工作会议】 ?9月21日召开。县委副书记袁利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县政协主席郝善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及其他县级领导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袁利强同志通报市委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反馈意见;二是马维强同志讲话;三是邀请中华会计函校日照分校副校长李兆云同志授课。马维强同志就召开全县严肃财经纪律工作会议的重要性讲了意见,要求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财经纪律,针对财务管理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经费审查审核和源头控制,严禁违规支出,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切实遏制财务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努力形成严肃财经纪律、严守财经秩序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