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2016年度“创新创业”先进个人事迹简介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287&run=13

五莲县2016年度“创新创业”先进个人事迹简介



陈 思 女,1983年8月出生,现任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她充分发挥公诉部门在刑事诉讼中的承上启下作用,坚持以机制创新为助推,在全市率先开展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自2015年1月至2016年3月29日,适用轻刑快办机制提起公诉163件202人,同比缩短办案时间60%以上,取得较好效果。
她会同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会签了《关于推进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实施细则》,在轻案快办程序启动、审查起诉、审判等方面达成共识,提供制度保障。明确了公检法三机关办理轻微刑事案件的范围和期限,将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认罪的案件纳入轻刑案件范畴。同时,确定了不同类型案件在各机关的基本办案时限:对于危险驾驶案件采取“3+2+2”模式,即公检法三机关办案期限分别为3日、2日、2日,共计7日;其他轻刑案件采取“15+7+7”模式,即公检法三机关办案期限分别为15日、7日、7日,共计29日。?
建立收案送案快速通道,对于轻刑案件,建议案管部门优先收案登记后立即移交公诉部门。她简化提讯笔录,结合起诉意见书讯问犯罪嫌疑人,让犯罪嫌疑人阅读起诉意见书后直接讯问其对指控的事实与罪名是否有异议,并记录在案,省略身份记录、交代犯罪事实等常规内容。简化案件审结报告,省去证据摘录内容,直接对证据证明内容进行说明,统一使用固定的审结报告。集约轻刑案件庭审程序,设计轻刑案件庭审陈述意见的格式样本,概括陈述犯罪事实、认定罪名、法律依据、量刑情节、量刑建议,既表明指控意见,又简明扼要体现效率。同时,与县法院刑庭就轻刑案件庭审程序达成共识,将身份核对和权利义务告知程序前置至庭审前,庭审中则省略法庭调查、举证、辩论等环节,公诉人以概括指控意见来代替宣读起诉书和发表公诉意见。

林志宝 男,1972年2月出生,现任五莲县国土资源局地籍科科长。他创新开展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发证工作,创造性地推出了“四级审核”程序,成为全省首创,为村民节省费用900余万元。《国土资源导报》《中国国土资源报》对其做法相继进行了宣传报导。建成日照市唯一的县级地籍信息数据库系统,获得2015年山东省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完成全县不动产登记局(中心)筹备工作,揭牌并发放了全市县级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他加大土地登记规范力度,严格了权属调查、地籍测量的流程,土地登记发证量年均都在2000余本以上,没有一起因权属纠纷和发证问题造成上访和打过官司的现象发生。组织开展了全县土地利用更新调查和第二次土地大调查工作。全面查清了全县土地利用状况,掌握了真实的土地基础数据,为满足国土资源“一张图”建设与“批、供、用、补、查”日常监管的需要,奠定了基础。组织开展了全县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颁发所有权证书3379本;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土地使用权工作已基本完成,后期的收尾及数据库建设工作正按计划进行。
组织开展土地登记发证系统数据库建设工作。他通过历年发证档案扫描入库,把城镇调查外业数字化图形、坐标、权属界线等要素与影像图进行叠加,通过相关软件平台进行数据转换,按照网络化、信息化、系统化的办公工作流程配置,建成地籍信息系统数据库。完成了年度变更调查工作。变更调查的成果数据直接作为卫片执法监察数据,工作中,积极协调相关科室、国土所对图斑和数据认真分析定性,同时做好外业测量、内业上图和数据库更新工作,按时完成了任务,为后期的卫片执法监察奠定了基础。积极开展了不动产登记前期筹备工作,1月29日完成揭牌,并顺利颁发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书。

邢 伟 男,1980年4月出生,现任五莲县实验学校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教育技术处主任。现为全国校园影视评审专家组评委、日照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日照市作家协会会员、日照市诗词协会会员、日照市微电影协会会员,荣获“全国校园影视教育研究先进个人”“全国中小学电脑作品大赛优秀辅导教师”等称号。
摄影教育研究工作成效显著。他带领师生摄制《请不要闯红灯》《父亲节的礼物》等两部校园微电影作品,其中,《请不要闯红灯》在团市委基层团建项目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学校被团市委奖励5000元团建项目基金。参评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的全国文明交通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在微电影类作品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第一名,为山东省各类参评作品唯一的一等奖。《父亲节的礼物》在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实现了全县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等奖零的突破。在父亲节当天被《中国教育报》通过微信平台向全国推荐。2015年12月4日,两部微电影作品荣获第二届“日照文艺奖”,为全市同一单位唯一两部作品同时获奖单位,并获2万元资金奖励。以邢伟命名成立全市首个教师个人工作室——“邢伟影视工作室”,这是全县首个由教育局发起,以教师名字命名的个人社团组织。省市电教馆多次到学校进行专项调研考察,并推荐他作为省专家库成员,参与全省校园影视顶层设计工作。
?
钱洪强 男,1966年11月出生,现任五莲县园林管理处副主任。钱洪强同志主要负责城区园林绿化的养护管理工作,以及芙蓉广场、幸福公园和洪凝河三处公共景区的治安、设施管理。“三分建七分管”,养护管理如果做不好,前期的建设之功就要受损甚至尽弃。为此,钱洪强同志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巩固绿化成果,使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出精品、上档次作为养管项目的工作目标。
在“全面创新,全民创业”活动中,他把创新管理和科学管理作为推动园林绿化管理、建设上台阶的突破口,带领大家用创新的思维实施创新管理,不断寻求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他敢于更新传统模式,大胆创新绿化举措。在富强路行道树养护中,提出建议距路沿石统一下挖绿化土层20公分,清理多余土方,有效解决绿化地面普遍高出路沿石,以致不能浇透水、遇降雨泥土冲出污染主路等弊端。
他急中生智解决工作难题,巧妙利用地下管网浇水灌溉。在人民公园人工湖设立一处取水点,用一部水泵从人工湖抽水,与排水管道相接,水被抽入地下管道,其他的路口进行堵截,确保水流向指定地点,再通过一部水泵抽出,水流量大,灌溉效率高,有效避免了以往过路的水管要经过行车的踩踏、挤压、影响交通等弊端,节省了费用。目前,该项创新即将应用于全部道路绿地浇水。
在创新成果的推动下,他带领养护管理人员发扬白加黑、5+2的精神,兢兢业业的做了大量的工作,保证了城区152万多平米的绿地和1万6千多颗树木的补植打药、修剪整形与除草灌溉等养护管理,70万平方水面和13道橡皮坝的清理保洁,及所有公园路灯和健身器材的维护。同时还做好了各种检查验收参观观摩活动现场准备工作,他牺牲休息时间,舍弃小家利益,全力以赴备查,督促突击清理洪凝河河道、橡胶坝淤泥、水面漂浮杂物、清除绿地杂草垃圾、清运工地建筑垃圾等等。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多次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本人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群众的肯定和赞许,被评为2013年度五莲县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先进工作者,2015年度五莲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管理的女子养护队被评为省级巾帼文明岗。

李 伟 男,1973年2月出生,现任许孟党委宣传办主任,市、县作家协会会员。2015年3月,创办“玩转五莲”公众平台。仅一年时间,已发布宣传五莲文化、旅游类帖子700个,平台粉丝数达1.5万人,参与“玩转五莲”公众平台创作的作家和摄影家达100余人。成为五莲人广泛喜爱的自媒体之一。
“玩转五莲”公众平台宗旨是“以文化的方式宣传五莲,为旅游助力”,发布的内容涉及五莲旅游、五莲人文、招商引资、五莲时事及与宣传五莲有关的其他各类文章。他每个周末都组织作家和摄影家到景区进行采风,个人自费为景区作义务宣传。“玩转五莲”公众平台不仅组织了五莲籍的国家、省、市、县各级作协会员、摄影家协会会员参与宣传家乡,还吸引了济南、淄博、胶州、日照、青岛、诸城等地作家、文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参与宣传五莲。
公众平台创建以来,受到有关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并建立支持合作关系。主要有:日照齐鲁网、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县文体旅游局、五莲山旅游度假区、管帅温泉旅游度假区、五莲县乡村旅游协会(李大川为协会会刊编委会成员之一)、五莲县摄影家协会、五莲县作家协会、五莲诗词学会。在五莲县组织的赴北京、上海等地招商活动中,“五莲县招商宣传手册”上印有“玩转五莲”公众平台的二维码,该平台已成为五莲县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自媒体窗口。他致力做好马耳山旅游宣传工作,30多次登上马耳山,发表马耳山宣传帖50余篇。同时,他还积极利用公众平台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齐鲁晚报》组织的“祝考生一笔之力”活动中,申请礼包1500套,发放到洪凝、叩官、许孟镇等四处初级中学学生手中。2015年夏天,还邀请到著名的兵妈妈齐亚珍到日照部队慰问演出,到街头镇慰问军属。

刘平刚 男,1968年4月出生,现任山东阳尔律师事务所主任、县政府法律顾问,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律师服务团60名成员之一。他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组建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代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庭应诉140余次,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评价。他组建成立的山东阳尔律师事务所被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等称号。
2003年10月,刘平刚组建成立了山东阳尔律师事务所。在律师事务所发展过程中,刘平刚律师自始注重走规范化管理的道路,合伙人之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律师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律师所的综合考评每年都位于日照市同行业前列。在刘平刚律师带动下,阳尔律师事务所凝心聚力,同心同德,顾问单位不断增加,业务收费逐年稳步上升,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
刘平刚自任专职律师以来,总是认真负责的对待处理每一个案件,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为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2015年共参与代理调处涉农、信访及房屋征收纠纷案件300余起,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组织讲授法制课20余次,受法制教育人员达5000余人次。他敢于办理各类大案要案,维护法律公平正义。在洪凝居委会拆迁改造的关键时期,为涉拆居民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审查安置合同300余份。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着力服务半岛蓝色经济。刘平刚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律师服务团60名成员之一,始终把为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工商联会员维权中心为依托,在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设立窗口派专人值班,2015年以来为5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挽回和避免损失200余万元,保障了全县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了县域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服务全县“创新创业”工作,有针对性地义务开展了“送法进百企”和会员企业“法律体检”等活动,为本地企业规范管理、科学决策、预防和化解经营风险等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王云强 男,1968年10月出生,现任叩官镇大槐树支部书记、村主任。近年来,大槐树村在王云强的带领下,致力于打造一个根植于乡野山水间的“游于生活,活在旅游;健康身心,快乐生活;珍惜资源,关爱环境;放缓节奏,享受生活”的生态型休闲旅居综合区。
他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自2011年以来,王云强在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较低的情况下坚持不等不靠、先干起来,投资300万元新建大槐树社区服务中心主体楼;投资160万元新建社区附属楼,扎实开展社区公共服务,个人垫资近300万元,举债500余万元,投资新建5层40户社区居民楼一栋。同时率先垂范,带领全体社区干部垫资修建二层居民小康楼109户,率领全体村民投资100余万元,对村里四横三纵七条街道进行硬化,并配套修建了排水沟2000余米,栽植了高端绿化苗木700余株。一举使大槐树社区初具规模,并获得市县多级领导的肯定。
近年来,王云强将目光锁定在了乡村旅游方面,致力于打造生态休闲旅居综合区。他响应规范养殖业加强环境综合整治的号召,毅然放弃年收入1000万元的生猪养殖场,带头转型发展旅游业。筹资3000余万元新建大槐树生态度假庄园一处,建成集采摘、垂钓、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式多功能度假庄园,其中餐饮酒店建筑面积4700㎡,内设餐厅150间,客房90间,相应配套会议室、娱乐室一应俱全。大槐树民俗旅游鱼乐园于2015年10月投入使用,二期正在建设中。投资3000万元的睡虎山火神庙和绿色田园度假屋正在建设,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整个庄园建成后将丰富全县旅游服务层次,为全县旅游服务增加浓墨重彩的一笔。该村也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村、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市级文明村、市级生态村等荣誉称号。

王 刚 男,1980年6月出生。2005年毕业于新加坡爱尔兰商业会计学院,现任山东万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五莲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日照市创业促进会成员。近年来,他先后被授予“山东省优秀农村创业青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日照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日照市十大杰出青年”“五莲县十佳创业青年”等荣誉称号。
走上领导岗位后,他率先提出了“学技术、用技术,比技术、抓创新”科技兴企口号,积极推广和应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坚持向科学要产值,向技改要效益,他以技术创新促进企业发展,带领公司成功研制出业内前瞻性产品--“22米单缸液压升降机系统”,公司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成为日照市首家成功登陆“新三板”市场的企业。他是青年企业家的优秀代表。实施车间承包制,节省成本,企业与车间进行五五分成,并将精益管理理念引入各业务环节,充分调动起全员参与技术革新和节能减排的积极性。他积极引进培育人才,建立了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创新等一系列有机的科技创新体系,积极谋求和高校合作,先后建立山东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河南大学产学研基地2处,建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处,省级特种液压油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处,引进博士生3名,硕士研究生9名,培养38名技术骨干,70名技术人员,为企业搞好技改提供了重要保证。历年来,共开发新产品65项,申请专利36项,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扩大了公司在液压机械行业的影响力,使企业的产品技术水平始终保持在行业的最前沿。

万 文 男,1981年11月出生,现任日照碧云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从事近十年银行工作,于2013年辞职,成立日照碧云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过近两年努力,公司成为山东省农村大学生创业联盟会员单位,农业产业化县级重点龙头企业,现已流转土地500余亩,种植葡萄10万余棵,完成投资500余万元,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备,一个现代农业生态休闲园区初具规模。
2013年他放弃优越工作,被“森林五莲”“果乡五莲”建设热潮所吸引,来五莲县发展葡萄种植产业,是当代青年自主创业的典型代表。他致力发展现代农业。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和山东省农科院葡萄专家指导,引进70余个中外葡萄品种,公司已完成流转土地500余亩,种植苗木20余万棵,完成投资500余万元,初步打造成一个现代农业观光园区。公司投资的葡萄主题公园规划总占地面积一千亩,计划用三年时间把葡萄园打造成为集有机葡萄生产销售、观光长廊、主题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区。至2016年底,在线监控系统、园区无线网络覆盖,水肥一体化系统投入使用,生产及观光道路初步完善,水库加固清淤施工中,青少年拓展区及帐蓬宿营区完成人工草萍种植,其他各项基础配套设施正在同步进行中。葡萄园建设成效显著,带动周边村民就业30余人,计划成立五莲县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形成独具特色的现代都市农业体系。
扎根黄土地,昂首碧云天。万文依托碧云天葡萄主题公园这个平台,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创新创业与实现自我价值联系起来,争当创业创新的拥护者和引领者,为实现五莲科学跨越新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韦学全 男,1963年出生,现任五莲县景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经营着一家机械制造企业、一家建筑公司。是本地小有名气的企业家,在前两年企业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他却毅然将发展的重心转向了林果业,并获得成功经验,特别2016年以来主动融入莲西扶贫开发,建设万牛湖苹果基地。
他是产业转型林果业的企业家代表。紧跟“森林五莲”“果乡五莲”建设三年规划,积极跨界发展、多元化经营。2013年11月,创办五莲县景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建成于里青岭、中至皇林两大苹果种植基地,总面积达4200亩,筛选引进种植果树6万株、优质林下油用牡丹20万株。积极投身“林水会战”,投资参与了全县重点林水工程之一的中至镇万牛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共占地面积5172亩,建设高标准果园4500亩。建成后,将成为“果乡五莲”建设的又一林果大规模片区,同时填补县城西郊采摘游空白。牵头成立日照胜源果业有限公司,将三大基地联合起来,投资建设了果品贮藏恒温库,在上海、北京成立了果品销售办事处,形成生产、销售、加工一条龙的果品生产产业化格局,带动父老乡亲增收致富。

徐经表 男,1952年1月出生,现任五莲县北方茶叶研究所所长。从南茶北引以来,从事茶叶生产技术指导、为茶农服务工作,主要致力于茶树良种繁育、高产栽培、病虫防治、名优茶的研制开发等。他的“低产茶园改造”荣获市科技成果奖,“茶树良种繁育与名优茶开发”获山东省星火计划奖,研制的“莲山翠芽”获国家名茶金奖、山东省特优茶、日照市名优茶等荣誉称号。
他是共同致富的带头人。成立北方茶叶研究所,指导全县茶园栽培,帮助茶农增收。十几年来,建立了茶树良种生产示范园,被列入日照市示范园。先后引进龙井43号、舒茶早、龙井长叶、农抗早、碧香早、福鼎大白茶等十几个国家级茶树良种,通过对比试验发现适宜北方栽植的品种有四个。又先后在本县茶园中选出适宜当地的抗寒、抗旱品种并大量繁育推广。在茶树良种繁育方面,建造了连续大棚并进行双膜覆盖,大大提高了茶树成活率,年繁育能力达百万株,茶树良种先后推广到泰安、青岛、日照、东港、岚山等地,深受茶农欢迎。此外,对成龄茶树修剪进行大量改革创新,将春前修剪改为春后和二轮茶后六月底进行并大面积推广,大大提高了春茶产量,亩增产30%—40%,茶园每亩效益达到五千元,最高过万元。?
他是良种培育的践行者。建立了无性系良种栽培示范基地,“无性系茶树良种速成高产栽培技术“的研制成功,是茶树实现一年栽、两年采、三年超百斤、四年创高产的目标,深受茶专家好评,为增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提供了有力保障。

姜文娟 女,1983年9月出生,现任五征集团总经理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2016年4月,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11月由山东省政府通报表彰,荣获“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
2012年3月进入五征集团工作,她先后任五征集团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集团总经理助理、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五征集团总经理职务。5年来,在制造业大环境面临困境的情况下,积极参与企业管理,制定制造产品发展战略、产品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实现了企业全新发展。
她创新打造“缔途”汽车品牌。产品以新型轻卡替代传统的农用三轮车,为汽车产业打造了全新的产品品牌及定位,推动了汽车产业的战略转型,并于2016年初见成效,在行业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实现稳健的逆势增长。企业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产品订单全流程管理、财务业务一体化、实际业务智能化、数据标准化以及经销商、服务商、供应商信息共享。她致力于企业精细化管理。在公司成立精益学院,邀请日本精益专家进行培训,已开发完成了研发、采购、制造、营销等系列化课程。
2015年7月,为响应国家关于城镇化建设号召、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贡献,投资成立山东五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环保装备、环卫设备的生产、销售工作。相继研发了自装卸式垃圾车、固定式压缩站、移动式压缩站、养蜂车、洒水车、抑尘车等产品,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冯洪星 男,1976年8月出生,现任五莲县群众服务中心研判科科长。曾获得县教育局创新先进个人、全县优秀教育网络管理员、全县优秀教师、日照市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日照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五莲县群众服务中心是县委、县政府成立的专门的群众服务机构,中心依托7900000民生热线网络服务平台,对群众诉求通过十个渠道进行高效办理。中心依托民生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每月对民情民意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研判并形成呈阅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在创建和管理中心平台中,他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其专业特长,积极创新勇于实践,实现了民生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保证了民生服务平台的畅通、高效的运行。他在创建五莲县群众服务中心民生热线服务平台项目过程中充分发挥个人信息技术专长,在民生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网络技术架构、平台项目管理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和开拓,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他创新开发了群众服务中心民生大数据服务平台。采用“化数成树”和“化数为图”等大数据挖掘技术,按15个领域对民生大数据进行实时、动态分析归类,目前已印发民生通报19期,为县委县政府的民生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在中心网络应用平台的系统架构设计和运维中,创新采用双网络、BS+CS双分布式技术架构,实现中心平台安全性和高效性的兼顾统一。
他在整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创新实施“宏微双向动态”管理模式,从软件开发到项目设备采购,均实现集约化和最优化,既保证了项目实施的质量和效率,又大大节省了投入成本,实现了“用最少的钱办最管用的事”的目标,为政府节约资金20多万元。

管恩军 男,1978年2月出生,洪凝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多次获省、市、县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被授予嘉奖、三等功。
自主研究建成新型“智能插卡自流管道灌溉系统”,方便村民灌溉。管恩军在巡查水利工程时提出“村子上游明明有水库塘坝,完全可以自流灌溉,群众为什么还要再抽水浇地”的疑问。在经过反复思索和无数次改良实验后,研究出新兴村“智能插卡自流管道灌溉系统”:从上游水库放水洞铺设管道至下游农田,在田间地头每100米左右设一个智能插卡取水点,新兴村水库水面以下的380多亩农田全部实现自流灌溉。实现了农户随时按需取水浇地、有偿用水,既方便管理,又方便使用。一张几克重的IC卡代替了一台几百斤重的抽水机,男女老少都能干,先交费、后浇地,提高了节水意识,收取的费用专用于供水设备维修养护,实现了“以水养水”。之前浇1亩地需要30多元的成本,现在不超过10元,之前浇完一茬地水库水位要下降2米多,现在浇完一茬地水位只下降了10多厘米,事迹先后在《大众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后来通过与多家厂商联系,改良了部件,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提高了安全性,大大降低了成本,提出了“微型水力发电”等多项供电方案,申请了国家专利,并向水利部提报了纳入2017年度《水利实用先进技术推广指导目录》的申请,将在洪凝街道的上水峪、马家坪村实施。

冯启飞 男,1987年7月出生,现任五莲飞天酒店有限公司餐厅部经理。2014年被飞天酒店有限公司评选为“最佳主管”,2015年被省旅游协会评为“最佳经理人”,他自担任餐厅部经理以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积极投身创新服务活动。他用心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善于创新,做出特色。?
他始终把学业务、提素质作为餐厅部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采取集体学习、分散自学等形式,组织员工学习法律法规、服务技能等知识,通过举办技能比赛、职工评比等活动,有力调动了职工学习业务的自觉性,提高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在工作中,注重探索和研究,突破纯粹餐饮服务的观念,追求餐饮内涵的延伸,拓宽了服务创新的范围。2016年,他围绕“令客人感动和喜悦,有一个美好的回忆”这个主题,大胆进行了创新的尝试。
推出创意沙盘,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为美化餐桌,他带领餐厅部员工利用粮食设计成各种优美的图案、logo、祝福语,美化了就餐环境,创造了惊喜、浪漫、温馨的氛围。典型案例是:绿城集团来飞天酒店洽谈合作项目时,冯启飞创作设计了“精城合作,莲手共赢”的沙盘,将绿城集团的“城”字和五莲飞天的“莲”字诗意化地联系在一起,展现了独特的餐桌文化,达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令绿城集团董事长大为感动,赢得了客人好评。?
精心设计广告屏内容,真诚服务赢得顾客信赖。2015年酒店购买了立式广告屏,冯启飞认真钻研,努力出新,使广告屏发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他打听到10月22日是酒店一位客人的生日,冯启飞为了给客户提供一个不一样的生日氛围,特意提前录制了酒店总经理和员工为客人生日祝福的视频,当切完蛋糕,立式广告屏推入餐厅,一段独特的祝福视频播放,令过生日的客人大为感动,之后成为飞天酒店的忠诚客户。

陈祥华 男,1988年2月出生,现任五莲县颐养苑老年服务中心院长。他2007年考入潍坊医学院,就读于人文社科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2011年毕业,获得学士学位。考取了国家初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国家高级养老护理员证书等专业证书,在2014年潍坊市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敬老有情节,为老有实事。他认真贯彻“视老人如亲人、待老人如父母”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增强老人居住环境的“家”文化氛围,提升员工“孝”文化实践意识、用心服务意识及全员营销意识,为全社会搭建一方爱心助老平台。
方法有创新,工作有成果。他提出了“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旅游养老、医疗养老”新模式。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积极引进专业技术人才,不断加强人员培训,逐步完善制度建设。
服务老年人,业务有成效。大力推行人性化服务,他时刻陪伴在老人身边,注意观察他们的饮食起居。为防止脑萎缩老人夜间发生意外,建立了护工夜间陪床制度;为老人过阳历生日,针对子女接老人回家过阴历生日的问题进行错时服务,让老人感受亲情化服务,使老人子女大为感动。自2016年7月接手原县社会福利中心之日起,已经带领团队累计为200余位老人提供服务,看房者已逾千人。把推进中心向着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作为新的奋斗目标,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于 涛 男,1986年3月出生,现任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新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先后策划承办市北于家埠村三届乡村春晚,三届市北开发区广场舞大赛活动、两届市北开发区潮白河文化艺术节及企事业单位文化活动,2014年被共青团市委评为“全市文化才艺好青年”的荣誉称号。
自主创业,稳步发展,是乡村文化产业发展带头人。2008年回到家乡创建了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首家婚庆策划公司,注册成立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首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时尚浪漫婚礼。
紧跟时代热潮,创新基层文化产业发展形式,提升社区人民文化水平。在全省广场舞的热潮中,他积极带动本村及全区广场舞的发展,连续举办三届广场舞大赛,着力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升社区人民文化水平。连续举办2届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潮白河文化艺术节,助力市北经济开发区旅游文化项目的发展。心系家乡,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2013年举办市北开发区于家埠村首届全民庆元宵晚会,并连续成功举办4届,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大力推广各类文化艺术活动。2014年开始积极组织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及共青团活动,被共青团市委评为全市文化才艺好青年的荣誉称号。紧抓机遇,创业新转型。2015年注册成立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首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新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连续举办两届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潮白河文化艺术节。助力市北区旅游文化项目发展。2016年开始深度挖掘市北经济开发区及周边的文化旅游项目,助力市北经济开发区旅游文化项目的发展。

宋 洁 女,1969年出生,青岛来莲创业者,现任“宋洁自然农场”场主,是当代自主创业的典型代表。她成立了日照利政果蔬专业合作社,2012年辞去事业单位高薪工作,在黄龙汪村流转土地300余亩,严格按照有机种植标准栽种果树,自主创业。为增加产品销量,带动周边百姓致富,她自己出资奔走在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和精英社群,引来大批订单。为保证产品质量,她利用全国的优质资源,把全国各大企业家平台带进五莲,建立五莲平台,引进新的先进技术,实现与农民共赢。同时,她联系世界有机生态联盟主席认同有机生产,改造生态环境,用世界爱心资金,打造公益事业。她带动部分人脱贫致富,获得周边村庄百姓的口碑和拥护。她致力于发展原生态林果业。采用山东农业大学三生防治技术、青岛市农科院不套袋技术等,用环保酵素防治病虫害、手工除草等方法,进行有机种植。“自然农场”建设成效显著。农场生产的苹果,经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进行食品安全检测,179个检测项目全部0药残,甚至卖出了20元一个的高价。

于合英 女,1967年3月出生,现任日照市九仙山映山红苗业有限公司法人。她用7年多的时间,专注于映山红培育技术的研发及推广,突破了映山红种子育苗技术,实现了映山红苗木大田批量生产,填补了全国映山红播种育苗技术空白,满足了映山红苗木的市场需求。
7年前,于合英首次遇见映山红便结下了不解之缘,一次性花3万多元买下了第一批映山红苗木。从此放弃从事多年的物流行业,专心研究映山红繁育。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于合英带着她的映山红来到了五莲县九仙山,在九仙山南麓,她一个人默默地研究、摸索映山红繁育技术。分株、扦插、播种,实验过程中,曾经将十几万元的苗子全军覆没,曾经设计了一套又一套播种方案,历尽艰辛后又一一推翻。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最终成功摸索出了一套映山红播种育苗技术方案,育苗成活率可达90%以上,大大降低了映山红育苗成本,提高了映山红育苗效率,这项技术填补了全国映山红播种育苗技术空白。
为了让九仙山映山红苗木走出山门,近几年来,于合英积极参加各类苗木博览会、苗商大会和花木经济论坛等活动。同时,不断通过网络宣传推介,吸引了线上线下广大客户的注意力,越来越多外地客户通过各种途径咨询、考察、采购九仙山映山红苗木。在农户+公司+客户的经营模式的带动下,五莲县映山红育苗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作为五莲县“县花”的映山红好像插上了隐形的翅膀,飞进千家万户,飞往大江南北。
为了扩大映山红育苗规模,她于2016年成立了日照市九仙山映山红苗业有限公司,发动周边群众进行映山红苗木繁育,先后与10多个育苗户签订了合作育苗协议,公司提供育苗技术指导,并以保护价收购,调动了群众繁育映山红苗木的积极性,全县映山红苗木繁育首次超过千万株,中国杜鹃花协会将公司定为“中国杜鹃花繁育推广中心江北分中心”。2016年9月20日,日照市九仙山映山红苗业有限公司种植的映山红苗木从全国40多家苗圃基地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届全国苗商大会“十大单品之星苗圃”称号,成为行业焦点,闪耀在全国花木经济论坛。于合英被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亲切地称为“映山红姐姐”。

刘加善 男,1965年10月出生,现任五莲县丰盛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五莲县养蜂协会会长、日照市蜂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养蜂协会理事。荣获2015年五莲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经营管理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被评为2016年“全国新农村专业技术实用人才”“山东省蜂产业创新团队”。
他建立了五莲县丰盛养蜂专业合作社,在刘家南山村建成日照市首家省级标准化规模养蜂示范场。合作社规模由原来的11户养蜂户发展到现有成员157户,生产群6000箱,农作物授粉群15000箱,社员发展到潍坊,诸城,安丘及四川等省内外近10多个县市区,辐射带动周边发展。产品有蜂蜜、蜂胶、蜂王浆等10多个产品,注册的“莲蜂盛”牌蜂蜜,申请并通过了五莲蜂蜜地理标志认证。加入山东省蜂产业创新团队,并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专利5项,长期与省、市养蜂协会以及省养蜂创业团队、山东农业大学养蜂专家具有相关技术交流,与市、县相关业务部门密切合作。
他积极申请蜂业现代养殖专利,包括建设避暑、保温、防盗养蜂棚1处,并申请专利发明。得到省养蜂协会的高度重视,省养蜂协会会长刘建林亲临现场并给予高度评价,提出在全省内推广及应用建议。2012年开始创造发明养蜂汽车,2014年7月,取得中国养蜂车史上首件发明专利。另外,还拥有5项实用新型专利。

范开利 男,1964年出生,民间核雕艺人(店铺位于西班牙风情街),是五莲核雕艺术带头人。他构思巧妙,手法细腻,雕刻出的作品惟妙惟肖,让人看了叹为观止。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范开利认识了潍坊的一名雕刻艺术家,了解到核雕这门艺术,并从此喜欢上了核雕。要在一个小小的桃核上进行雕刻创作,难度非常大,既耗时又耗力,一件普普通通的作品需要四到五天,复杂的需要十几天。经过多年的钻研和实践,范开利的核雕作品已经小有名气,大部分被北京、天津、陕西、河南等外地客户收藏,一些作品甚至走出国门,远销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卖出八千元一对的高价。作品《龙凤呈祥》被选入潍坊市核雕艺术档案作永久性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