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五莲》报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248&run=13

《今日五莲》报



【概况】 《今日五莲》报由中共五莲县委主管、五莲县信息中心承办,隶属于县委宣传部。2016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新举措、新决策开展深度宣传,起到了有力的舆论导向作用。
【版面设置】 《今日五莲》报为对开彩版印刷,周二、周四出版。主要内容包括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情况。一版为要闻版,主要是刊登全县重要会议、领导活动以及政治经济各方面要闻;二版是以经济为主的综合新闻版,主要刊登经济建设类新闻,动态反映全县经济建设进展情况;三版为党建、城市建设、科教文卫、精神文明、平安建设综合版,主要是以通讯、消息、典型经验、先进人物事迹等形式反映全县各级在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展现出的新风貌;四版为综合版、副刊版。
【栏目开设】 2016年,重点围绕全县两会、经济工作会议、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等重要会议进行报道,通过刊发评论等方式进行深入解读,及时全面地宣传报道领导和群众关注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以及上级领导来五莲县开展的视察、调研等活动,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及时掌握了解县委、县政府的新举措、新决策。同时,突出项目争引建设、工业经济发展、林水会战、全域旅游、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扶贫攻坚行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拓宽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以动态报道、典型宣传、亮点展现、媒体特稿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深入报道,组织撰写刊发重点稿件50多篇,起到良好宣传效果。突出创新创业主题,加大典型挖掘宣传力度。对全县经济工作暨项目争引建设年动员会议上表扬肯定的部分先进典型,以及“五莲创客”“十佳工匠”,组织记者、通讯员深入工作一线,采写现场感强、内容真实、语言生动的现场新闻、先进事迹等类型稿件40多篇,以新变化反映全县创新创业工作的新亮点、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