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照五莲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262&run=13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照五莲支行


【概况】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照五莲支行成立于2015年1月18日,是入驻五莲的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招商银行日照分行在日照设立的第七家机构。五莲支行设综合业务区、理财服务区、电子银行、自助服务区、金葵花理财室、个贷服务区等,现有干部员工18名,平均年龄27岁,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凝聚力,富有战斗力的年轻队伍。五莲支行全年工作主要围绕零售业务展开,在新年伊始五莲支行就组织全体员工对分行下发的“基金、保险、批量获客及零售业务竞赛”等首季开门红方案进行传导和认真的学习,并根据五莲支行的实际情况结合不同的岗位及时进行了任务分配。对分行下发的2016年每个季度零售业务竞赛活动方案及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学习,对竞赛方案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同时结合分行下发的竞赛活动方案制定五莲支行的劳动竞赛办法,根据岗位不同对支行的任务指标进行了认真的分解,做到全行一盘棋,重担人人挑。通过全行动员大会充分调动起各个团队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营销的热情。2016年在分行开展的劳动竞赛与平衡计分卡中五莲支行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先后被评为2016年度青岛分行“优秀二级支行”“2016年度保险推动优秀支行”等荣誉称号。
【基层党建】 全面推行党员管理制度,完善党员管理工作机制,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切实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着力从党员日常学习、参加党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对党员进行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对民主集中制的理论修养,确保党员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面推行党务公开,定期公布党组织工作计划、缴纳党费情况、党员民主评议结果等情况,确保党员的知情权、履职权。
【服务创新】 支行充分发挥“招行服务”优势,牢记“因您而变“的服务宗旨,细化服务促提高,丰富文明服务内涵。在服务上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在服务规范上,严格按照总行制定的“服务质量监测标准”进行要求和管理。在服务态度上,做到主动热情,礼貌周到。在服务语言上,做到文明用语、“三声”服务。在服务仪表上,做到端庄得体,整洁大方。在服务质量上,讲究快捷准确,安全高效。同时支行推行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负责制,加强行为考核。组织员工参加“文明服务礼仪”培训,对员工进行站姿、坐姿、行礼等基本礼仪培训,要求员工掌握基本的服务细节。同时注重围绕新业务、新知识及业务发展需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坚持定期开展打字、点钞、传票录入等业务技能比赛活动,提高员工服务技能和业务水平。
【渠道建设】 2016年5月,罗山路自助银行正式进行启用,并安排专职大堂助理每天到自助银行驻点,通过驻点推动全行物理网点的业务处理能力,扩大支行在山城的知名度,增加全方位服务山城客户的渠道,提高了支行的影响力。11月,着手五莲县城北北京路自助银行的筹建和装修工作,2017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两处自助银行的启用极大的满足了客户的业务需要。
【内控合规】 2016年,在做好各条线业务发展的同时,继续做好内控合规和安全运营工作。每一个岗位的风险控制责任细化到人,实行AB角管理,确保风险控制不留死角。全年组织员工进行消防预案演练2次、防抢劫预案演练2次,通过风险案件的演练确保了员工在遇到突发事件后能够及时反应、合理处置,保证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每季度对员工异常行为进行排查以加强员工八小时内外的日常行为管理,发现异常行为及时排查上报,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营。工作中严格执行上级行的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员工行为禁令和十项铁律,认真排查员工的异常行为,加强经警的管理和培训,确保全体员工不违法、犯法,在合规的前提下办理每一笔业务,保证各项业务安全稳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