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258&run=13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


【概况】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现有员工57人,内设3部(对公金融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综合管理部),2个中心(小微金融业务中心、个人贷款营销中心,分别挂靠对公金融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下辖3个网点(支行营业室、解放路支行、富强路分理处)。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全行上下始终紧抓“发展”主题,创新服务方式,加大贷款投放,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年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6.97亿元,各项融资余额6.08亿元,连续4个季度在全市支行经营绩效考核中位列第二名。
【基层党建】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明确的考核指标体系,把党建工作责任细化,将考核结果与部门经营考核同步运用和评价。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党员和管理干部分别提出“学”和“做”的标准要求。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全行党组织设立、成员配备、工作规则等情况进行梳理,重新选举各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落实好党内帮扶机制。主动了解党员诉求,传递党的温暖,拿出专项慰问资金1万元,先后对7名生病、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和在职员工走访慰问。大力整治违规经营,对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违规担保、违规放贷、经商办企业、飞单违规销售、信用卡小费等环节进行排查,重塑审慎经营的信贷文化,坚决刹住违规经营之风,端正全行经营作风。员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进行机构改革,成立小微中心和个贷中心,把爱岗敬业、工作能力强的4名员工提任到管理岗位,对4名管理人员进行岗位调整,为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和市场竞争能力增强活力。
【服务创新】 创新金融服务形式,积极实施省行“八个一”项目融资,将五莲山风景区5A提升项目作为“八个一”旅游项目进行营销,经上上下下多方努力,省行已批复授信1.8亿元。为优质个人客户主动授予信用消费贷款额度,不需要任何抵押,直接通过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办理,1分钟就可以到帐,而且利率相当优惠。以二维码支付与9月6日费率改革后全行费率优势为卖点,在经营业户普及POS收单及二维码支付知识,加快装机速度,提升客户体验。新增“融e购”上线商户2户,借助工商银行全国性电商平台,将五莲县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
【渠道建设】 2016年,工行五莲支行紧紧围绕总行制定的“网点靓化工程、温馨大堂工程、效率提升工程、O2O精品支付工程、互联网金融活力工程、优质服务传播工程”六大服务提升工程,通过投入、改造、创新等方式,在网点标准化装修、内部功能布局优化、老旧破损设备更新等方面进行综合治理,投资10余万元,对营业室自助银行进行了改造,完成3家智能网点建设,共计投产11台智能设备,为市民提供工商银行优质的智能化、专业化、个性化金融产品与服务。按照总行《服务星级网点创建管理办法》,围绕以网点服务质量建设为基础,以构建评级管理体系为重点,以改善客户体验为导向,以卓越服务创造新价值、提升服务形象与口碑为目标,积极开展星级网点争创活动,深入开展了“服务面貌专项整治季活动”和“岗位大练兵、争做服务明星”活动,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规范和网点环境得到了改观,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内部管理】 始终坚持风险防控与业务发展并重,正确处理业务拓展和风险防范的关系,认真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先后开展了“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排查”和“个人征信”专项排查活动,对2名出借信用卡的员工给予警告处分,邀请县检察院到行上法制教育课,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全行案件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内控管理基础得到了夯实,2016年,全行安全运营无事故,无重大违规事件发生。资产质量不断提高。公司贷款、贸易融资在县域和系统内出现大面积裂变的情况下,连续十年保持法人客户贷款零不良,在全省支行信贷资产质量考核第3名。个人不良贷款和剪刀差贷款通过电话催收、上门催收和诉讼等手段,将个贷不良余额压降到277万元,不良率1.28%,较年初下降0.16个百分点,剪刀差控制在年初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