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22&run=13

中共五莲县历次代表大会(一)

中共五莲县第一次代表大会

中共五莲县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56年5月19日至25日在县城召开。出席会议正式代表338人,列席代表25人。全县正式党员11747人,候补党员633 人。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卢星文代表县委所作的《关于一年来的检查总结和今后任务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五莲县第一届委员会,县委书记:卢星文 ;县委副书记:牟乃云、 冯展义;县委常委:卢星文、鞠玉亮、徐鸿翔、张继增、牟乃云、赵维斗、王君清、冯展义。

中共五莲县第二次代表大会

中共五莲县第二次代表大会于1960年5月24日至28日在县城召开。与会正式代表473人,候补代表47人。代表全县党员12658人,其中正式党员11807人,预备党员851人。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卢星文代表县委所作的《认清大好形势 鼓足冲天干劲 全党全民动员 全力以赴 坚决打好夏季生产淮海战役》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五莲县第二届委员会,县委书记处第一书记:卢星文;书记处书记:厉建、赵文泉、 鞠玉亮;县委常委:卢星文、 赵文泉、 鞠玉亮、 张耀堂、 高延旒、 吴明光、 宋树棠 、 刘 斗、 厉建 。

中共五莲县历次代表大会(二)

中共五莲县第三次代表大会

中共五莲县第三次代表大会于1963年8月28日至30日在县城召开,与会正式代表308人,列席代表52人。全县正式党员12772人,预备党员519人。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卢星文代表县委所作的《中国共产党五莲县委会向第三届全县代表大会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五莲县第三届委员会,县委书记:卢星文;县委副书记:徐尔田、 鞠玉亮 、李焕文;县委常委:卢星文、 徐尔田、 鞠玉亮、 赵文泉、 李焕文 、高延旒 、吕庆常 。
1963年12月县委书记卢星文调任寿光县委书记,王超接任县委书记。

中共五莲县第四次代表大会

中共五莲县第四次代表大会于1971年1月12日至17日在县城召开。应出席正式代表790名,实到正式代表760名,列席代表20名,全县党员总数13606人。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赵忠超代表县委所作的《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 为继续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而奋斗》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五莲县第四届委员会,县委书记:赵忠超;县委副书记:吕庆常 、 徐尔田;县委常委:赵忠超、 吕庆常、 李绍智 、王志文、 崔照美(女)、刘仙洲、 徐尔田 、张连坤。
1975年11月,县委书记赵忠超调离,姜曰绍接任县委书记。1978年5月,县委书记姜曰绍调离,于潮接任县委书记。

中共五莲县第五次代表大会

中共五莲县第五次代表大会于1980年8月28日至9月1日在县城召开,与会代表362人,列席代表27人,特邀代表2 人。1979年4月县委增设纪律检查委员会,党代会期间选举纪委组成人员。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于潮代表县委所作的《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为加速四化建设而奋斗》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五莲县第五届委员会,县委书记:于 潮;县委副书记:王聚先、 张彦士、 宋允茂 、 贺炳忠;县委常委:于 潮 、 张彦士 、王聚先、 宋允茂、 贺炳忠、 李明启 、 齐忠礼、 周元坤、 崔照美(女)、 王丕和。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五莲县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 记:王聚先(兼);副书记:孔繁温、 孙恒德。
1983年10月县委书记于潮离职,县委工作由副书记、县长王聚先主持。1984年2月李明启任县委书记。

中共五莲县第六次代表大会

中共五莲县第六次代表大会于1984年8月20日至22日在县政府招待所召开,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300名,候补代表30名。1984年3月中共五莲县委纪律检查委员会改称中共五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明启代表县委所作的《解放思想 开拓前进 为振兴五莲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五莲县第六届委员会,县委书记:李明启;县委副书记:徐善来、 王光庭 、李宗步;县委常委:李明启、徐善来、王光庭、李宗步、刘国良、韩清存、张庆吉、伊光彩、李华月。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五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 记:韩清存;副书记:孙恒德、 臧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