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267&run=13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公司


【概况】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五莲支公司)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四级分支机构,是五莲县域内历史最久、实力最强、产品最全、网络最广、服务最优的财产保险公司。2016年在上级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和县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卓越山东”规划纲要为统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围绕“固本强基,科学发展”核心要求,坚持“效益第一,对标市场”基本原则,着力提升产品销售能力、成本管控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保持了公司整体业务快速增长。2016年实现保费收入7787万元,整体业务增幅达到8.31%,公司累计承担地方各类风险责任300多亿元,上缴各类税金1160余万元,其中,代收车船使用税575万元,交纳地方税金585万元,支付各类赔款4084万元,为恢复生产、稳定社会、保障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基层党建】 2016年,人保财险五莲支公司党支部严格依据各自的职责、权限和议事规则,集体讨论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坚持务实高效,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保证决策的民主性。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内控机制得到了强化,管理的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教育实践活动】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公司党支部全面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为公司持续和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实实在在搞活动,真抓实干谋发展,支部班子统一了思想,各环节规定动作落实到位、扎实有效,制定了措施,完善了制度,党员群众联系密切、参与度高,教育活动与公司经营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按照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一对一谈话,党支部切实起到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客户的态度、质量和效率明显改进。
【业务发展】 2016年,公司业务发展面临着很大的客观压力。为了确保2016年各项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班子成员共同努力,全体员工集思广益,开拓业务新领域,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努力推进业务稳步发展。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工作会议指示精神,研究市场,拓宽渠道,强化宣导,量化目标,阶段落实,防范风险,加强教育,提升队伍专业化能力,加强队伍管理,保持了整体业务稳定增长。
【理赔服务】 通过现场查勘、案件流转、核损报价、划款支付等一系列环节的全面提速,理赔效率大大提升。人伤案件的提前介入、诉前调解等工作进一步深入和完善。客户满意率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2016年全险种未决存量为493件(亿元保费占比612件),保监局监管全险种万元以下理赔周期12.27天,全险种立案结案率99.22%。
【农网建设】 2016年公司成立农村保险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以服务前置、产能提升为重点,持续推进三农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继续组建和扩大营销员队伍,强化协保员的培训力度,创新三农保险服务。积极探索三农保险服务体系创新发展,最大限度的将三农保险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强化农险及治安保险的承保、理赔专业性建设,提高客户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