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220&run=13

电信



【概况】 中国电信五莲分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区县级分支机构,负责中国电信在五莲地区的网络运营及营销服务。全面负责五莲县境内的“189、180、133、153、177”4G数字移动通讯网络和215、225和615开头的固定电话和互联网使用业务。主要经营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业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数据通信、视讯服务、国际及港澳台通信等多种类综合信息服务。中国电信五莲分公司设综合部、市场部、渠道部、公众客户部、维系部、客服部、网络部7个部门,下设12处乡镇及城区的30多个合作营业厅。2016年,中国电信五莲分公司,根据县委、县政府提出“数字化五莲”“平安五莲”的要求,立足公司实际,把构建和谐社会、加强五莲县三个文明建设做为公司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五莲县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电信服务,先后荣获市级青年文明号、市级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网络建设】 中国电信五莲分公司除拥有集团公司国家70%以上的骨干网及国际出口资源以外,在五莲境内还拥有了极为丰富的资源,现有管道89孔公里,光缆1289皮长公里,电缆856皮长公里,固网机房12个,移动网基站36个,4G基站43个。中国电信的全程全网优势和国内最强大的出口带宽,为五莲互联网的发展提供更为优越的网络空间,为县委、县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推行提供更加优越的平台。中国电信可为单位用户提供政务网、综合办公、移动全球眼监控、企业总机、通信助理、卫星定位、销售管家等多种信息化业务,还可以为个人用户提供天翼视讯、189邮箱、号百秘书、天翼Live聊天、爱音乐、电话收音机、法律顾问、健康顾问等多种手机互联业务和全方位在线服务,随时保证信息轻松享用。五莲电信传输网络全部使用SDH自愈环保护技术,提高了对IP路由的支持能力和IP传输速率,并利用SDH技术本身的环路和网络自愈合能力达到链路纠错的目的,防止线路故障造成网络停顿,大大提高了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基本职能】 公司全面落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县政府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助力全县城市数字化管理的推进,在信息化规划和研究、综合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做了尝试和探索,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化、企业信息化、农业信息化、社会公共领域信息化应用,加快信息化人才培养,大力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全力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服务。中国电信五莲分公司加快手机与互联网融合步伐。电信公司在天翼智能机上选用目前最先进的安卓操作系统,可为用户提供的免费下载软件达20万之多。同时根据社会不同群体的信息需求,推出一批具有特色、专有的应用服务,电信天翼智能机逐渐成为广大用户4G职能生活好帮手。中国电信五莲分公司在运营服务中,遵循集团公司“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并在发展中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根据用户感知需求,修订服务标准、优化业务流程,进一步完善了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管理体系,使资源更加聚集客户,协调运行。规范经营、诚信服务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和谐服务环境。中国电信五莲分公司秉承“开放、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追求企业效益、服务和管理水平领先,尽快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并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推进五莲县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
【服务升级】 中国电信五莲分公司大力倡导“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理念,推行“贴近市场、心系用户、换位思考、真诚服务”的市场营销理念,把诚信建设作为自身道德建设的切入点,在全公司开展以全员、全过程、全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全服务”竞赛活动,大力倡导企业诚信建设。全力打造中国电信天翼、商务领航、我的e家、118114“号码百事通”客户品牌,顺应客户需求,致力于和客户共同全面发展,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全县企业提供销售促进、管理提升、商务沟通、服务支持、形象提升等一系列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