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通信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218&run=13

移动通信



【概况】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五莲分公司(简称中国移动山东公司五莲分公司),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的分支机构,分公司设立四大部室,下设8处乡镇经营部,在册员工98人。2016年五莲移动加快转型发展,全力推进“4G持续领先工程、宽带提升工程、信息化拓展工程、客户满意工程、员工满意工程”五大满意工程的贯彻落实。五莲移动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服务于客户。2016年先后被评为省、市级“消费者满意单位”,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和“市级文明单位”。
【通信建设】 2016年全县基站总数达到400处。进一步优化移动网络无缝隙覆盖,使移动业务发展得到有力的支撑。五莲区域4G基站累计达360处,其中农村新建站点131处,城区新建站点33处,4G网络覆盖率达到98%。按照公司有线宽带“提速率、提质量”的总体要求,2016年有效覆盖55处城区小区,110处乡镇自然村。有线宽带持续升级,更快的网速,更低的价格,网速由20M升级为50M,单品宽带,家庭宽带,融合宽带,资费多样,套餐任选。
【业务拓展】 2016年移动网络用户达到29.3万户,新增4G网络用户9.63万户,净增4G网络用户5.3万户,4G用户累计到达11.51万户。家庭业务快速发展,用户规模实现翻番,4G客户增长迅速,网络速率快速提升,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通信网络加速向云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5G、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发展迅速,未来的网络架构、产品形态、运营模式、支撑方式、管理流程发展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基础能力,加快运营模式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走出一条转型发展、智慧发展的健康之路。在五征集团实施的基于“云、管、端”的车联网项目,成功打造了第一个车联网前装项目。深耕产品、行业两条主线,坚持创新驱动,信息化拓展和支撑能力不断提升。
【客户服务】 在营业厅内开展“惊喜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客户满意为向导,深入贯彻“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认真抓好“优服务”“优体验”“优口碑”三大举措,加强服务创新,创造服务价值。为贯彻落实客户满意工程,五莲分公司从细处着眼,从微处管理,不断为客户营造惊喜化、差异化服务。通过在营业厅开展现场调查、设立客户许愿树留言等方式,倾听客户声音,完善自我行为。建立员工工作、生活最美瞬间看板,激励员工乐观工作状态。开展每日客户“一句赞美”等活动,让员工感受客户的认同与赞美。设计一系列节日惊喜服务,让客户收获节日的惊喜继续严格落实入网实名制和进厅客户100%实名制登记。强化“惊喜化服务”的意识,为进一步推进“客户满意工程”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五莲分公司开展装维提升专项活动,统一装维队伍形象,充实装机队伍力量。建立装维网格化管理机制,划小考核管理单位。建立网格间“动态增援”机制,应对突发性装机高峰。在全省率先实行客服调度中心7*24小时值班制度,调度家庭宽带故障受理。延伸多小区服务范围,有效提升日照移动宽带品牌形象。
【满意工程】 着力营造和谐进取的企业氛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促进职工技能提升,建立技术革新、业务管理创新团队,挖掘广大员工的智慧潜力和创新力,建立以人为本的关爱体系,开展职工小家“暖心工程”和“幸福1+1”工程,优化办公环境,提高员工工作舒适度和满意度。